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1671
昵称:  登高的温石
来自:  山东 泰安
年龄:  49

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27日 08:20:15

梁王魏婴觞诸侯

原文:
    梁王魏婴觞①诸侯于范台。酒酣,请鲁君举觞。鲁君兴,避席择言曰:“昔者帝女令仪狄②作酒而美,进之禹,禹饮而甘③之,遂疏⑨仪狄,绝④旨⑤酒,曰:‘后世必有以⑥酒亡⑦其国者。’齐桓公夜半不嗛⑧,易牙⑩乃煎敖⑾燔炙⑿,和调五味而进之,桓公食之而饱,至旦不觉⒀,曰:‘后世必有以味亡其国者。’晋文公得南之威⒁,三日不听朝,遂推南之威而远⒂之,曰:‘后世必有以色亡其国者。’楚王登强台而望崩山,左江而右湖,以临彷徨⒃,其乐忘死,遂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2345) |  收藏
2013年08月09日 14:08:55

我本是树(余秋雨)

  贵州省从江县岜沙苗寨的村民相信,每一棵树都是有灵魂的,护佑着每一个人的生命。

  这里的孩子一出生,立即由父母亲为他种一棵树。今后,这棵树就与他不离不弃,一起变老。当这个人死了,村人就把这棵树砍下,小心翼翼地取其中段剖成四瓣,保留树皮,裹着遗体埋在密林深处的泥土里,再在上面种一棵树。没有坟头,没有墓碑,只有这么一棵长青的树,象征着生命还在延续。其实不仅仅是象征,遗体很快化作了泥土,实实在在地滋养着碧绿的生命。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2579) |  收藏
2013年08月07日 14:14:34

最没有价值的一门课  作者:(美)弗雷德·波尔 翻译:孙宝成

      年轻的时候,人更聪明。22岁时,我便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和喜欢什么。而在军队服役两年后,我知道自己对户外的了解足够用一辈子。别人对大自然的美景着迷时,我决定打起背包回到大学,在俄亥俄的鲍林格林州立大学继续最后两年的学业。我宁愿上体育课,也不愿走进野外了。
    而后,我进入最后半学期,忽然发现自己离毕业还少了一门理科的学分。
    “选修鸟类学怎样?”我的学业导师提出建议。
    “昆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355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