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355
昵称:  浩如烟海
来自:  江西 赣州

日历

2013 - 6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3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6月26日 16:01:39

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容侵犯

      警察漠视公民权利,践踏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作风,伤害的不仅是当事人人身自由权利和人格尊严权利,更是公众对法律权威性和司法机关公正性的信仰。众所周知,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容侵犯。而警察作为公民人身权利的保护者,从来只有执法的权力,何来肆意打人的王法?
      一些警察执法时把自己当作是高举尚方宝剑的正义化身,神圣不可侵犯。孰不知,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光赋予权力却不加以约束和节制,只会让它拨剑伤人,败坏警察声誉,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564) |  收藏
2013年06月26日 15:58:40

商丘女警被误抓,是偶然还是必然?

        商丘女警被误抓,是偶然还是必然?对于“用拳头说话,用警服代替证件”的野蛮执法行为,郑州警察称只是“一场误会”。我看倒是执法人员长期以来形成的唯我独大,目中无人,有法不依,以缉代侦等恶习导致的必然结果。执法权力一旦失去控制,就等于放纵下山的老虎乱咬人,后果不堪设想。
      这次,饿晕了的“老虎”饥不择食,咬了自己人,吞不下去吐不出来,梗得难受。同行的女警尚不能自保,就不敢去想曾有多少普通百姓,被屈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94) |  收藏
2013年06月26日 15:57:19

女警被误抓,是权力失控的“猛虎”乱咬人


      本月初爆出郑州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抓嫖误抓女警一事,当日带队的中队长常大云已被免职,曾在当日殴打被误抓女警者为警校实习生。(6月18日 新京报)
      近年来,警察执法粗暴,无辜百姓被误抓误打的事件屡见不鲜,引起社会强烈不满。而郑州文化路派出所民警近日抓嫖抓多了,却不小心抓了自己人,惹来一身祸水,正应验了 “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870)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22:26

应加快直饮水设备和知识普及

   如此看来,城市在不断推广直饮水的同时,必须迈出对市民关于直饮水设备和知识普及的步伐,尽早让市民了解直饮水的 “前世今生”。武汉不妨向更早推广直饮水的北京、大连等城市多取取经,从确保水的安全、质量和“传道授业解惑”下手,定期公开检测结果、推进直饮水监管透明化、加大宣传引导,从源头上真正地遏制浪费,切莫辜负了城市配套设施和人文关怀的一番“美意”。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55)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20:33

滥用直饮水,可耻

      公共场所安装直饮水机,既方便了人们在户外饮用卫生健康的水,又避免了丢弃矿泉水瓶而引起的城市环境污染,有助于城市品位的提升。然而直饮水的成本也高得惊人,制造、输送、后期维护等各项因素的成本是普通自来水几十倍。目前,国内也只在北京、上海、大连、武汉等城市小范围推广,滥用直饮水的行为,既造成资源浪费,又损害城市形象。
  如此看来,城市在不断推广直饮水的同时,必须迈出对市民关于直饮水设备和知识普及的步伐,尽早让市民了解直饮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09)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9:41

直饮水并非2.0版自来水

   直饮水并非2.0版自来水,而是在自来水的基础上,经过深度净化处理,通过特制管道直接输出符合国家标准的饮用水。它既可脱除自来水中有机物、细菌和病毒,又能保留水中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看来,“武昌火车站的直饮水绝不比普通瓶装矿泉水质量差。”并非吹牛。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44)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9:00

直饮水,也需“传道授业解惑”

   尽管武汉地铁负责人表示,地铁方面会确保水的安全和质量,请乘客朋友放心饮用。但是,要想让更方便、环保、健康的直饮水会被广大市民所接受,恐怕,光这样表示是远远不够的。直饮水,也需“传道授业解惑”。只有回答了“直饮水,为什么可以放心饮用?”这个问题,才能让市民直饮无顾虑。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24)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8:29

直饮水:放心喝心,不要怕

        先别急着责怪市民对直饮水机前写的“直饮水勿作他用”“直饮水,放心饮用”等提示语的视若无睹。曾经的瓶装水“龙头”企业——“农夫山泉”尚出“质量门”事件,何况是这街头“风餐露宿”的直饮水?直饮水虽好,还需有敢于吃螃蟹的人去尝试。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69)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6:56

直饮水,并非2.0版的自来水

    从泉边汲水到自来水,从饮用桶装水再到现在的公共直饮水,饮水文化的演变,正像一面镜子反射人类的文明进步。然而在武汉,许多公共直饮水机却成了市民洗车、洗手、洗碗的地方,浪费严重。人们常说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可当外国的先进生活方式落地国内时,却为何遭遇如此尴尬的境地“水土不服”了呢?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76)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6:10

地铁直饮水,不是2.0版的自来水



  前不久,小伙子用地铁站直饮水洗自行车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后,引不少网友谴责。事实上,地铁站直饮水机自2号线开通以来,就一直处于颇为尴尬的境地,不仅极少人使用,甚至有发展成为洗手、洗碗台的趋势。昨日,记者走访多个地铁站,随机采访84名乘客,只有8人尝试喝过直饮水,绝大多数乘客摇头表示没喝过。(6月4日 楚天都市报)
  干净卫生的自动饮水机,只需轻轻一按,水就会自动喷射出来,大人小孩甚至宠物狗都可以对着水柱轻松喝到水。这个以前只有在欧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37)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4:55

 “天价”粽子:做回自己的感觉,真好!

      不过,从年初高档餐饮春寒到高档酒水消费减少,再到如今“天价”节日礼品无人问津,却用事实有力证明了:一切利用传统文化为贿赂“暗渡陈仓”的行为,必将无法长久。
  “天价”粽子得以褪去盛装缷下重任,做回原原本本的自己,与今年中央倡导的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密不可分。我们期望看到,政府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加大透明,制度落实掷地有声。界时,不光是“天价”粽子,还有 “天价”月饼、“天价”汤圆、“天价”烟统统都能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84)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4:02

粽子“被天价”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五月五,过端午”,过去,在这一天里我们走亲访友,一起包粽子、赛龙舟、挂艾叶、薰苍术、喝雄黄酒,并以此弘扬爱国主义、纪念诗人屈原。端午以粽表情意,无可厚非。现在,“被天价”的粽子失去了原有的清香。各种贵重礼品一旦披上粽子文化的外衣附着在粽子上的,便可招摇过巿,畅通无阻。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64)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3:09

“天价”粽子遭遇不堪

 别看“天价”粽子外表华丽,遭遇却不堪。“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被你送我我送你,最后很可能发霉腐烂遭遗弃。又到端午,今年粽子市场刮起了“节俭风”,虽然仍有售价近三千元的粽子礼篮,里面包含鲍鱼、红酒等“高档货”,但成交量却为零。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但愿粽子“姐妹们”能幸免于难,不要再沦为利益与权力博弈的工具。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6) |  收藏
2013年06月06日 16:12:15

"天价粽子"卸下重任回归本尊真好


  今年端午节,粽子市场刮起了“节俭风”。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尽管有少量商家推出了售价近三千元的粽子礼篮,里面包含鲍鱼、红酒等“高档货”,但成交量却为零。在今年的粽子市场上,200元以下的礼盒才是主流。 (5月27日 法制晚报)
  话说,人在复杂的社会交往中想做纯粹的自己难,而小小的粽子想做自己也不容易。端午粽,本来寄托的是人们对屈原的缅怀之情,但这几年,“天价”粽子的横空出世和火爆销售,让我国千年的粽子文化变了味。粽子盛装搭售就像和亲的假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1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