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22年10月13日 22:13:11

幸福

    下班回到父母家,看见老爸手里拿着一张银行卡,嘴角上扬,眼里掩藏不住的笑意。

        我纳闷问道:“老爸,啥好事?想笑就笑呗,别忍着。”

        老妈搭腔了:“国家给农村退伍军人的补贴,你爸刚领来了,美得颠颠的。”

        老爸今年77岁了,1960-1963年曾经在包头当过义务兵。老爸当的是炊事员,虽然是和平年代,当兵的也有枪,枪里也有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267) |  收藏
2022年10月13日 22:11:24

印象中的烤红薯

      初秋的街头,突然闻到一股烤红薯的味道,那特有的香甜搅动着我的味蕾,引得我垂涎欲滴。四下张望,发现原来十字路口处卖烤肉饭的老板又支起了一个烤红薯的摊,有的蜜薯,整齐的码在特制的透明烤箱内,每块表皮都流淌出粘粘的深褐色的瓜油,我实在是没禁住诱惑:“老板,来一个”。

      红薯,是一种营养齐全而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早在明代,中国医学家李时珍就红薯列为“长寿食品”,既能有效的防止心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99) |  收藏
2022年10月13日 22:08:17

秋天

  立秋过后,七月流火,华北大地,秋风吹凉意,秋雨绵绵不绝,一年中最清爽欢快的季节到来了......

        秋风携带着秋雨, 让我不禁想到了“却道天凉好个秋”这句词。“天凉好个秋”在辛弃疾笔下或许带有悲凉愁苦之意,而在我看来,是对秋的溢赞,辛弃疾如果不是失意被贬,大有超凡脱俗豪放之心境,古人悲秋,大都和政治、家国、离别相关,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单从自然规律而言,古往今来,人们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6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