日志文章


2023-02-05

寻找春天

eGJ+9g* :  
Nf9)UI5  
北方的春天不甚多彩,冰雪尚未融化,却处处弥漫着生气。明明草未萌芽雪未化,偏偏远外的冰面已裂,流动的水意蕴着生命的奇迹;微软的风暗示着生灵的脆弱;眼前白茫的大地渐露出大地的土棕,其上散布零星的浅绿,最耀眼的,是偶尔得一见的马兰花。这些色彩平铺成了春色,坦荡昭示了春天。 nz^mRq  
Fi[]ffz  
我注视着眼前的景象,摘下眼镜,试图用眼、用鼻、用怀抱去触碰春,感知它的存在。直至春风拂过我的身侧,我倏忽忆起“春光墙围倚微风”。春透着慵懒,似乎并不急着收拾冬光,就连春风,也只是拂然经过,不似夏风灼热燥耳,不像秋风清爽活泼,更不比冬风那般酷寒激荡。再感知春,我的心被某种情绪浸染——这风好像曾跨越千年共拂过我和杜甫,以至于我们的情感曾无比贴近,我刚所感知的春风,是否会带有杜甫灵魂的重影?而我,或许无意之间,与他对话? W@ -d*!  
JuHm3mt  
, M >d,R  
人类发展长河中,常常忽视文学对于美丽的贡献和渲染;而在个人成长讨程中,又常常忽略美学对人格塑话的启迪与影响。可在赏景的过程中,常会衍生出“诗情画意”的联想。那是属于中国人的独有的浪谩。 egI^>-  
 xVo`  
我们都是诗酒趁年华的浪漫主义少年,拥有雀跃的心跳和滚烫的人生,我在寻找春天的色彩的过程中,无意中窥得文学的春天,而此后余生,我都不将停止追寻的脚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3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