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5-04-01

多出去运动吧!屋里呆太久视力易受伤

旧观念认为"只有那些死读书、成绩好的孩子才会得近视眼".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眼科矫正中心研究人员发现:在室内呆太久的孩子,视力更容易受到损害。 JJw<]Iyx{!  
RNAv.f?$  
研究团队花了3年时间跟踪调查了当地中小学的4000名学生,发现那些不喜欢从事户外活动的孩子面临着更大的近视眼威胁。 @X[AI6;E  
Fm>XI T  
近视眼是由于一系列原因(包括基因、生活方式、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教育强度等)造成的,罗斯领导的研究团队尝试排除其他干扰因素,比如,户外活动时儿童参加了更多的体育活动,这对他们的视力有益,但室内的体育活动却没有起到相同的作用。在户外的儿童,不论他们是在锻炼身体,还是在野餐,甚至是在沙滩的躺椅上看小说,这些活动都对他们的视力有益。并且,在户外花的时间多,并不意味着他们看书就看得少,也并不意味着他们不玩电子游戏、不看电视。 lV+Mwh i  
ZFgp37X0  
研究人员称:要找到最根本的原因,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但就目前来看,似乎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在户外时眼睛所处的光线环境对调节视力更有益。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53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