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 常亮丰田文章百篇

2015年04月29日 21:38:49

常亮:丰田DNA双螺旋

作者:常亮
张富士夫:许多优秀的美国企业不仅尊重个人,还实行持续改善及丰田生产方式的其他工具。不过,重要的是把所有要素结合成一个完整的制度,此制度必须以贯彻一致的态度、以具体方式在工厂实行,而非是一阵旋风。
丰田公司最早引起世界瞩目是在20世界80年代,当时的情况显示,日本汽车比美国汽车耐用,需要的维护更少。到了90年代,更明显的迹象显示,相较于其他国内同行,丰田显然更突出。除了汽车设计或性能令人赞叹,丰田公司的工程与制造模式达成令人难以置 ..

类别: 常亮丰田文章百篇 |  评论(0) |  浏览(3946) |  收藏
2013年09月22日 11:06:34

常亮:丰田生产方式(TPS)及其十大根本特征

作者:常亮

学界一般的研究认为20世纪生产方式的典范有两个:

    (1)以泰罗的科学管理原理为基础,福特汽车的大量生产·大量销售的生产方式以及基本继承了福特的理念,由通用汽车所发起的多品种预测·大量生产方式,这是一种生产类型;它们的主要特点是以产品为中心,试图以规模化生产来实现成本的降低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2)以丰田汽车集团为代表的丰田生产方式;其主要特点是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以多品 ..

类别: 常亮丰田文章百篇 |  评论(0) |  浏览(7856) |  收藏
2013年07月06日 14:20:19

常亮:我为什么要写丰田文章百篇

  常亮丰田文章百篇之一

                                      常亮:我为什么要写丰田文章百篇

作者:常亮

一个领导力培训专家,为一家企业的生产方式、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写文百篇甚至以上,这真是让人惊诧莫名。

2011年3月,受清华大学珠海教育培训中心推荐,广州市政府培训中心向我发出了培训邀请:为广州市大 ..

类别: 常亮丰田文章百篇 |  评论(1) |  浏览(1112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