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


2022-11-01

钢笔的记忆

    在我周围,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同志,都已抛弃了使用钢笔,改用价格便宜、使用方便的中性笔。有些商店里也早都找不到钢笔,偶尔看到的却是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元的名 牌钢笔。我知道那不是用来写字的,那些钢笔已经不用吸墨水了,而是使用价格不菲的一次性墨棒。起初我以为,钢笔和墨水早已少有人用。 of2j  
,6N#AJYF<  
      已经年过五十的张长无怨无悔,扎根维修事业。每天早晨,在其他员工都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已经收拾整齐,第一时间点检车辆情况,用那支永不褪色的钢笔安排着一天的工作,督促着检修人员及时做好设备消缺,每天夜里,我们都早早休息了,张长却依然在办公室,用那支永不褪色的钢笔书写着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和准备。 5(H!"{/*  
XGXx-Y  
        听张长说,他这支“上海文荣995”银色钢笔,一直陪伴他走了28个春秋,书写了不知多少本记录、台账、笔记簿,签发了不知多少份工作票、风险预控票。这些年,墨水是越来越难买了,有时候碰到了就买好多留存备用,张长笑着说:“我这签名是自带防伪的。” Ff Xn,x?  
Mx%3=Alm  
        一支普普通通的钢笔,这不就是张长本人的缩影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一笔一画的书写,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个新能源人平凡的一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3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