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7654
昵称:  为生歌唱

日历

2016 - 10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6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0月28日 18:32:59

【读书】21岁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


我是在郭敬明的书中认识了落落。后来才知道这位才女了不得,写了不少散文、小说,还主编《文艺风象》。这本《21》是她主编过《17》《19》之后的又一部作品。
《21》这本书很奢华。我说的奢华是里面有多张精致的图片,这样的风格又让我想起了郭敬明,他的书也是这样的,图比文字要多。看样子现在真是读图时代,关乎文字都被这些图的精致给抢跑了。《21》这本书由七个部分构成,围绕着“21岁”这个主题,整本书中包括6篇小说、精美插画、5篇散文、21个21岁女孩的问答、21 ..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6586) |  收藏
2016年10月27日 21:21:28

【诗歌】初冬的那场雨

飞洒的小雨

                            在不该降临的季节降临

                            而思念

     &nbs ..

类别: 随笔 |  评论(6) |  浏览(5959) |  收藏
2016年10月26日 22:01:54

【小说】秋燕



                                     前言



    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张秋燕,她是一个孤儿,她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她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一句话是:“我来过,我很乖。”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5461) |  收藏
2016年10月25日 18:10:44

【读书】历史画作展示给世人的不是恢弘而是反思


《清明上河图》算是中国国宝级的画作,关于这幅画作的故事自然也不少,但是《清明上河图密码》这部小说横空出世后,让大家对这幅画作又多了一种想象和反思。可以说,目前很多人都在追这部鸿篇巨著,目的就是看作者冶文彪如何让824个画中人有名有姓地复活,而且还要讲出关于她们的故事,这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得不让你对同样是70后的冶文彪刮目相看。
《清明上河图密码》前两部看完之后我就想,作者不仅想象力丰富,故事组织能力也是了不得,没想到看第三部时,我更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5172) |  收藏
2016年10月24日 20:59:34

【散文】在路上

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


    这是刘欢新歌《在路上》中的两句。偶然听到这首歌,心被这歌词震撼了。是呀,我们都在路上,为了生存,为了证明,为了爱与被爱的人,我们狂奔。一路上的心酸,自己体会,一路的风景我们还没来得及欣赏,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更多的都是为了别人,为了别人的喜怒哀乐活着。

    小的时候我们为父母、老师、同学活着,为了他们的所谓理想孜孜不倦,走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4872) |  收藏
2016年10月21日 22:27:49

【小说】朋友

  朋友(小小说)




                             题记



              假如你丢失了友谊,那你一定也丢失了快乐。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4994) |  收藏
2016年10月20日 21:34:03

【中立】该给勇于“自揭伤疤”的职工点个赞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某企业员工因为安全违章而被要求一次次“自揭伤疤”,结果造成这位职工伤痕累累。我觉得“自揭伤疤”没错,但企业对这件事的态度及其他员工对“揭伤疤”职工的指指点点,反而实属不该,要知道,出错职工能够拿出勇气“自揭伤疤”,那是对工作的一种敬畏,对于这种态度,我们不是给予取笑和打击,而是要给予鼓励, ..

类别: 评论 |  评论(0) |  浏览(5458) |  收藏
2016年10月19日 19:34:49

【读书】可以挥霍青春,但不可以挥霍感情


 

杨朵轶的作品,不知道你读过没有,《遇见你,是我最美好的小幸运》写了25个青涩故事。故事自然是关乎年轻人相遇、相爱抑或相离。从遇见的美好,到平凡得像奇迹。现在我手中的这本书,是杨朵轶的另一部作品《再见,我思念如初的人》,这部作品中依然能看到爱,看到疼痛,看到青春,而且这次写的就是纯纯的爱,似乎还有一些反思。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5081) |  收藏
2016年10月18日 19:31:55

【读书】相信奇迹一定会发生


什么是奇迹?昨晚我看了央视的《等着我》,一个孩子说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他只记得自己曾经躺在病床上等死,他还记得自己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如今他长大成人了,工作上也获得很多荣誉,可是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天?更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他希望通过这个栏目,了却自己的心愿,弄清自己的身世。我儿子说,这简直是大海捞针,怎么可能找到自己的亲身父母。可是当晚他真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其实他是被拐卖的儿童,他并不是父母遗弃的孩子,如今,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4975) |  收藏
2016年10月17日 22:11:51

【读书】真爱无价


这是一部描写现代爱情故事的小说,阅读量近千万,更有上万人对其收藏,而且写这本书的作者之前已经写了包括《京门风月》《纨绔世子妃》《妾本惊华》《红尘醉挽柔情》等等很典型的网络体小说,据说阅读量也都是不菲,所以说,你不得不佩服现在的写者,她能每天生活在自己设计的故事里,这也是一种能力。
这本小说叫《青春制暖》,作者的名字叫西子情。她大学毕业后开始写作,是潇湘书院金牌作者,也是天津作家协会会员,以文笔清新华丽,情感细腻,精彩起伏的故事情节和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5629) |  收藏
2016年10月16日 18:44:23

【读《洪荒》有感】纯洁的梦世界

——读《洪荒》有感
 

    有很多人都在刻意做一个或几个属于自己的“梦”,这个梦是他或她心里最向往的驻留。每天忙完现实的繁重工作,静下来,他们就会开始构筑这个“梦”,一点一点垒起一个空间,把自己的想象放进去,久而久之那里就成为一个有各种人和房屋、树木动物、有血有肉、有笑有泪、 ..

类别: 随笔 |  评论(10) |  浏览(2922) |  收藏
2016年10月14日 20:36:58

【读书】迈过去,迎接五彩斑斓的新世界


母亲最近总是责怪我对孩子过于溺爱。母亲所说的溺爱就是指天气冷点了我就让孩子坐车上学。孩子喜欢球鞋了,一千多元也舍得买。母亲认为男孩子不应该太宠着,应该让他受点苦。母亲说的不是不对,然而哪个父亲又真正能做得到呢?别人家孩子都是车接车送上下学,有的甚至去学校周边租个房子陪孩子。有的孩子只要好好学习,多少钱的球鞋家长都会给买。与那些孩子相比,我反而总觉得是亏欠孩子的。
读了徐沪生著的《总有些路要独自行走》,我的感慨真的很多。与徐沪生比,或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5187) |  收藏
2016年10月13日 18:16:30

【读书】感受四季的美好,而不仅仅是轮回


我把四季用来等你,春光里你是艳丽的花,夏风里你是淅沥沥的雨,秋获里你是沉甸甸的金,冬雪里你是悬挂的红灯笼。看这本书的书名,我先想到的是美好,然后想作者又会给我们讲什么故事呢?这些故事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思考呢?
《我把四季用来等你》是贾九峰给我们讲述的又一部故事集,之前我读过他的《你若懂我,该有多好》。贾九峰是喜欢讲故事的,而我又是喜欢听故事的,所以我们算是最佳拍档。今天读的这本书中,作者给我们讲了32个或温暖美好或酣畅淋漓的故事,讲述了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5079) |  收藏
2016年10月12日 18:29:44

【读书】人生尽可能简单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另一面,不想被别人窥知的另一面。所以有些人一旦发现了别人的一些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就会大肆渲染,或者浮想联翩,以达到诋毁别人的目的。很多人都说自己活得很累,就是如此。因为有些事,有些话无人会读懂理解,他只能用大众都能接受的一种观点来粉饰自己的观点,不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或者成为另一类。其实,我们经常看谍战剧,那些谍报人员可是深藏不露的假面人,而现实中的我们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那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了,有些人演技不高,早被别人看 ..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5585) |  收藏
2016年10月11日 17:59:34

【读书】余罪:一个满身缺点的完美人物


余罪带着痞痞的招牌笑容又来到我的书桌。这位叱诧校园,大闹监狱,将毒品圈子搅得一塌糊涂的痞子神探,如今调入警局基层反扒组,那些大贼、小贼可是倒了霉运,在他的算计中哭爹叫娘,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让人感到大快人心。
很奇怪余罪这个角色,明明他满身的缺点,所作所为常常让领导哭笑不得的人物,却偏偏让人感觉他有种超人的魅力。他的那些不求上进,狡诘贪婪的小市民行为,反倒成就他一个完美的形象。再三琢磨,我想常书欣在设计这个角色的时候,一定是参考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5055) |  收藏
2016年10月10日 18:25:19

【读书】文字里的孤独——《孤独小说家》


对石田衣良我不太熟悉,所以我就把功课拜托给“度娘”,然后是很大的惊诧,而后又不禁皱眉。惊诧的是石田衣良原来是日本很出名的畅销书作者,居然和《解忧杂货店》的东野圭吾齐名。一向自认博览群书的我,感到自己还不是一般的孤陋啊!然后我又看了一些对《孤独小说家》的评论,不禁咧咧嘴,负面评论不少啊!大家好像都认为这部书乏味的很。出于这种反差的区别,反倒激起我的兴趣,我想一定哪里出了问题?
很认真的通读了小说,又仔细地回味了一下。我觉得找到一点原因 ..

类别: 随笔 |  评论(0) |  浏览(4978) |  收藏
2016年10月09日 19:49:34

【读书】痴爱与真爱不是一字之差那么简单


其实每个人都有爱的经历。关于爱,擦亮眼睛找对对的人才是一辈子的幸福。只是年轻时,大多不懂什么是真爱,更多还是关注外在的吸引力,所以才会有你爱他,他不爱你的故事桥段不断发生。而每一次被伤害的都是一颗纯洁的心灵,都说这个人成熟了,那她一定经历了更多爱的背叛,所以她才回归理性。
读绿北著的《姑娘,你比星星还耀眼》,给我一种错觉,难道女孩子关于爱都是这个样子吗?初爱没有理性,甚至没有缘由,要爱就爱得一塌糊涂,爱得海枯石烂,非得被人家用小刀一 ..

类别: 随笔 |  评论(3) |  浏览(5357) |  收藏
2016年10月08日 19:43:45

【读书】热血沸腾的年代


  抗日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可以说是中国的一大特色。从建国后的《地雷战》、《地道战》、《小兵张嘎》等等优秀电影,一直到现在的《亮剑》、《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等等优秀的抗日剧,从各个阶层,各个年龄,各个行业,甚至是《大染坊》和《乞丐大掌柜》这样企业、饭店行业也都涌现层出不穷的反抗英雄,他们在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不断地展现中国人的钢筋铁骨,铁血丹心。
中国人民在那个混乱、屈辱的年代,军阀混战,国共对立,这 ..

类别: 随笔 |  评论(1) |  浏览(508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