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课程领域:

1、领导力
2、管理技能
3、管理沟通
4、世界级员工精神

关于常亮

常亮, 著名领导力与管理培训专家、著名独立管理培训专家。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总裁班特约管理培训专家,北京大学总裁研修班特约管理培训专家,国资委人才培训中心、广州市政府培训中心、四川省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丰田汽车常年特约中高层管理培训专家。卓越的企业实战运营、团队锻造与人才复制系统构建、企业文化与员工职业精神落地与培训教练才能。

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商战名家、中国培训网、聚成集团、中国总裁培训网、中华讲师网、中国企管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北大纵横等数十家咨询培训公司特约培训专家。

常亮老师1988年大学毕业。理论视野开阔大气,基本功扎实强劲,是大学、研究生期间十数次全校演讲、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演绎技能精彩、真诚、务实,令人感动。

常亮老师拥有20年广州保税区、国泰金融控股团队(华人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深圳天音控股(深圳15强,全球通讯业第一通路企业,2008年中国企业最佳雇主)、广东新太集团(时中国民营25强,广州最优秀的IT企业)、财富管理咨询及中国著名通讯连锁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国连锁特许品牌10强),美国国际集团(AIG-AIA,全球20强企业)等工作经验及咨询培训业经验。

自广州文艺杂志社编辑、广州保税区市场管理委员会市场经理始,企业中高层管理经验16年以上。常亮老师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销售主任与经理、培训讲师、培训经理、策略经理、分公司总经理、大区战略督导、大区销售总监(辖南中国)一直做到运营总监、首席行政官(辖人力资源、行政中心、培训中心)、助理执行官、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副董事长、高级咨询师、独立董事等职并屡建卓越团队业绩。

最近访问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4月29日 21:38:49

常亮:丰田DNA双螺旋

作者:常亮
张富士夫:许多优秀的美国企业不仅尊重个人,还实行持续改善及丰田生产方式的其他工具。不过,重要的是把所有要素结合成一个完整的制度,此制度必须以贯彻一致的态度、以具体方式在工厂实行,而非是一阵旋风。
丰田公司最早引起世界瞩目是在20世界80年代,当时的情况显示,日本汽车比美国汽车耐用,需要的维护更少。到了90年代,更明显的迹象显示,相较于其他国内同行,丰田显然更突出。除了汽车设计或性能令人赞叹,丰田公司的工程与制造模式达成令人难以置 ..

类别: 常亮丰田文章百篇 |  评论(0) |  浏览(3947) |  收藏
2015年04月28日 21:07:02

常亮沟通案例分析:杨瑞与王经理沟通何以失败(2)

杨瑞与王经理沟通冲突的第二个原因主要在两人的品格修养方面(人的素质的核心层)。

先说说王经理。首先是对部属不够主动、不够关心。

“王经理,我到公司已经快一个星期了,我有一些想法想和您谈谈,您有时间吗?”杨瑞走到经理办公桌前说。
“来来来,小杨,本来早就应该和你谈谈了,只是最近一直扎在实验室里就把这件事忘了。”

这说明杨瑞一来公司,王经理就给她放羊了,像很多的中国企业一样,让新员工自生自灭。这是中国很多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8) |  收藏
2015年04月27日 20:43:09

常亮沟通案例分析:杨瑞与王经理沟通何以失败(1)

作者:常亮

管理沟通案例:杨瑞与王经理沟通何以失败?

杨瑞是一个典型的北方姑娘,在她身上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北方人的热情和直率,她喜欢坦诚,有什么说什么,总是愿意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和大家一起讨论,正是因为这个特点她在上学期间很受老师和同学的欢迎。今年,杨瑞从西安某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她认为,经过四年的学习自己不但掌握了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而且具备了较强的人际沟通技能,因此她对自己的未来期望很高。为了实现自己的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94) |  收藏
2015年04月24日 19:42:52

常亮:成功地关键在于培养人才

作者:常亮
    丰田的故事举世闻名。它是全球制造企业中五十多年里最富有盈利能力的企业。丰田的秘诀到底是什么?二战之后,丰田也曾经面临深重的危机,它是如何度过承平和艰难时期并获得持续成功的呢?

答案很简单: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是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理念,加上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制度以及成功的人才培养运作,造就了丰田公司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不断获得了持续的成功。
是的。优秀的人才,加上绝对需要优秀人才的公司运营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