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654
昵称:  为生歌唱

日历

2015 - 1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5 - 11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11月25日 20:53:15

总有一天你会觉得你行



有一个小兄弟对我说:“工作真累。”我本以为是他年轻,工作经历少,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感受。我年轻时也是一样,经常干一些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因为那时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所以很多工作都是做了无用功,也正是干了这些无亮点的工作,才让自己更成熟了,工作起来更轻松了,这种历练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而这位小兄弟却说:“多干点活,不怕,这个我懂,我累的是同事之间的竞争,那是种无形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
[fon ..

类别: 随笔 |  评论(4) |  浏览(8180) |  收藏
2015年11月24日 21:27:12

有爱的日子学会珍惜



张小娴的书我之前读过《我这辈子有过你》,写的是三个始终在爱情里颠沛流离的女人,那么义无反顾地寻觅世间的温暖,那么死心眼儿地爱着她们的男人。这位80后美女作家很勤奋地用自己的笔在书写这个世界中应该充满的正能量。
小说一般分为喜剧和悲剧,当然大多数人都喜欢团圆的大结局,不过也有一些人觉得人生就得尝遍酸甜苦辣,世事难料,所以很多经典作品 ..

类别: 随笔 |  评论(5) |  浏览(7483) |  收藏
2015年11月23日 21:11:25

爱是给予,不是获取



赵格羽的书我读过一本《顶级红娘》。那时我就慨叹又是一位美女作家,而且作者的文字把握功力惊人,在处理一个乱纷纷的故事时,居然文笔从容,娓娓道来,让人读起来一点也没有吃力的感觉。这次又读到她的书,风格却完全不同。这本书应该归类于心灵励志类丛书,而且其中的文章都属于治愈系的。
《做内心强大的女子》是赵 ..

类别: 随笔 |  评论(2) |  浏览(7646) |  收藏
2015年11月19日 21:21:27

推开窗,让一缕阳光照亮心房



还记得高考失利后的一段时间我特迷茫,因为奋斗了好多年,却因为一次关键的考试而被挤出独木桥,内心不知道有多惆怅,那时不愿意与父母说,也不愿意与朋友说,心里面清楚他们只能劝慰,无法替代你走出失落。
从此不用按时背着书包去学校了,也不用每天绞尽脑汁计算那些难题了,突然停止了前行的脚步,很多人都会不适应的,我那时为了让自己有所改变总往书店跑,站在那里看书打发时间,或者去图书馆一个人坐 ..

类别: 随笔 |  评论(2) |  浏览(8030) |  收藏
2015年11月18日 21:42:33

谜团的背后是血腥屠杀


帕特丽夏•康薇尔的《首席女法医》系列我没有读全,但已经对康薇尔敬佩有加。其一她几乎以一年一本的速度更新着人们对女法医的尊敬。其二她的小说中所叙述的案例和结案过程充满了曲折,让人读着过瘾。其三一位女性作家竟然从事过多种职业,正是这些独特的工作经历让她塑造出的女法医与福尔摩斯齐名,可见她的文学功底深厚。也正因为如此吧,很多人都成了康薇尔的粉丝,追寻着 ..

类别: 随笔 |  评论(3) |  浏览(7978) |  收藏
2015年11月17日 21:24:43

魔鬼的诱惑



    生活,到处都充满了诱惑。也许是权利在诱惑,也许是金钱在诱惑,也许是名利在诱惑,当然还离不开情欲的诱惑。
    无论男人或者女人,在道德地束压下,将情欲深深藏在心底一个最阴暗的角落。只等到寂静无人的时候,便放纵出来,仿佛像一只野兽突出牢笼,纵情肆虐在幻想的王国。
    赐,一个家庭,写作事业完美妥帖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7489) |  收藏
2015年11月13日 20:28:17

选择正确的爱情就是选择幸福



写这本书评之前我得先说说另外两本书,一本书是《蝴蝶夫人》,另外一本书是《西贡小姐》。你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写书评就写书评,翻出这两本书为了什么?因为我接下来要与大家分享的《苏丝黄的世界》与这两本书有着些许相似。[/colo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465) |  收藏
2015年11月12日 20:51:22

有些爱,失去了才觉得可贵



《致青春》这部电影我是与妻子一起看的,现在还记得妻子与我说的一句话:“这是我们的青春吗?怎么那么陌生。”陌生吗?其实是太遥远了,遥远到已经让我们忘记了很多的细节,然而回忆一旦被打开,记忆是会被解锁的,在别人的描述中,很多影像会慢慢变得清晰,立体,甚至完整。于是,最初当我们回忆自己的青春时,总会带着一丝快乐,就如这阵子初中同学、小学同学都建起了微信圈子,刚开始都热闹的不行,每天有聊不完的话题,满脑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225) |  收藏
2015年11月11日 19:23:40

让创意想象飞吧



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想象力不够丰富,特别是在别人无耻的追问下,或者自己不想涉猎的话题时,往往就会出现愚钝或者短路的现象,以至于自己说的话能把自己惊出一身冷汗。举个简单的例子,几个人聚会,本来很开心,没想到扭过头就有人骂娘,而且是骂在一起吃饭的人,刚才还是哥哥的叫着,扭过头就骂人家不是东西,这样的人我很看不惯,甚至有些鄙视,于是我会做出超常的举动,告诉他的朋友远离他,结果我错了,人家本来就是朋友,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469) |  收藏
2015年11月10日 20:21:28

送给爱家人的一本圣经



我这个人不怎么会做家务,用妻子的话来说,动手能力太差。其实最初我也是尽力表现的,厨房下过,衣服洗过,但是最后都被有些洁癖的妻子给叫停了,原因是做点饭厨房她要收拾的时间更久,洗的衣服根本没洗干净,我是含冤退隐。可是现在妻子又说了,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这个“汉”让人伤透心了,不会做饭也不会洗衣。
开始写书评之前,我们也得轻松一下。因为这本美国作家雪瑞·孟德森著的《家事的抚慰》就是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7597) |  收藏
2015年11月09日 21:27:02

让爱伴随孩子快乐成长



前不久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老师让每个孩子都给家长写了一封信,家长们在看自己孩子的信时都泪眼婆娑。不是孩子太会煽情了,而是那封信就是孩子的心声,作为大人又有多久没有听到孩子最想说的话了呢?那些深埋在孩子内心深处的话,不仅感人,而且真挚,甚至可以让你重新审视自己的过往,看看自己是否做得合格,不要总以成人的视角去解读孩子的世界,因为你的世界并非纯净的,而孩子的世界却是另一片天地。
[font=宋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9013) |  收藏
2015年11月06日 20:32:45

湖南留给我的一份暖意



去湖南长沙时正赶上雨季。
火车到站时还电闪雷鸣的,心想这次的旅行怕是泡汤了。冒雨进了宾馆,一宿没睡踏实,总想着明天这雨能停不?第二天一早起来,外面还下着雨,虽然不电闪雷鸣了,可是天依然阴得可怕。吃早餐时,饭店的老板说:“这个季节就是这个样子,这雨都下了一周了,我们都习惯这雨天了。”听了他的话,我的心拔凉拔凉的,从中国的北方千里迢迢赶来,难道只为了淋雨。导游过来安慰说: ..

类别: 随笔 |  评论(4) |  浏览(4314) |  收藏
2015年11月05日 21:09:09

活好今天才不会给明天留下遗憾


学习好的人一定有两种特质,一种是本身就聪明,第二就是很勤奋。还记得儿子升高中后,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说的一句话:“来到我们学校的孩子都是各学校的尖子生,如果光耍小聪明在这里肯定行不通,所有排名靠前的孩子他们还得非常努力学习。”这就是我开头说的那种所谓学霸具备的特质。
《拼了命,尽了兴》是小令君写的一本心理学励志书。这本书中小令君用一个个故事讲述了人生该做些什么,该 ..

类别: 随笔 |  评论(7) |  浏览(9498) |  收藏
2015年11月05日 14:14:25

人,不能输给自己


■ 级平
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成功,在这个竞争的年代里,总有竞争失败的时候,但是,在竞争中输给别人是正常的,但要是输给自己就不正常了。
有一次我到基层与企业员工座谈,有一些年轻员工说:在这里工作没意思,想调走。我问其故,答曰:在这里只知道天天干活、月月拿钱,不知 ..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4186) |  收藏
2015年11月04日 21:06:20

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



周末,替母亲去银行取钱,取了5000元,银行的小伙子用电子点钞机给点了数,签了银行递来的确认单,就回家了。到家后母亲数着钱纳闷,问我取了多少?我说5000元啊,不是你让我取的吗?母亲又说,是不是你取错了,我说没有啊,存折上写着呢,支出5000元,我还特意看了一眼,可是母亲又说了一句,我们都愣住了,母亲说,你给我的是8000元。
[f ..

类别: 随笔 |  评论(5) |  浏览(905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