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2160
昵称:  浅秋
来自:  吉林 四平
年龄:  59

日历

2010 - 6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10 - 6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6月29日 09:29:50

久坐办公室一族改善身体状态的简单动作

久坐的上班族,时常会感觉后背酸痛,颈部僵硬,双腿消肿,头部缺氧打哈欠不断,中华养生网为你介绍几种简易的动作,还你舒展、轻松、舒适的状态。

  跳跳绳:徒手跳绳,手脚动作要配合、协调。此动作可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改善疲劳状态,坚持一分钟左右。

  踢踢腿:原地踏步,上肢摆臂,下肢伸直,脚尖绷紧,尽量与下肢成一直线,尽量踢高一些,就像训练时正步走动作。

  拍拍肩:腰部转动和拍肩相结合,右手掌拍左肩腰向左转,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0) |  浏览(25053) |  收藏
2010年06月29日 09:28:54

过度的自责易导致抑郁症

很多人因为某事而陷入深深的自责中,如亲人患病去世,“他活着的时候,我为什么没有更好地照顾他?”这是可以理解的,正因为对亲人深深的爱,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才会将遗憾转化为自责。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理性情感慢慢恢复,就能使人从自责情绪中摆脱出来,正视现实。

  消极的自责常常表现为过度的责备自己,致使自产生沮丧、悔恨、郁闷、绝望等心理,影响身心健康。过度自责易导致抑郁症。

  克服自责想法的第一步是要学会注意你常在什么时候责备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0) |  浏览(20396) |  收藏
2010年06月29日 09:28:14

高温天气谨妨情绪中暑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预防“情绪中暑”的基础和关键。“心静自然凉。”在盛夏的日常生活中,远离“情绪中暑”的一些具体做法:

  1、炎炎夏日里,作为学生和成人在连续看书或学习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就应该休息一会儿,大约15分钟左右,并补充一些水或饮料。

  2、天气闷热时应尽量少参与大规模的聚会和其他社交活动,增加一个人独处或静静的休息时间,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情绪中暑”的几率。

  3、天热的时候,尽量不要谈论刺激别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0) |  浏览(23488) |  收藏
2010年06月28日 14:52:34

朱自清的《背影》将从课本中删除,有理or有病?

编者按:近来,我国教育界、文坛貌似患了“洁癖”,《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因“渲染暴力,对尚未成年的孩子影响不好”而有人呼吁从课本中拿掉、鲁迅文章太晦涩难也不该留着,因父爱感人传于后世的朱自清散文名篇《背影》现也前途堪虞。专家认为其“文风孱弱、无病呻吟”、部分学生觉得父亲“违反交通规则,形象又很不潇洒”。名著名篇真的要与时俱进、以“配合”现代审美吗?如是,多少名文将符合删除标准?语文课本选用的标准又是什么?是名著落后,还 ..

类别: 每日话题 |  评论(18) |  浏览(38889) |  收藏
2010年06月26日 09:10:48

端午节健康养生版送“中企互动特色粽子”活动总结

        尊敬的各位老师好!端午节健康养生版送“中企互动特色粽子”活动已经结束了。下面,浅秋进行一下简单的总结。

    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浅秋这次活动的支持!本次活动之所以如此成功,是离不开您的参与的。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有67人次。送出的粽子也不只是“感恩粽”、“情缘粽”、“友谊粽”、“家园粽”,还有松藻电力周梅老师的“美梦粽”、CW101老师的“亲情粽”。显然,我们送出的粽子的品种 ..

类别: 健康养生 |  评论(14) |  浏览(33024) |  收藏
2010年06月11日 08:55:13

实行“密薪”好OR“明薪”好?

编者按:企业是实行公开的“明薪”薪酬好,还是“密薪”薪酬好的争议一直没有定论。实行“明薪”的企业往往会列出一张内容详细的工资表,大家看着报表领工资,公司每个人的名字和工资数都在表上一目了然,让人心知肚明;而实行“密薪”的公司则是要求公司内部员工之间不得相互打听彼此的工资信息,也不能对外任意透露自己的薪酬水平,同时掌握薪酬信息的相关人员也应确保薪酬信息的保密性。

[co ..

类别: 每日话题 |  评论(4) |  浏览(22101) |  收藏
2010年06月10日 08:41:34

安全月活动里的奖罚制度利多OR弊多?

编者按:
纵观全国各大企业,安全月活动都想方设法地出新。目的只有一个,希望用更新的办法,取得更理想的效果。笔者突发奇想,安全月活动里的奖罚制度,是否普遍被采用?被众多企业当成“旧酒”,反复装在“新瓶”里?试着百度了一下,输入关键词“安全月 奖罚”,找到相关网页约26200篇,用时0.049[font=宋体 ..

类别: 每日话题 |  评论(9) |  浏览(2358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