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2月17日 13:54:58


每天熟练地完成我手头的工作,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可以通过我的双手来养活我自己,再也不用奶奶为我操心了,我还可以用我的薪水给奶奶买衣服,买她喜欢吃的糕点,每看到奶奶脸上露出的欣慰笑容,我就有一种自豪感。

我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据奶奶讲,我一岁的时候,因为发高烧,治疗不及时,后来造成小儿麻痹,我的双脚从此以后就不听我的使唤了,大了一点,我也试图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去跑、去跳,可是还没等我立稳,便会一头栽倒,我从来没有感受到过我双 ..

类别: 小说 |  评论(1) |  浏览(12342) |  收藏
2013年02月16日 19:07:25

释(小小说)


小周是无奈才成为刚刚丢失权力杨处长的跟班的。
小周是刚被单位招来的一个新人,论学识,清华博士生。论能力,先后参加过多次高端研讨,有多项专利。可这是一个论人脉的社会。小周被这个有着绝对权威,带着“国”字号的单位选中,那也算是他的幸运。
小周来这里是想大展宏图的,可是刚报道没几天,他就成为刚刚失去权力的杨处长手下。成为谁的手下,小周到不会介意,关键是他所去的那个部门,他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
如今“落了难”的杨处长倒是 ..

类别: 小说 |  评论(1) |  浏览(13185) |  收藏
2013年02月10日 20:40:26

那么纯美的声音来自心底

http://www.tudou.com/v/6ATPQ0QFcg0/&resourceId=0_04_05_99/v.swf http://www.tudou.com/v/T0FJ0FFvfcU/&resourceId=0_04_05_99/v.swf


e=4]    2011年的冬天,打开电视看到一档选秀节目,一个蒙古族小男孩唱了一首《梦中的额吉》,顿时被他纯美的声音的感动,要知道从心底里唱出的歌,哪怕只是音符也能唱到人的心理,我听不懂蒙语,但是我能听懂孩子对母亲的思念。
    2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0892) |  收藏
2013年02月08日 10:29:38

特别策划《班组之声》节目单

特别策划《班组之声》节目单

开场曲大秧歌《新春祝福》:表演者:锦州石化公司艺术团。

男:东西南北齐相聚,中企互动大平台。
班组员工展文采,相互学习乐开怀。
女:你评我点共提高,充满温情充满爱。
金蛇狂舞迎春到,班组之声送福来。

男:龙去蛇来辞旧岁,继往开来贺新春。
女:我们带着2012年的喜悦与收获相聚,我们带着2013年的希望与憧憬欢歌。请欣赏京剧表演《再铸辉煌》。
男: 嘹亮的歌声,徊响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1459) |  收藏
2013年02月07日 22:11:50

望(外一首)






站在河这边的草地上。

望那边的绿山梁,

山那边千里外,

是我故乡。

家乡的地该犁了。

儿时的伙伴,

也许忙着种粮。

伙伴的儿女,

也许正玩着“捉迷藏”。

炊烟还那么浓浓的吗?

鸡鸭是不是还那么闲逛?

……

俱都远去了,

留下重重山外,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1) |  浏览(11420)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16:09:26

雨中的树



两年后的一天,锋在工作时突然晕倒了。

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竟然是白血病晚期。

当娟听到这个消息时,立即天就塌了。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锋会得这样的病,前些日子锋说自己身体不舒适,她还劝锋要多注意休息,没想到锋竟然会得如此重的病。

娟要辞去工作来这里照顾锋,锋说什么也不同意。锋希望娟好好地工作,娟说没有锋,他不会安心工作的。锋说那就忘记我,重新开始生活,娟说,除非你死了。

娟:“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1821) |  收藏
2013年02月06日 15:37:57

“雾霾”不可怕,可怕视而不见


 

    小的时候,一到冬天,我的家乡就铺上了厚厚的雪被,如果在外面玩渴了,就去吃几口雪,似乎有一种甜丝丝的味道。夜晚,拉着弟弟妹妹手去数星星,对着划过苍穹的流星许下心愿。那时天是蓝的,水是清的,空气是新鲜的,一切都那么让人留恋。
    如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4) |  浏览(10307) |  收藏
2013年02月05日 21:38:51

【跟贴1122期“喜迎新春”摄影主题】开元石化班组员工唱出新春好声音

2013年2月5日晚,来自锦州开元石化有限责任公司20多个班组60名员穿着整齐的工作服,戴着统一安全帽,在锦州石化公司的联欢会上,用真挚地情感唱出了班组员工的好声音,“检修工人士气高昂,誓为生产保驾护航。科学检修精益求精,严细认真保证质量。哪里出现急难险重,咱就挺起钢铁脊梁,为了石化跨越发展,甘愿献出浑身力量……”嘹亮的歌声响彻礼堂。《我们相伴到永远》、《钢铁脊梁》是班组员工对公司新一年的祝福,激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7) |  浏览(10252) |  收藏
2013年02月05日 15:45:47

活学活用“科学管理”,美丽实践在继续

         锦州开元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李新宇


      2月2日晚,当来自不同行业的班组员工探讨年前最后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2) |  浏览(10048) |  收藏
2013年02月04日 15:26:42

雨中的树




喜欢上锋,娟就没有后悔过。

锋是一个十分独立的男人,从小父母离异,让锋养成了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自己去抗性格,闺蜜都说锋有些大男子,可娟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她从第一眼看到锋就被他迷住了。

锋刚开始对娟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他做什么事都喜欢三思而后行,况且他根本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

最初都是娟给锋打电话,约锋出来聚聚,可是锋总是推脱,有一次甚至直接挂了电话。为此,娟也伤感过,他一开始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006) |  收藏
2013年02月01日 21:24:06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清晨,大兴货场里一声轰鸣,一辆满载的大货车缓缓启动开出了货场大门。这时,货场外一处阴暗的角落里转出来一个瘦削清秀的年轻人,快速地钻进另一辆货车里,紧接着也一声轰鸣,沿着刚刚那辆货车的轮胎印追了下去。

坐在驾驶室的姚四对有人跟踪他一点也没有察觉。这次姚四有点大意了。从他这个姚家四小子找到这条谁也不知道的送货密道以来,别人看到他兜里花花绿绿的钞票好像从天上掉下来似的那么容易。有多少人看着眼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241) |  收藏
2013年01月31日 08:22:29

记忆中的老街

       

      家刚搬来的时候,对这个“出苹果”的城市模糊的没有印象,住的平房,一烧火里外冒烟,后来说要动迁了,就搬进了老街。

      对城市的印象就是从搬进老街开始的。当时租的房子是一个四合院,我们住的是大间,每天晚上必做的一件事是去外面上窗板,上了窗板里面就不用挂窗帘了。可能是当时还小吧,对横七竖八的大院小院充满了好奇心,据老年人讲这里曾经是官宦家族的居住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73) |  收藏
2013年01月29日 12:38:41

延长中国法定假日民心所向

    元旦过后,连上了八天班,这让很多员工都感觉不舒服,为什么国家法定假日会做出如此安排?借来借去的双休日,是否是员工想要的结果?为什么不增加法定假日?这些疑问促使国人对中国法定假日进行重新审视。

      法定假日是否可延长?对此笔者做了一个小问卷调查,参加问卷调查的主要是单位员工、单位管理者、家人、朋友、同学、网友,共86人。调查人员基本情况比例构成如下:男性占47%,女性占53%;高学历占74%,一般学历占26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624) |  收藏
2013年01月28日 19:48:10

亏损企业涨工资只会雪上加霜

   
      据报道,中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17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披露,按照到2020年职工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铁道部将实施职工收入倍增计划,铁路系统将连续三年加薪,月薪酬上涨幅度分别为400元、400元、360元—490元。可专业人事却指出:铁路连续加薪的背后却是高负债、盈利恶化的大背景。目前铁道部的负债已经超过2万亿元。
      看到这期话题,在头脑中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2617) |  收藏
2013年01月21日 16:22:16

新年班组出征4:相信自己,释放正能量(修改稿)

    
    2013年1月24日晚,中企互动平台的聊天室格外热闹,来自全国各地78位班组员工兴致勃勃地分享着《飞得更高:“飞天团队”的美丽实践》所带给的震撼,他们的“工作高度、 ..

类别: 评论 |  评论(31) |  浏览(13888) |  收藏
2013年01月16日 10:26:34

“村”结



 ●原创 李新宇 
    到了腊月二十三,实际上就已经迈进了中国传统年,特别是在农村,基本上已经开始杀猪宰羊制备年货了。
    我出生在农村,还依稀记得那时的春节,每天都在忙碌,家里每天都有新变化,比如打扫屋子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10071) |  收藏
2013年01月16日 10:14:34

回家过年


                                                                文/李新宇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9903) |  收藏
2013年01月16日 10:11:34

过    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8) |  浏览(10106) |  收藏
2013年01月14日 15:04:16

(修改稿)2013年班组:崇尚实干,力戒空谈

             
           锦州开元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李新宇 

    &nbs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1) |  浏览(12903) |  收藏
2013年01月07日 09:16:18

2013,王猛班向前冲


                  辽宁     李新宇  


     “王猛你好,最近都忙什么呢?”1月4日上班的第一天,笔者就迫不及待地给锦州开元石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4) |  浏览(13540) |  收藏
«525354 55 56» Pages: ( 55/56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