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8423
昵称:  攀钢班组
来自:  四川 攀枝花

日历

2016 - 6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2016 - 6 «»

日志分类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6月23日 15:05:06

党徽,在知行合一中闪光 ——轨梁厂二轧钢作业区党支部“两学一做”促生产经营纪实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上来,凝聚到坚守‘两条红线’,抓好‘四项工作’,确立新目标、打出新水平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6月6日下午,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利在攀钢钒轨梁厂二轧钢作业区党支部讲党课时强调。二轧钢作业区党支部结合党课精神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打牢基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648) |  收藏
2016年06月20日 21:41:31

攀钢职工大讲坛心理讲座开讲

  6月18日上午,攀钢文联举办了攀钢职工大讲坛“情绪管理与压力缓解”心理讲座。攀枝花市妇联“巾帼维权大讲堂”讲师团讲师方利贞教授主讲。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日益加快,承受的各种压力越来越大。如何及时管控情绪和调节压力,培养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促进家庭、事业和谐健康发展?在讲座中,方利贞教授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觉察情绪。了解情绪运作的相关规律。二是表达情绪。对职场工作、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压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64) |  收藏
2016年06月20日 21:41:05

孙林的“七字安全辨识法”

 
 
 
        孙林,男,40岁,矿业公司白马铁矿采矿车间电铲大班班长。在长期从事采场电铲操作和班组管理工作中,他摸索提炼出“敲、看、摸、试、听、触、闻”七字安全辨识法,在班组推广后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班组连续19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作业之前“敲、看、摸、试”
        “敲”,就是电铲操作人员根据自检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85) |  收藏
2016年06月17日 15:17:20

谭大洪的“安全三脚架”

 
  谭大洪的“安全三脚架” 

 
 
        谭大洪,男,46岁,高级工,工程公司建安分公司钢结构厂一班班长,在钢结构制安、吊装作业上经验丰富。作为班长,他肩负班组安全管理职责,提出了搭建“安全三脚架”作业理念,即牢固的防护意识、良好的作业习惯、丰富的作业经验,确保了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在谭大洪的带领下,近年来,钢结构厂一班未发生一起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190) |  收藏
2016年06月14日 13:05:53

攀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6月12日,攀钢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二季度职业健康工作例会。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攀钢钒汇报了5月23日能动中心煤气中毒工亡事故情况,并就事故做检查;攀钢安全环保部通报了各单位安全大检查情况、5月份安全事故总体情况,部署6月份重点工作;劳研科技汇报了攀钢职业健康工作情况;武保部汇报了攀钢交通、消防、危化品管理工作。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14) |  收藏
2016年06月11日 21:51:22

生活公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生活公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生活公司迅速行动、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在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上狠下功夫,做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该公司党委中心组通过分专题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通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机关部室长联系基层党支部、支部委员到党小组参加学习等方式,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24) |  收藏
2016年06月11日 21:43:18

攀钢钒举办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5月31日下午,攀钢钒物流中心礼堂传来阵阵掌声,该公司以“普法学法懂法,提高法制观念”为主题的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该公司6支参赛队18名选手历经基层单位海选、片区赛和公司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到本次决赛。
        为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制观念,提高法治思维和履职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深化改革平稳进行,该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综合部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5) |  收藏
2016年06月08日 16:31:18

攀钢为高考提供优质服务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攀钢有关单位积极为高考相关事宜做好服务工作。
        生活公司为攀钢辖区内的考点提供全方位服务。对学校的配电设施、外部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消除故障隐患;组织人员对供水管网进行巡检,对易发生爆管的线路进行检修维护;组织人员整治考点学校周边的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等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加强食品卫生监管,严格检查炊、餐用具的清洗消毒;提前制定考试期间食品菜谱,合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97) |  收藏
2016年06月08日 16:31:06

生产再优化 成本再降低


 
 
        “我们对4台200吨吊车实行定点定位作业制,提高了作业效率,节约了吊车运行耗电成本。”5月31日下午,在攀钢钒炼钢厂脱硫提钒作业区生产现场,正在组织生产的生产准备员段方伦介绍说。
        段方伦说,没有实行吊车定点定位作业时,吊车放空车的次数多,作业效率不高,电耗成本高。为此,从3月底起,他们作业区优化了主要区域吊车运行规定,以及皮带机集中供料运行时间,使吊车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38) |  收藏
2016年06月03日 16:05:40

抓项目 强管控 重效果——记攀成钢节能减排攻关队

为实现2016年生产经营目标,2015年底,攀成钢成立了以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平任队长的节能减排攻关队,紧盯“吨钢能源费用降幅10%、吨钢综合能耗≤137公斤标煤/吨、吨管能源费用降幅10%、吨管综合能耗≤91公斤标煤/吨”四大攻关目标,以技术革新、精准管控、综合治理为手段,全方位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奋力确保全公司吨钢和吨管能源费用同比降幅10%的年目标实现。
       
        盯住“耗能大户”做文章
  &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2) |  收藏
2016年06月03日 16:05:03

攀钢工会为一线职工夏日送清凉

6月1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杰率领工会有关人员,带着集团公司的深切关怀,深入攀钢钒炼钢厂、轨梁厂及钛业公司钛冶炼厂,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并送去了茶叶、绿豆、板蓝根、风油精、葡萄糖粉剂等清凉物品。
        每到一处,张治杰都详细了解各单位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落实情况。在攀钢钒炼钢厂和轨梁厂,他叮嘱相关人员,许多高温岗位,人容易疲劳,身体容易出状况,熬制一些清热解暑饮品如酸梅汤、绿豆汤供应给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6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