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0月20日 15:08:58

“走动管理”抓安全

“走动管理”抓安全
张汝峰

    麦当劳公司曾有一段时间面临严重亏损的危机,创始人雷?克罗克发现一个重要原因:公司各职能部门的经理有严重的官僚主义,习惯躺在舒适的椅背上指手画脚,把许多宝贵时间耗费在闲聊上。于是他想出一个“奇招”,将所有经理的椅子靠背锯掉。开始很多人骂他是个疯子,不久大家明白了他的一番“苦心”,纷纷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开展“走动管理”,及时到现场解决问题,终于使公司扭亏为盈。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99) |  收藏
2016年10月20日 15:08:30

从“安全为天”说起

从“安全为天”说起
李连相

    济南铁路局提出“安全为天”,这让人联想到另一句“安全是饭碗工程”。这两句话,说得都很实在,都能引人共鸣,都能深入人心,也迫切需要见之于行动。
  
  人生活在天之下、地之上,天地于人类极为重要,曾有人说,天地为人之父母。天有自己的规律,也有自己的“脾气”。人只能顺天而行,不能逆天而动。所谓人定胜天,是句豪言壮语。逆天而为,自讨苦吃。“安全为天”这句话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