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课程领域:

1、领导力
2、管理技能
3、管理沟通
4、世界级员工精神

关于常亮

常亮, 著名领导力与管理培训专家、著名独立管理培训专家。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总裁班特约管理培训专家,北京大学总裁研修班特约管理培训专家,国资委人才培训中心、广州市政府培训中心、四川省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丰田汽车常年特约中高层管理培训专家。卓越的企业实战运营、团队锻造与人才复制系统构建、企业文化与员工职业精神落地与培训教练才能。

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商战名家、中国培训网、聚成集团、中国总裁培训网、中华讲师网、中国企管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北大纵横等数十家咨询培训公司特约培训专家。

常亮老师1988年大学毕业。理论视野开阔大气,基本功扎实强劲,是大学、研究生期间十数次全校演讲、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演绎技能精彩、真诚、务实,令人感动。

常亮老师拥有20年广州保税区、国泰金融控股团队(华人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深圳天音控股(深圳15强,全球通讯业第一通路企业,2008年中国企业最佳雇主)、广东新太集团(时中国民营25强,广州最优秀的IT企业)、财富管理咨询及中国著名通讯连锁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国连锁特许品牌10强),美国国际集团(AIG-AIA,全球20强企业)等工作经验及咨询培训业经验。

自广州文艺杂志社编辑、广州保税区市场管理委员会市场经理始,企业中高层管理经验16年以上。常亮老师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销售主任与经理、培训讲师、培训经理、策略经理、分公司总经理、大区战略督导、大区销售总监(辖南中国)一直做到运营总监、首席行政官(辖人力资源、行政中心、培训中心)、助理执行官、首席运营官、总经理、副董事长、高级咨询师、独立董事等职并屡建卓越团队业绩。

最近访问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8月29日 18:41:03

常亮:培养领导人才不能听天由命

常亮拉姆?查兰《高管路径》读书笔记之五

文/常亮

许多公司确实在培养有潜力的高层领导人才,但很多时候都不系统,有时只是特事特办而已。比如,某位经验丰富的领导人慧眼识珠,看中了某位资历尚浅,但极具领导潜质的好苗子,于是给予他特别的关照、历练的机会,指导他成长,帮助他成功。这样的例子,偶然性很强,却恰恰说明,领导人应该怎样培养。

公司必须尽早识别具有领导潜质的人才。积极培养他们,从而建立起能够在未来担任领导职务的后 ..

类别: 常亮领导力 |  评论(0) |  浏览(7433) |  收藏
2015年08月26日 20:53:53

常亮:领导力的培训如何才能真正落地--10年本土绝大多数企业领导力培训为何不可能成功

【常亮观点】

领导力大师伯恩斯指出:“领导是地球上见得最多却对之认识最少的现象之一。” 《哈佛商业评论》全球200位管理大师排行榜第二位的詹姆斯·马奇:“领导力是这样一个主题:读者为其意义所吸引,作者为其暧昧所困惑,以此为主题的大多数著述,都缺乏深入的了解。”
这也是21世纪,领导力在西方尤其美国成为显学以后,中国企业和社会绝大部分领导力培训难以落地或者根本就可不能落地的重要原因。很多专家、讲师搞了一辈子领导力,但其实并没有理解领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5) |  收藏
2015年08月17日 19:45:10

常亮:拉姆•查兰《高管路径》读书笔记之四

  文/常亮
 
    领导力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它能创造并激发员工的能量,为他们的行动指明方向,促使团队齐心协力创造卓越绩效。实际上,领导力是判断一家公司未来的头号指标。领导力不同于财务指标,财务指标只能反映企业历史业绩。强大的领导力能够推动公司蒸蒸日上,而领导力水平低下会使公司江河日下,甚至走向破产清算。

    尽管大家深知每个层级领导者的素质对于公司的日常运作和培养未来的首席执行官有着重大的影响 ..

类别: 常亮领导力 |  评论(0) |  浏览(5548) |  收藏
2015年08月15日 20:40:14

常亮:拉姆•查兰《高管路径》读书笔记之三——诺华制药领导人才的培养




    2004年,国际药业巨头诺华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魏思乐在规划公司未来远景时得出结论:公司持续成长和实现卓越绩效目标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公司的人才,特别是各级领导人才。他精辟的指出,“更好的人才创造更好的结果”。他和诺华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通力合作,创造出了全新的流程、系统和项目,为领导人才库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诺华领导人才的培养决定着公司未来的前景,是全体诺华人的共识。诺华集 ..

类别: 常亮领导力 |  评论(0) |  浏览(5520) |  收藏
2015年08月13日 23:23:03

常亮:拉姆•查兰《高管路径》读书笔记之二

培养高层领导,要从基层抓起
   
  “危机”这个词可能已经被滥用,但用来描述当今公司的领导力现状,还是比较贴切的。如今,首席执行官失败的速度比以往更快,跌得比以往更重,之后留下一个混乱不堪的公司,而且,在公司的所有层级,都缺乏足够数量的领导者。
   
很多公司在人才选拔和培养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但仍然无法有效的在各个层级填补领导梯队的缺口。

正如漏洞第一定律所述:身处漏洞时,挖掘 ..

类别: 常亮领导力 |  评论(0) |  浏览(5182)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