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654
昵称:  为生歌唱

日历

2013 - 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 2013 - 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2月26日 11:49:13

“双闭环”管理法在基层班组“扎根开花”

    最近,为了推广先进的“班务任务双闭环”管理经验,很多企业领导亲自挂帅上阵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5) |  浏览(13205) |  收藏
2013年02月23日 20:02:48

2012年那些感动我的人们



    2012年你是不是有那么一天,为了别人流下眼泪。如果有,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感受到了他们在温暖我们心灵的同时,也如同一个路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他看重的、珍惜的都在分分秒秒里。他一辈子亏欠家人的太多,甚至连为孩子写几句临别遗言都没有时间。林俊德院士,一个把自己葬在荒漠,为核试验奋斗一生的人,他对自己事业的热爱,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一生能够让那些沉醉在放纵自己的官老爷们汗颜吗? ..

类别: 随笔 |  评论(2) |  浏览(12017) |  收藏
2013年02月22日 17:06:28

岁月的痕迹



    周末,四个朋友相约一起聚聚。

      选个幽静的地方,大声地说着各自的喜怒哀乐。其中一个朋友离婚了,可是看不出他有丝毫的忧郁,我们都知道,他本身就是一个强人,在遇到挫折时,他从没有妥协过。一个朋友没有离婚,可是夫妻两地生活差不多十多年了,我们都劝他,应该有所改变,可是他却觉得生活本身就是一种艰辛,他说我们不懂他的快乐,到了年底,同孩子一起乘着飞机去约会他的妻子,实际也是一种生活。另一 ..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11329) |  收藏
2013年02月21日 14:25:30

成长的烦恼  (小小说)

成长的烦恼  (小小说)


  阮航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不禁就皱起了眉头。妻子早上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屋子,现在是一片凌乱,果皮,小食品,饮料罐扔的到处都是。儿子阮小凯在自己屋里大喊大叫打着网游。有心想说两句,可是看着儿子房门上贴着的“请勿打扰”的条子,想了想,阮航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又是摇头,又是叹气。
  小凯这孩子打小就不让人省心,好容易跟头把式地供他把大学毕业证混到手,找工作又成了难题。倒不是找不到工作,凭阮航在市 ..

类别: 小说 |  评论(5) |  浏览(13591) |  收藏
2013年02月20日 18:53:38

科学管理法引出新思考(修改)

科学管理法引出新思考


              锦州开元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李新宇

[/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10213) |  收藏
2013年02月20日 08:39:16

时间不会倒流



    喜欢春天是因为春天恰好将一冬的单调换成了五颜六色。进入了春天就进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从南回的燕子到播种的机器,从破土的嫩草,到放飞的风筝,一切都在寻求着质的改变,这种改变如同从毛毛虫蜕变成美丽的蝴蝶,让人期盼了那么久,那么久......
    从春天到夏天,过度的很快。人们仿佛还没来得及享受春光乍泻,酷热就已经占领了这个世界,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可以放纵地裸露自己的身体,可以一个猛子潜入水里,长久地享受大自 ..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10691) |  收藏
2013年02月19日 13:04:02

我看到了时间在走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消沉极了。觉得每个人都在和我作对,每件事都让我心情郁闷,焦虑,我烦躁地对每个人黑着脸大吼大叫,恶声恶气地驳斥他们每一个观点。伤害他们让我获得一丝快感,但转眼又被更大的烦躁替代。爸爸听我讲了我的苦恼后只是简单地对我说:这其实是一个人遇到逆境时的一种无意识的自我保护行为,是每个人都必经的一段经历,什么时候自己化解开了就好了。

后来,我找到了化解的“药方”。那是一则只有几行字的一则小故事,很搞笑地夹 ..

类别: 随笔 |  评论(7) |  浏览(11290) |  收藏
2013年02月17日 13:54:58


每天熟练地完成我手头的工作,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可以通过我的双手来养活我自己,再也不用奶奶为我操心了,我还可以用我的薪水给奶奶买衣服,买她喜欢吃的糕点,每看到奶奶脸上露出的欣慰笑容,我就有一种自豪感。

我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据奶奶讲,我一岁的时候,因为发高烧,治疗不及时,后来造成小儿麻痹,我的双脚从此以后就不听我的使唤了,大了一点,我也试图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去跑、去跳,可是还没等我立稳,便会一头栽倒,我从来没有感受到过我双 ..

类别: 小说 |  评论(1) |  浏览(12319) |  收藏
2013年02月16日 19:07:25

释(小小说)


小周是无奈才成为刚刚丢失权力杨处长的跟班的。
小周是刚被单位招来的一个新人,论学识,清华博士生。论能力,先后参加过多次高端研讨,有多项专利。可这是一个论人脉的社会。小周被这个有着绝对权威,带着“国”字号的单位选中,那也算是他的幸运。
小周来这里是想大展宏图的,可是刚报道没几天,他就成为刚刚失去权力的杨处长手下。成为谁的手下,小周到不会介意,关键是他所去的那个部门,他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
如今“落了难”的杨处长倒是 ..

类别: 小说 |  评论(1) |  浏览(13157) |  收藏
2013年02月10日 20:40:26

那么纯美的声音来自心底

http://www.tudou.com/v/6ATPQ0QFcg0/&resourceId=0_04_05_99/v.swf http://www.tudou.com/v/T0FJ0FFvfcU/&resourceId=0_04_05_99/v.swf


e=4]    2011年的冬天,打开电视看到一档选秀节目,一个蒙古族小男孩唱了一首《梦中的额吉》,顿时被他纯美的声音的感动,要知道从心底里唱出的歌,哪怕只是音符也能唱到人的心理,我听不懂蒙语,但是我能听懂孩子对母亲的思念。
    2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0877) |  收藏
2013年02月08日 10:29:38

特别策划《班组之声》节目单

特别策划《班组之声》节目单

开场曲大秧歌《新春祝福》:表演者:锦州石化公司艺术团。

男:东西南北齐相聚,中企互动大平台。
班组员工展文采,相互学习乐开怀。
女:你评我点共提高,充满温情充满爱。
金蛇狂舞迎春到,班组之声送福来。

男:龙去蛇来辞旧岁,继往开来贺新春。
女:我们带着2012年的喜悦与收获相聚,我们带着2013年的希望与憧憬欢歌。请欣赏京剧表演《再铸辉煌》。
男: 嘹亮的歌声,徊响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1436) |  收藏
2013年02月07日 22:11:50

望(外一首)






站在河这边的草地上。

望那边的绿山梁,

山那边千里外,

是我故乡。

家乡的地该犁了。

儿时的伙伴,

也许忙着种粮。

伙伴的儿女,

也许正玩着“捉迷藏”。

炊烟还那么浓浓的吗?

鸡鸭是不是还那么闲逛?

……

俱都远去了,

留下重重山外,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11404)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16:09:26

雨中的树



两年后的一天,锋在工作时突然晕倒了。

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竟然是白血病晚期。

当娟听到这个消息时,立即天就塌了。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锋会得这样的病,前些日子锋说自己身体不舒适,她还劝锋要多注意休息,没想到锋竟然会得如此重的病。

娟要辞去工作来这里照顾锋,锋说什么也不同意。锋希望娟好好地工作,娟说没有锋,他不会安心工作的。锋说那就忘记我,重新开始生活,娟说,除非你死了。

娟:“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1801)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15:37:57

“雾霾”不可怕,可怕视而不见


 

    小的时候,一到冬天,我的家乡就铺上了厚厚的雪被,如果在外面玩渴了,就去吃几口雪,似乎有一种甜丝丝的味道。夜晚,拉着弟弟妹妹手去数星星,对着划过苍穹的流星许下心愿。那时天是蓝的,水是清的,空气是新鲜的,一切都那么让人留恋。
    如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4) |  浏览(10289) |  收藏
2013年02月05日 21:38:51

【跟贴1122期“喜迎新春”摄影主题】开元石化班组员工唱出新春好声音

2013年2月5日晚,来自锦州开元石化有限责任公司20多个班组60名员穿着整齐的工作服,戴着统一安全帽,在锦州石化公司的联欢会上,用真挚地情感唱出了班组员工的好声音,“检修工人士气高昂,誓为生产保驾护航。科学检修精益求精,严细认真保证质量。哪里出现急难险重,咱就挺起钢铁脊梁,为了石化跨越发展,甘愿献出浑身力量……”嘹亮的歌声响彻礼堂。《我们相伴到永远》、《钢铁脊梁》是班组员工对公司新一年的祝福,激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7) |  浏览(10229) |  收藏
2013年02月05日 15:45:47

活学活用“科学管理”,美丽实践在继续

         锦州开元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李新宇


      2月2日晚,当来自不同行业的班组员工探讨年前最后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2) |  浏览(10027) |  收藏
2013年02月04日 15:26:42

雨中的树




喜欢上锋,娟就没有后悔过。

锋是一个十分独立的男人,从小父母离异,让锋养成了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自己去抗性格,闺蜜都说锋有些大男子,可娟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她从第一眼看到锋就被他迷住了。

锋刚开始对娟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他做什么事都喜欢三思而后行,况且他根本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

最初都是娟给锋打电话,约锋出来聚聚,可是锋总是推脱,有一次甚至直接挂了电话。为此,娟也伤感过,他一开始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983)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1:24:06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清晨,大兴货场里一声轰鸣,一辆满载的大货车缓缓启动开出了货场大门。这时,货场外一处阴暗的角落里转出来一个瘦削清秀的年轻人,快速地钻进另一辆货车里,紧接着也一声轰鸣,沿着刚刚那辆货车的轮胎印追了下去。

坐在驾驶室的姚四对有人跟踪他一点也没有察觉。这次姚四有点大意了。从他这个姚家四小子找到这条谁也不知道的送货密道以来,别人看到他兜里花花绿绿的钞票好像从天上掉下来似的那么容易。有多少人看着眼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22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