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8423
昵称:  攀钢班组
来自:  四川 攀枝花

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7月21日 22:05:12

西昌钢钒抓品种增效益

http://www.pzhsteel.com.cn/user_floder/zyj/2017071901.jpg
        今年以来,西昌钢钒板材厂坚持走“高、精、尖”发展道路,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和开发力度,以特色产品抢占主销售区域市场。截至目前,该厂今年发往用户的薄规格酸洗汽车板、家电板等特色产品达20.6万吨,品种钢创效取得显著成绩。图为7月18日,该厂热轧薄规格产品在装车外发。(攀钢日报记者 高飞 通讯员 童馨平 摄影报道)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6) |  收藏
2017年07月21日 22:04:42

攀钢创新发展特色非钢产业

 
    6月中旬,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复平到攀钢调研非钢产业发展情况,当了解到攀钢特色非钢产业营业收入与同期相比有较大增幅,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非钢业务得到进一步扩展,产业创新有明显进步,他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攀钢再接再厉,大胆创新,不断提升非钢产业发展质量与盈利水平;要按照市场化主体的原则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做到放权到位、监督到位;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非钢实力。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54) |  收藏
2017年07月05日 21:10:08

研究院深化对标打造最优学科团队

     
 
        近日,研究院下发了《2017年“深化对标管理,打造最优学科团队”工作细则》,以打造持续创新能力最优的学科团队,为重点子分公司打造最优工厂(产线)提供技术支持。
        该院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与国内外优秀学科团队对比,分析寻找自身差距,制定和落实追赶先进的方案和措施,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创效能力。成立了“深化对标管理,打造最优学科团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81) |  收藏
2017年07月05日 21:09:28

攀钢启动治安防控专项整治工作


        为落实“三个不容妥协”经营理念,推动各单位治安防控基础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新攀钢建设,6月30日上午,攀钢治安防控专项整治工作在南山宾馆会议中心启动。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杰主持启动会并讲话。
        据介绍,结合企业新的发展形势、立足于流程再造而开展的此次治安防控专项整治,坚持“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4) |  收藏
2017年06月29日 20:37:46

加强应急演练 保障生产经营

http://www.pzhsteel.com.cn/user_floder/wj/2017062701.jpg
        6月22日,矿业公司在马家田尾矿库举行了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参加演练人员达200人。这是该公司在“安全生产月”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马家田尾矿库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尾矿库之一,设计库容量1.86亿立方米,是关系到矿业公司铁精矿、钛精矿正常生产和环保达标的重要设施。此次演练模拟连续数日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11) |  收藏
2017年06月29日 20:36:43

攀钢隆重表彰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奋发成才,建功立业,为攀钢扭亏为盈和新攀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6月27日晚,攀钢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颁奖晚会在攀钢大剧院隆重举行。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槐出席晚会,并代表攀钢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十大杰出青年”和获得入围提名奖的10名青年,表示热烈祝贺。
        2017年是攀钢扭亏为盈的决战之年,也是持续深化新攀钢建设的关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77) |  收藏
2017年06月17日 21:00:11

搭建学习平台 铺就成长之路

搭建学习平台 铺就成长之路 
  文章上传:传媒中心-王静      上传时间:2017-06-15 8:42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6月7日,工程公司启动“青年人才培养及综合能力提升”活动,加快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为该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后劲。
        一直以来,工程公司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2016年,该公司开展了“专家带徒”活动。一年来,18名青年人才在专家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09) |  收藏
2017年06月17日 20:59:01

攀钢举行“拜师学技”活动

   
  “师傅,请喝茶!”6月10日,攀钢“拜师学技”活动拜师会在南山宾馆举行,来自攀钢各厂矿(单位)不同工种的75名职工向师傅鞠躬行礼、奉茶,感谢师傅无私传授技艺。
        为充分发挥攀钢技术状元(能手)在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向名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职工立足岗位,苦练内功,提升技能,创新创效,助力新攀钢建设,攀钢工会、人力资源部积极搭建平台,攀钢技术状元(能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48) |  收藏
2017年06月17日 20:56:20

战高温 保生产

  http://www.pzhsteel.com.cn/user_floder/wj/2017061601.jpg面对连日的高温酷热天气,攀钢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克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立足岗位战高温、保生产,确保任务目标完成。图为6月15日,攀钢钒炼钢厂板坯连铸作业区丁班大包浇钢岗位职工何军在作业。(攀钢日报记者 何仁江 摄)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67) |  收藏
2017年06月03日 21:15:04

西昌钢钒党委深耕“责任田”

为强化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以来,西昌钢钒党委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中,从制度落实和责任细化入手,在不断完善公司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季度写实报告的基础上,细化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公司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西昌钢钒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攀钢八届三次纪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92) |  收藏
2017年06月03日 21:14:25

攀钢“安全生产月”活动早部署重实效

“聚焦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规范职工作业行为,促进安全基础工作有效落实,是今年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基调。”5月27日,攀钢安全环保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安全生产月”特新增了“科技强安”专题活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库机制(档案),并组织安全生产技术专家深入生产单位和现场,针对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企业安全管理难点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25) |  收藏
2017年05月26日 23:10:51

工程公司“专家带徒”推动技术传承与创新

“一年来,我在导师的关怀和帮助下,掌握了隔音降噪方面的新知识,参与了贮灰仓卸灰技术改进项目,获得了隔热隔音活动房专利,使我的专业技术水平有了极大提升。”5月12日,在工程公司“专家带徒”活动成效汇报会上,学员李祖强对活动开展一年来的心得作了分享,并对他的导师杨兴华表示衷心感谢。
        为充分发挥技术专家作用,推动技术传承与创新,促进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成长,2016年5月,工程公司启动了“专家带徒”活动。活动确定了7名技术专家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4) |  收藏
2017年05月26日 23:10:33

攀钢钒建实训基地培养高技能人才

开展西门子PLC300控制系统实操培训,取得1名高级、2名技师职业技能资质;开展了3场大型技术交流活动;成员取得发明专利2项、发布论文4篇、技术改进5项……攀钢钒自动化实训基地建成半年多来,紧跟自动化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技能攻关,解决生产现场“疑难杂症”,为企业改革发展培养了高技能专业人才。
        2016年9月,攀钢钒成立集“教、学、赛、训、研”为一体的自动化实训基地,并创建自动化技术协会。该实训基地加大了PLC、DCS控制技术及仪表设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97) |  收藏
2017年05月20日 19:32:07

炼铁厂推广节能新技术降成本

   
  5月12日,笔者从攀钢钒炼铁厂了解到,该厂在新3号烧结机采用三元流新技术成功的基础上,又将在新2号烧结机推广运用该技术,以促进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烧结工序的抽烟机多数采用5000千瓦以上的大功率电机,俗称“电老虎”。炼铁厂4台烧结机中有3台为双抽烟机系统,其中新3号烧结机抽烟机单台电机功率为5600千瓦,为4台烧结机中单机功率最小的抽烟机。为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该厂去年成立攻关队,选择功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78) |  收藏
2017年05月20日 19:31:37

炼钢厂劳模名师齐聚一堂献良计

   
  5月12日,攀钢钒炼钢厂工会组织召开了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暨“名师带徒”活动拜师仪式,劳模名师齐聚一堂,为打赢深化改革和扭亏脱困攻坚战共献良计。
        据了解,该厂工会为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创新精神,召集了公司先进个人10人、厂级标兵11人、名师代表9人以及徒弟代表12人,通过“名师带徒”活动的拜师仪式和先进代表宣读倡议书等形式,明确了劳模(先进)及名师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中有一线辛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53) |  收藏
2017年05月14日 21:40:11

攀钢组织劳模健康检查

http://www.pzhsteel.com.cn/user_floder/zyj/2017051101.jpg5月10日,攀钢组织全国劳模和省部级劳模在劳研科技公司和攀钢成都医院进行健康体检。除进行常规项目体检外,劳研科技公司还为劳模增加了肿瘤标志物、男性前列腺彩超和女性子宫双附件彩超等体检项目。
        本次劳模体检共3天,5月10日至11日为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的主检日和补检日;5月11日至12日为市级劳模的主检日和补检日。(攀钢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8) |  收藏
2017年05月07日 16:25:48

攀钢氧化钒清洁生产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在日前举行的四川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上,攀钢开发的“20ktV2O5钒渣钙化焙烧—硫酸浸出生产线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2016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解决了氧化钒清洁生产产业化关键技术难题,综合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大幅提高了焙烧转化率、浸出率和生产作业率,生产成本大幅降低。
        针对传统氧化钒生产工艺水消耗量大、废水难处理、废渣难利用等世界性技术难题,攀钢科研人员进行了大量基础理论研究,揭示了钒渣高温焙烧产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0) |  收藏
2017年05月07日 16:25:07

攀钢第二届青年文化节启动

http://www.pzhsteel.com.cn/user_floder/wj/2017050501.jpg5月4日晚,攀钢第二届青年文化节启动会暨“聚焦绚丽青春 感受多彩人生”矿业青年青春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矿业公司俱乐部举行,来自攀钢各单位的团员青年代表及观众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攀钢第二届青年文化节由攀钢团委主办,旨在大力弘扬攀钢精神,营造和谐健康的青年文化氛围,大力推进青年文化建设,不断提升青年综合素质,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04) |  收藏
2017年05月07日 16:24:32

攀成钢开展廉洁诚信共建活动

 
   
  文章上传:传媒中心-王静      上传时间:2017-05-03 8:40 
 
  近日,攀成钢纪委启动了下属各单位与业务合作商廉洁诚信共建活动,通过与业务商携手,共同抵制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在信任、诚实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该公司纪委开展的廉洁诚信共建活动,旨在探索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阳光公开,规避容易出现腐败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39) |  收藏
2017年04月20日 21:06:48

攀长特推进工艺升级创效攻关

2017年,攀长特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效攻关,充分发挥工艺技术升级在解决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中的作用,全力推进工艺升级创效攻关成果转化。一季度,工艺升级创效2158万元。
        今年以来,攀长特将三大主体专业厂列为工艺升级的重点,积极开展工艺升级工作。各专业厂借鉴2016年工艺升级工作经验,找问题,定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各单位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群策群力,多次论证,确定了33个项目。参与单位每月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纳入绩效考核体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95) |  收藏
« 1 2345» Pages: ( 1/8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