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9035
昵称:  张坚

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论坛文集

2024-03-06 06:36

江西武宁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平安和谐法治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 ..

阅读全文>>

2024-02-13 14:07

青海省总工会织密职工权益“保护网”

青海日报讯 (记者 田得乾)2月11日,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发来感谢信,对青海省总权益保障工作特别是农民工维权、就业协作、困难帮扶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青海省总工会权益保障 ..

阅读全文>>

2024-02-07 20:09

变相设最低消费 按“套”卖的年夜饭是不是霸王条款

       农历新年进入倒计时,大街小巷年味渐浓。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团圆宴”,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蕴含着人们对幸福团圆和美好生活的期许。有的家庭提前联系饭店预订年夜饭,有的家庭 ..

阅读全文>>

2024-02-07 20:08

限时消费、订金不退 年夜饭消费“套路”多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山东等地20多家餐馆发现,今年年夜饭预订比前两年火爆不少,不管是大众餐饮还是高端餐饮,包间基本已经被订满,有的餐馆甚至连大厅也是一桌难求。然而,年夜饭预订火 ..

阅读全文>>

2024-02-07 20:08

春节前宠物寄养“一窝难求”

     春节临近,一些计划出行的养宠人士犯了难,家里的“毛孩子”怎么办?其中,有部分人倾向于送到寄养机构。“今年的宠物寄养市场比往年火爆。”今天,北京朝阳区百子湾的一家宠物店店主说 ..

阅读全文>>

2024-02-07 20:05

“大数据杀熟”,都怪优惠机制过于复杂?

      近日,不同手机在同一时间搜索同一趟航班票价相差3倍,让大数据会不会杀熟的争议,再度引发关注。为此,澎湃新闻深入采访了包括消费者,在线旅游平台、航空公司、代理商等行业内各环节 ..

阅读全文>>

2024-02-07 20:02

买到过期3天的饼干,女子索赔1000元!老板:清货时不小心

     贵阳的李女士2月2日在宝山北路附近的一家糕点店买了一盒曲奇饼干,2月5日她才发现,这盒饼干在她买的时候就已经过期了。   李女士:买的时候也没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今天上班和 ..

阅读全文>>

2023-12-13 08:48

石嘴山市总工会“四举措”延伸工会普法宣传服务维度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总工会强化安排部署、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紧密结合,推进落实“八五”普法规划,通过学法、普法、用法等多种实践活动,形成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格局,营造尊崇宪法、学习 ..

阅读全文>>

2023-11-08 21:04

合肥高新区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优先改革事项有成效

近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积极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改革试点经验,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推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优先机制有效落地。通过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优先机制在处理侵犯注册商标 ..

阅读全文>>

2023-11-08 21:01

17%电子门锁不合格,何谈守护家的安全

据报道,随着智能化生活方式的普及,电子门锁走进千家万户,用户省去了“出门必须带钥匙”的麻烦。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全国各地因电子门锁故障引发的消费者被困案例屡见不鲜。国家监督抽查显示,17.1%的 ..

阅读全文>>

2023-11-08 21:01

浙江建德:秋风送“法”到心间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增强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近期,浙江杭州建德市烟草专卖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金秋普法”主题普法工作,以党员先锋为主力组建青年普法队伍,聚焦法律热点问题,进店堂、入景区、访民 ..

阅读全文>>

2023-11-08 21:00

张家港市锦丰镇店岸村:“三线”绣出集宿区法治图景

为增强集宿区员工的法律意识,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店岸村党委结合党员一件事,邀请市人民法院党委委员蒋晓采用“三线”并行在“信义光能·海棠益家”集宿区组织开展“海棠解忧 非诉无声”民法典讲座。 明确重 ..

阅读全文>>

2023-11-08 20:43

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工会”依法维权暖人心

“没想到我们纠纷拖了那么久,到法院在工会的协调下,居然这么快解决,这种高效便捷还不收诉讼费的方式,实在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日前,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一起通过“法院+工会”方式成功化解了拖欠农民工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3:01

维权需求精准识别 法援服务主动上门

“当时我刚准备反映情况,还在发愁不知道找哪个部门,调解员就主动联系我,并且迅速帮忙解决了问题。”日前,山东省青岛市退休职工陆某通过“齐鲁工惠·青岛行”APP法律维权案例库搜索“企业不发放独生子女一次性养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3:01

舞钢市提升群众维权诉求满意度

11月1日,笔者从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在全平顶山市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展现出精湛业务技能和过硬素质本领,获得唯一特等奖殊荣。 群众利益无小事,消费维权工作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该市市场监管部门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2:59

职工维权有了“快速通道”

瑞金市总建立“三师一室”维权服务模式,第一时间排查、第一知情介入、第一效率处理劳动纠纷,并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实现劳动争议非诉化解、实质化解。 “来这里真管用,工作人员很热心。”近日,职 ..

阅读全文>>

2023-11-06 12:54

江西瑞金市总工会:职工维权有了“快速通道”

“来这里真管用,工作人员很热心。”近日,职工钟亮(化名)来到江西省瑞金市总工会“三师一室”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反映自己遇到的劳动纠纷问题,劳动关系协调师曾子龙接待并给出细致的法律指导,最终事情取得进展 ..

阅读全文>>

2023-10-03 10:37

买到假货难维权 有理难过“鉴定”关

  近日,国家质量强国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销毁行动,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不过,在高额利润诱惑下,产品造假现象屡见不鲜。记者走访 ..

阅读全文>>

2023-10-01 16:47

浙江修法保障新就业形态等劳动者权益

新华社杭州10月1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修改通过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对新就业形态等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给出了明确规定。 该办法指出,被派遣劳动 ..

阅读全文>>

2023-09-09 08:05

交80余万元在医美机构“净化血液”,身体差点搞垮!法院判了

       近年来   市面上频频出现涉及   “血液净化”的新型“治疗”   号称可以“净化”“排毒”   “恢复重要器官功能”   这种“治疗”合法、靠谱吗?   上海消 ..

阅读全文>>

« 1 2345» Pages: ( 1/5400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