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355
昵称:  浩如烟海
来自:  江西 赣州

日历

2013 - 1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3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12月25日 15:40:28

“特区之虹”铺就希望之路

      然而,此前福建与广东两个省之间、深圳与厦门两个经济特区之间联系并不紧密。厦深铁路的开通,将促进福建与广东等东南沿海地区及港澳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她不仅结束了粤南海岸线没有高铁的历史,更将为300多万海陆丰人民圆“火车梦”。
  厦深铁路开通在即,幸福乘着车票,钻进圣诞老人的礼物袋悄然而至。期待这条“特区之虹”能为闽粤两省沿海人民铺就一条希望之路、发展之路、富裕之路,为粤南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6)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39:36

广东正从“汗水型经济”向“智慧型经济”转变

   广东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毗临港澳,已成为全国经济发展的“领头雁”。面对日益激烈的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有着“世界工厂”之称的广东,正大刀阔斧地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实施“腾笼换鸟”战略,促进“汗水型经济”向“智慧型经济”转变。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24)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38:25

福建铁路建设实现新跨越

 “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真实地反映了福建山海交融的自然资源特色。福建山海相连,拥有三个世界遗产且文化多元,是一个人人向往的“福”地。但长期以来,因“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特殊地理环境,交通相对不便。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一条条高速铁路进入八闽大地,福建铁路建设实现新跨越,发生历史性变化,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发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1)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37:29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厦深铁路,寄托了福建、广东两省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无限期望。经过六年的漫长等待,12月28日,这条加强两省合作和联系的桥梁纽带终于要开通了。原来14个小时的周车劳顿将被3个多小时舒适体验所替代。厦门、深圳及沿线城市马上就能实现同城化。当民众手握还冒着“热气”的厦深动车票,这种幸福已然着陆。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05)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36:30

厦深铁路“冒气”车票载着幸福着陆


  备受关注的厦深铁路计划本月28日通车,这是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官方网站了解到的。而根据该网站显示,市民今天上午可以通过网络购买首发列车车票。(12月25日人民网)
  闽粤交界区域的广袤山区是历史上畲族与汉族客家民系错居杂处的区域,早在宋元之际,畲、客之间在共同抗元的民族斗争中,就已达到亲密无间的地步。改革开放后,福建和广东两省同为华侨之乡,山水相连,兄弟情深。福建、广东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加快发展,加快推进闽粤经济一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72)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23:42

“铁老大”向“店小二”转变

      经过半年的努力,铁路货运在盈利状态有所改善的同时,从“铁老大”向“店小二”转变,博得了客户“及时快捷”的评价,实属不易。但现在还远远未到庆贺的时刻。铁路货运距离真正的市场化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希望铁路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继续深化改革,实现路企双赢,让老百姓分享到铁路货运改革的红利。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4)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22:51

一条龙服务让客户得到全新体验

      铁路总公司推出上门取货、搬运、包装、运输、送货上门的一条龙服务,推出这样的服务对于“铁老大”而言还是第一次, “铁老大”对服务理念认识的提高由此可见一斑。铁路货运相比汽车运输更便捷、安全、优惠,服务更贴心,让客户得到了全新的体验,让企业的选择更加多样化。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3)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21:31

铁路货改的“六个转变”

   铁路货改如何能在短短的半年内改头换面取得这样的成效?或许我们可以从铁路货改的“六个转变”中找到答案。一是态度转变,由“客户找我办”向为“我帮客户办”的转变;二是由柜台式办理到网络化办理的转变;三是由多部门管理向一体化管理的转变;四是由能力紧缺型向能力满足型的转变;五是由主业、多元分开办到合并一起办的转变;六是由多头收费向“一口价”的转变。铁路货运对客户态度的转变自然赢得客户“回心转意”。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4)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20:58

铁路货运改革初显成效

      从6月份到现在,中国铁路总公司进行货运组织改革也已经过去了半年。然而改革的成效如何?让我们来看看一组数据:11月份至今,全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12.3万吨,比货改前的5月份日均增加66.5万吨、增长7.8%,零散白货日均装车23692车,增加2364车、增长11.1%;集装箱日均装车6388车,增加530车、增长9.0%。目前铁路货运已扭转了运量持续下滑状况,改革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9)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19:51

铁路货运改革需要时间能够验证

      然而,当沉睡多时的“狮子”突然雄起,提出“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四句承诺时,许多货主和民众都充满狐疑,对铁路职工自己来说也有些出其不意。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次改革究竟是心血来潮还是志在必得,只有时间能够验证。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5)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18:09

全国铁路货运改革以转变赢得“转意”

全国铁路货运改革以转变赢得“转意”

  中国网12月23日讯据了解,截至12月15日,全国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实施已经满6个月,在这一过程中规范收费取得了明显效果,另外还初步形成了铁路全程物流服务体系。有客户称对铁路货运改革的最大感受是及时快捷。(12月20日中国经济网)
  就在半年前,在民航货运业、高速公路建设、互联网“电商”各显神通,物流行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之时,铁路货运还是坐等客来,盘脚经营。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市场竞争的激流里,你不努力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38)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13:49

“宁走百步远、不走一步险”

      虽然横穿铁路造成人员伤亡不是铁路的过错,但生命终止之痛,谁也无法承受。所以无论如何,铁路部门都要继续当好“唐僧”,将安全宣传教育碎碎念下去,不断增强人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了生命安全的“紧箍咒”,还得“徒儿”们自觉遵守才行。“宁走百步远、不走一步险”,与火车抢跑,咱们还是别开始吧!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9)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13:18

莫图一时方便逞英雄

      破坏铁路两旁安装的钢丝护栏网、拆毁道口的围墙、不顾道口保安的阻拦……时间在一次次安全通过的侥幸中获得,危险也在不断地积蓄,直至爆发。为图一时的方便和痛快逞英雄,这样的勇气不是勇气,而是与生命在“赌气”!每一个看似偶然的事件都有其必然性。“非法通道,禁止通行”——铁路已经拒人于千里之外。一旦血肉之身与钢铁之躯亲近,后果便不堪设想。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58)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12:01

切勿踩生命“高压线”

      最近几年,铁路运输能力及速度大幅提高。电力机车、动车组风驰电掣,行人发现后根本来不得躲避。而且铁路沿线的电气化接触网通电后,高达25千伏到27.5千伏电压。强大的电磁场在两米范围内就可能引起燃烧或者使人触电伤亡。遗憾的是,尽管铁路部门定期深入村庄、学校等场合开展安全宣讲,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不断加大安全知识宣传的力度;不断完善铁路周边的安全措施,让横穿铁路危险家喻户晓,偏偏还是有人冲着生命“高压线”勇往直前。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27)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10:48

无视安全横穿铁路,生命岂能与火车去抢跑!



      一名年约6旬的老人,在贵阳市二桥附近横穿铁路时不慎被火车撞倒,当场身亡。(12月15日,贵阳日报)
      对学生来说,时间是知识;对商人来说,时间是财富;对医生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而对横穿铁路的人来说,抢夺时间却等于葬送生命!这不,贵阳市又一名6旬老人因横穿铁路而失去了最宝贵的生命。百度下“横跨铁路伤亡”,每年都有近百条生命因贪图方便,违章穿越铁路戛然而止。生命一旦失去就不可挽回,与火车抢跑,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52)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06:54

厦深铁路发挥“黄金走廊”的作用

     毋庸置疑,闽粤两省的“拥抱”不仅是互相来往,更是互通有无、互相促进。如何让厦深铁路发挥“黄金走廊”的作用,保持这个“拥抱”畅通无阻、热度不减,还需要铁路部门一以贯之的安全保障和旅游部门不断完善的服务。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6)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06:13

厦深开启两地人民的“双城生活”

   这就难怪厦深铁路开通的消息传开后,很多人的QQ签名就改成了:蠢蠢欲动。三个小时的车程将开启两地人民的“双城生活”。我们闭上眼睛就可以想象:早晨在深圳或周边城市享用早茶,中午到厦门听音乐会,第二天便可以游莆田湄洲岛、南平武夷山,体验福建的“山海画廊、人间福地”。周末说走就走,去深圳、香港购物轻轻松松。不用着急,这样的憧憬随着厦深动车“开动”马上就能实现!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60)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05:14

厦深提升游客的出行幸福指数

 对游客而言,具体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呢?旅行,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占开支的大头。厦深铁路开通后,空间距离大为缩短,旅客往返厦深之间只需3小时,票价却不到200元。高铁游品质超过汽车游,交通舒适度接近双飞游,而高铁票价比飞机便宜,自然会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按目前深圳市民前往厦门5日游,路上往返去掉两天来算,届时行程将缩短为3天。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的减少将直接促使旅游团整体报价降低,提升游客的出行幸福指数。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55)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04:33

期待转化谋划

      期待已久的“拥抱”激动人心。从各大报纸网站,我们已经感受到,对厦深铁路这条交通大动脉的热切期待正在转化为旅游业界实实在在的谋划。厦门、泉州、漳州以及深圳、潮州等地早已“十面埋伏”,千方百计开拓挖掘旅游市场。纷纷举办旅游推介会,联成东南沿海大旅游格局,各地互送客源,互为旅游目的地。借助这一契机,整个旅游产业规模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迅速提升。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42) |  收藏
2013年12月25日 15:03:34

厦深铁路即将开通 闽粤两省“拥抱”



  中国网12月13日讯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的福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铁路建设难度极大,交通相对不便。时至今日,深圳游客想到厦门鼓浪屿观海听涛仍需中途转车,历时长达13个小时。所以,闽粤两省虽近在比邻,又同为客家、华侨之乡,却无奈山高路远,游客只能退而求其次。
  不过,这种困境随着12月底厦深铁路的开通将被彻底打破。作为打通珠三角、海西经济区和长三角的大动脉,厦深铁路将闽、粤、港澳地区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02)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