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5月04日 21:54:02

王毅:精益求精的高铁机械师

王毅:精益求精的高铁机械师
记者王萌 通讯员吴华鹏 穆春宁
      他凭着勤奋和执着,在短短4年时间里,实现了从动车作业零基础到路局动车技术比武第1名,从普通工人到工人技师的跨越。他叫王毅,是青岛动车段青岛北动车所的一名随车机械师。
  
  1992年出生的王毅,生长在一个铁路家庭,父母都在工务系统工作,耳濡目染,从小对铁路工作充满了向往。
  
  2013年4月,光荣退伍的他通过考试,如愿进入青岛动车段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70) |  收藏
2017年05月04日 21:53:31

刘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在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上,青岛动车段刘波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代表上台受奖。
  
  刘波刻苦钻研业务,熟悉动车组上万个零件和几百条线路的逻辑关系,掌握动车组的基本结构、原理和基本操作,凭借精湛的业务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总结提炼的“望、闻、问、切”动车检修工作法,被授予“全路党内优质品牌”。为提高业务技能,他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教材,对动车组十大系统进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