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9年08月20日 10:41:43

关于急性坏死性胰腺炎的相关知识

疾病概述

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占急性胰腺炎的10%—20%,胰腺病理改变严重,肿大变硬,腺泡及脂肪坏死,血管出血坏死,脂肪坏死可累及周围组织如肠系膜和后腹膜,病程长的感染后可形成脓肿或瘘管。组织坏死的同时可产生大量血管活性物质,如多肽,缓激肽,组织胺,5—羟色胺,前列腺素,内毒素等。临床表现为突发的上腹部剧烈疼痛,恶心,呕吐及中毒症状,体征有明显的腹膜刺激症状,血性腹水,麻痹性肠梗阻,脐周或两侧腰部有蓝色瘀斑,早期常出现重要脏器功能衰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7) |  浏览(14572) |  收藏
2009年07月30日 00:04:15

“关爱生命,我养生我健康”总结表彰大会


【一、    宣布大会开始】

伴着《健康歌》的音乐声,主持人亮剑一往无前老师出场。

 西装革履的亮剑,站在台上,帅帅地甩了一下头,敲了敲话筒,试了试声音。他带着崇敬、感谢、鼓励的多种复杂情绪,用他那磁性十足的嗓音向所有在坐的人员传达着:

敬爱的夏“校长”,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今晚,我们迎来了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 “关爱生命,我养生我健康”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的日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7) |  浏览(14962) |  收藏
2009年06月25日 13:17:49

“关爱生命,我养生我健康”活动周总结(6月24日7:28)

今天是“关爱生命,我养生我健康”活动发出倡议整一周时间。现就活动开展一周来的情况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1、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浅秋本人发广告约160份。其中约150份是发放到老师的“手中”。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浅秋必须把工作做到位,让老师感受到浅秋想把此次活动开展好的决心;感受到浅秋对每一位平台里老师的无比尊重;感受到浅秋对平台的忠诚之意。有那么多的老师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来得及参加浅秋组织的这次活动,我们还有时间,还有3周的时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3988) |  收藏
2009年06月24日 13:40:21

[946期主持词[投稿]] [06.23]学会拒绝 力促安全

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曲淑贤     
        面对安全风险,我们要学会拒绝。拒绝是观念的转变,是新我的再生,是面对错误思想和规则而进行的自我的改造与挑战。拒绝错误,就走近了真理;拒绝风险,就靠近了安全。
        安全管理工作要拒绝重排查轻整改。隐患排查是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系数、促使安全管理规范化的有力手段,但不是最终目的。隐患不及时消除,不及时整改,排查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5) |  浏览(17167) |  收藏
2009年06月22日 15:05:51

浅秋远行(请关注,不断更新中)(最新更新8月31日)

        概述

        此次浅秋出行前没有任何准备,也许是太久没有远行的原因吧?路线选择不太合理,旅游合同的签定也存在着太多的漏洞。导致此次出行存在着诸多的插曲。不过,每次插曲都是插入的抒情而浪漫的歌。

  出行路线:
  自家坐客车至长春乘飞机至南宁,(在北京转机)打车到杨美古镇,小游后坐大巴车返南宁坐客车至桂林坐船游了几个典型的景点后,晚上观看梦幻漓江和两江四湖夜景,还游 ..

类别: 浅秋闲游 |  评论(63) |  浏览(36468) |  收藏
2009年06月19日 14:15:00

“关爱生命 我养生我健康”活动方案

注意:这个方案有两个内容:一是健康系列文章可以转载,跟帖在http://www.bztdxxl.com/phpwind/read.php?tid=54996&page=e&#a;另一个内容是“顺口溜儿”或“打油诗”,要原创。

一、活动目标
    1、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强化“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同学们”的自护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感悟人生、珍惜生命、健康生活。
    2、通过生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6) |  浏览(24853) |  收藏
2009年06月19日 09:51:53

食疗系列(1—6,敬请关注,不断更新中)

一、可以解酒的水果

    1、西瓜利尿加速酒精排泄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酒后来杯西瓜汁对预防醉酒十分有益,因为它进入人体后,可以对酒精的吸收产生竞争性抑制,减少酒精进入血液的数量。另一方面,西瓜汁具有明显的利尿作用,可以促进酒精更快地排泄体外。

  2、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0) |  浏览(14292) |  收藏
2009年06月09日 12:28:33

来测测看你的眼睛有多疲劳? (l转)

现在大部分人都整天对着电脑,来测测看你的眼睛疲劳程度是几分?

  选A:1分 选B:2分 选C :3分


  1.哪里是你经常看书的地方? A书桌 B沙发 C睡床

  2.喜欢在何种情境下看电视?  
      A一盏小灯最有情调 B光亮的环境最舒服 C关灯看最舒服

  3.对电视的迷恋程度?  
      A只看自己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6) |  浏览(14750) |  收藏
2009年05月24日 15:43:31

端午节 健康吃粽子有窍门

随着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的临近,各种各样的粽子吸引着人们,肉馅、水果馅、果酱馅、枣馅、栗子馅等等琳琅满目,让人不知吃哪种才好,也不知道吃多少才够。其实吃粽子也有很多讲究,和日常健康息息相关。


  味道虽美多食不益

  粽子大都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例如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一至一碗半的饭,热量约为400~500卡路里。因此,专家建议,吃粽子,女性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0) |  浏览(13805) |  收藏
2009年05月24日 15:37:23

端午饮食别忘养生

        端午饮食别忘养生.

        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除了吃粽子、划龙舟外,端午节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长寿的大节日。因为此时天气日渐炎热,蚊虫苍蝇滋生,被称为“恶月”或“百毒月”。古人还把五月端午称作“卫生月”,可以说端午节蕴藏着丰富的养生保健知识。

  端午时节是一年中阳气至盛的时段,天气较烦闷,假如工作压力大,人体生理气血运行不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3) |  浏览(13621) |  收藏
2009年05月24日 11:35:03

捣练子.夜怜(原创)

捣练子.夜怜

珠泪向,
为谁伤,
满地相思秋意凉。
残月西窗怜夜半,
指尖慢舞柳青娘。


    别一个好友,如失一份爱恋。心里的隐痛,只有自己明了。是以填了以上这首词。相信,友人若有幸读到,会多少有所感受吧?

注1:《捣练子》,词牌名。又被称作《捣练子令》,单调,廿七字,三平韵。 词牌格式 :平仄仄,仄平平。仄平平仄平。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2739) |  收藏
2009年05月06日 21:50:14

[精细化管理-主持词]让精细化管理生金出银

        当前,随着管理的不断深入,精细化的管理日益在人们的思想中扎根,我们知道只有更好地管理,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损耗、杜绝浪费,从而产生最大的效益。在这里,我们高兴地看到:如今已不再需要红头文件的硬性规定和领导的逼迫,班组员工正在用自己实际行动,决心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让精细化管理生金出银。
        实施精细化管理是安全生产的需要。通过精细化安全管理,能够保证人身、设备的安全,能够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2898) |  收藏
2009年04月28日 09:23:25

(跟帖:我在岗位我闪光)领军布道:“A+”班长郑绍军

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曲淑贤
        黄金的稀有性,使黄金十分珍贵;而黄金的稳定性,使黄金在任何条件下都能保持其本色——闪闪发光。——题记

        他业务精湛、管理有方。在领导眼里,他是块好料,如金子,放在哪儿都闪光。他就是被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干部员工誉为“A+”班长的郑绍军。

临危受命 当好“领军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0) |  浏览(18400) |  收藏
2009年04月24日 15:00:11

夏季面试必胜妆的画法(转)

        步骤1 妆面打造的基础是需要一个洁净的脸部,因此在上妆之前要做的是清洁肌肤,清除皮肤多余油脂。
  步骤2 脸部的细微地方也不能放过哦,要做的是用棉花棒清除,十分好用。
  步骤3 接下来就可以上底妆了,选择适合自己皮肤颜色的粉底打好底妆。
  步骤4 腮红是这个妆面的重点,确定好位置是关键:选择蔷薇色的腮红扫在颧骨至太阳穴处,这样效果比较自然。
  步骤5 在T字部位开上高光。
  步骤6 眼皮上方也是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0) |  浏览(16196) |  收藏
2009年04月22日 18:16:45

“主人”新解一:我的岗位我做主主持词 呐喊与行动的记录

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 曲淑贤

    假如西方国家伸出两指“点穴”,进口民航客机将因没有零件而停飞,彩电业、手机业、核电业等将倒闭……第934期班组天地上一篇振聋发聩的文字,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要生存就必须选择自主创新之路;当金融危机飘洋过海席卷而来时,中国企业员工挺立潮头,发出了共同的呐喊:只要我们牢记责任、勇挑重担,就能将暂时的困难踩在脚下,我的岗位我做主!

    这呐喊带着感召与使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8) |  浏览(16722) |  收藏
2009年04月20日 09:20:20

常吃芹菜可防治高血压(转)

芹菜叶茎含有挥发性的甘露醇,别具芳香,能增强食欲,还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营养十分丰富,据测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质2.2克,钙8. 5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都十分有益。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种疾病。嫩芹菜捣汁加蜜糖少许服用,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绞汁煮沸后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鲜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3) |  浏览(13785) |  收藏
2009年04月20日 09:07:11

上班族的徒手保健操(转)

驾驶员经常东奔西跑,每天绝大部分的时间几乎都是在车上度过,由于缺少活动,很容易患上一些相应的“职业病”,尤其是腿脚方面的小毛病。对此,医学专家推荐了六种生活中徒手保健腿足的方法,驾驶员利用闲暇照着这些方法坚持锻炼,便可轻松缓解腿脚方面的不适。

  干洗腿:用双手先抱紧一侧大腿根,稍用力从大腿根向下按摩,一直到足踝。然后,再从足踝往回摩擦到大腿根。用同样方法再摩擦另一条腿,重复数遍。此法可使关节灵活,腿肌与步行能力增强。可预防下肢静脉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3) |  浏览(14184) |  收藏
2009年04月20日 08:58:37

用这几个小方法测一下你的健康度(转)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预防保健可以避免,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早期的发现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信息的有效沟通能够提高治疗效果。因此,及时了解掌握自己的身体存在哪些疾病或是隐患十分重要。因为很多时候,身体虽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可能会有处于潜伏期的病变,如高血脂或糖尿病,早期发现就能够及时治疗。专家建议我们应该定时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此外,还有一些简单而实用的健康检测方法,能够让我们随时随地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0) |  浏览(13364) |  收藏
2009年04月16日 15:53:01

徐州医学院:“生命可以承受之重—关注矿工、关爱生命”项目详细计划

指导老师(按姓氏笔画排序):
朱元业                    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三系主任
黄友静                    徐矿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
刘宗臣                    江苏省天能集团企管
彭鼎宁                    《安徽市场报》总编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5) |  浏览(19579) |  收藏
«123 4 56» Pages: ( 4/6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