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8423
昵称:  攀钢班组
来自:  四川 攀枝花

日历

2016 - 10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6 - 10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0月28日 09:34:34

房洪瑾:余生做好一件事

 
 
 
        颁奖词:
        虽已是鹤发银丝,也要把爱洒向祖国的花朵;虽已入耄耋之年,也要把恩回馈给亲爱的党。建党100年,资助100个孩子。一句誓言,半生承诺。敦兮其若朴,旷兮其若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退休23年、已经87岁高龄的鞍钢股份炼焦总厂退休人员房洪瑾没有想到,自己捐资助学这样一件“微不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14) |  收藏
2016年10月28日 09:34:12

顺“市”而为 积微速成

 
 
 
        2016年,在“资本寒冬”之际,一大批知名电商消失在了这波“寒潮”之中。中国钢铁电商集体也陷入焦虑状态。
        而在这波“寒潮”中,由攀钢打造的积微物联CⅢ平台,不仅独善其身,更以前店(线上)后仓(线下)极致融合的O2O模式,迎来了“春暖花开”。上线仅15个月,积微物联进军钢铁、钒钛、物流,及智能制造等领域,打通了供应端、生产端、终端的全产业链上的所有服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83) |  收藏
2016年10月28日 09:33:34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http://www.pansteel.com.cn/user_floder/wxh/2016102501.jpg“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十月二十四日,综合服务中心长寿路老年大学活动室,“鞍钢楷模”丁爱谱给该中心向阳、东风党总支的七十余名党员骨干介绍了她参加首届“鞍钢楷模”发布表彰大会的体会和感受,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她几十年如一日奉献社会的故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攀钢日报通讯员 何涛/图 薛英/文)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95) |  收藏
2016年10月22日 21:34:19

攀钢精神在岗位闪光——庹家国

http://www.pzhsteel.com.cn/user_floder/wxh/2016102102.jpg  庹家国,共产党员,生活公司西昌协力分公司钢轧食堂管理员,获得2016年生活公司“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每周组织食堂职工开展质量日活动,努力满足就餐职工需求;每月组织一次岗位技术练兵,提高职工技术;经常走访被服务单位,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调整菜品结构,提高顾客满意度。图为10月20日,庹家国在精心制作菜品。(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0) |  收藏
2016年10月22日 21:33:57

深彻改革,从机制体制“开刀”

四川鸿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鸿舰)的前身是“攀钢机制分公司”,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这家公司20年来留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亏损。
        该公司总经理邓清锐形容他们一直在结“苦瓜”、吃“苦瓜”。2012年的“苦瓜”结得最多,亏了1.3亿元。但到了2015年底,该公司仅亏损3000万元。
        连续3年大幅减亏,该公司领导班子并没有丝毫高兴。在他们看来,四川鸿舰目前的状况,还是在结“苦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1) |  收藏
2016年10月22日 21:33:37

钛冶炼厂党员工程解难题保目标

  10月18日,钛业公司钛冶炼厂党委组织召开“共产党员工程”项目推进会,“开展优化还原剂攻关,提高电炉冶炼效率”、“特钢EBT炉加料装置建设”等6个“共产党员工程”项目组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意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
        今年以来,该厂党委结合市场形势,在6个党支部成立了34个“共产党员工程”项目组,致力于解决制约生产经营、管理提升的瓶颈问题。该厂党委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7) |  收藏
2016年10月22日 21:33:12

丁爱谱:奉献自己,温暖他人

  颁奖词:
        十二个岗位,平凡、普通,你用责任,诠释敬业奉献;二十四年善举,细微、琐碎,你用爱心,营造“温暖家园”;七十三岁老人,忠诚、执著,你用坚持,树立党员风范;两万余名志愿者,学习、追随,你用品格,书写中国好人!
        很难想象73岁的丁爱谱,思维比年轻人还要敏捷,口齿清楚,声音洪亮。“鞍钢评我当‘崇德向善楷模’,我很激动,也很过意不去,我做得还不够好。”为人谦逊的丁爱谱是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39) |  收藏
2016年10月15日 08:27:36

金百刚:百炼成钢让青春出彩

   
 
        颁奖词:
        书生意气,驰骋电磁冶金领域,善解难题。风华正茂,挥斥国际国内舞台,专家称道。展所学,联实际,拼搏而立业,进取而扬名;出成果,创效益,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金百刚,人如其名。他深爱炼钢事业,他曾说:“铁,需要熔炼和铸造才能成为钢材;人,需要锻炼和磨砺才能成为人才;青春,需要不懈地拼争才更加光彩,既然选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25) |  收藏
2016年10月15日 08:27:10

助力扶贫攻坚 铸造精品品牌

    10月13日,笔者从眉山中铁冷弯型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四川省凉山州“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钢结构农房”建筑项目中,该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仅两个月时间就获得了3个建筑型钢合同订单,产品销售1269吨,满足了近700套脱贫安居房建设需要。该公司凭借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获得了客户充分肯定,成功走进了凉山彝家山寨。
        今年8月,该公司对西南片区开展了市场走访,在走访中了解到凉山州为实施精准扶贫,将着力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44) |  收藏
2016年10月15日 08:26:49

攀钢积极抢占知识产权高地

   
  近日,攀钢发明专利“一种对含钒铁水同时进行脱磷和提钒的方法”在俄罗斯获得授权。这是今年钢铁冶炼领域的首个国际授权专利,标志着攀钢在传统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磷是绝大多数钢种中的有害元素。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低温用钢、海洋用钢、抗氢致裂纹钢和部分厚板用钢等,既要有极低的硫含量,又要求钢中磷含量<0.01%或0.005%。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针对铁水预脱磷问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45) |  收藏
2016年10月09日 15:56:59

攀钢职工大讲坛:“讲”文化艺术 “塑”文化品牌

攀钢职工大讲坛:“讲”文化艺术 “塑”文化品牌

    每到周末,攀钢文化传媒公司5楼活动室就变得热闹起来。一群群文学、书画、摄影等文学艺术爱好者齐聚这里,以文会友,切磋技艺。这份心灵的默契、共同的爱好,让原本寻常的周末书香充盈。
        由攀钢文联举办的“攀钢职工大讲坛”,自2015年5月开讲以来,从无人知晓到发挥全媒体优势广为传播;从课时单一到形式多元;从企业承办到与商家合作;从学员闭门自学到相互切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2) |  收藏
2016年10月09日 15:56:00

攀钢跨入国家军工科研生产准入体系

  日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正式向研究院颁发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证书。这是该院在军工科研生产方面获得的又一资质,标志着攀钢正式跨入国家军工科研生产准入体系。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是国家为了进一步加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监管,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颁发的行政许可。按照国家要求,今后进行军品科研生产的单位必须持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等“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58) |  收藏
2016年10月09日 15:55:39

宋仁峰:热血一腔洒矿山

 
    颁奖词: 为了爆破的一瞬间,放弃了与家人同乐的无数个瞬间。群山在爆破声中沸腾,自豪在内心深处生成。炸药、矿石在热爱的催化剂下,发生着充分的化学反应,你的人生方程式在这里配平!
       
        宋仁峰是鞍钢集团矿业设计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在今年的鞍钢集团首届“鞍钢楷模”发布表彰会上,宋仁峰被评为“敬业爱岗楷模”。“驰而不息善钻研,热血一腔洒矿山。”正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34) |  收藏
2016年10月04日 08:43:29

攀钢钒男子篮球赛画上圆满句号

   
 
        “加油、加油……”9月28日晚,向阳灯光球场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攀钢钒第四届职工男子篮球赛冠亚军争夺战在钒业公司和炼钢厂代表队之间打响。经过激烈角逐,钒业公司代表队获得冠军,同时也为本届男子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杰观看了比赛,并在闭幕式上为冠军颁奖。
        据了解,攀钢钒第四届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98) |  收藏
2016年10月04日 08:43:02

攀钢举办职工书法摄影美术新作展

 
 

        9月28日,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和攀钢文联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国67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职工书法、摄影、美术新作展”在攀钢大剧院举行。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杰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展出了攀钢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创作的近百幅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展览中,不论是笔走龙蛇、跌宕遒劲的书法作品,还是浓墨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5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