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4-07-12

学生干部“官念”要破除

                                          学生干部“官念”要破除 HH tgEtN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料称,广州白云区某小学以“奖励学生干部”为由在学期结束前请全校“大队委”等学生干部郊游,中午还一起吃饭、唱K。“这让其他学生觉得做学生干部不但‘威风’,还有很多实惠。”王先生说。(《南方都市报》7月11日) @}2uU4L2%.  
      当干部就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就是要比一般群众奉献的多、吃亏的多。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在学校成长进步应当值得肯定和奖励,但如果按照广州白云区某小学那样,以物质奖励形式,让学生干部吃饭、旅游、唱歌,这就未免在搞特殊化了。孩子心灵是纯洁的,思想是单纯的,他们在接触社会上新生事物时,都会受到潜移默化地影响,如果我们把成人中的不良习气强加到孩子身上,那么这就必然导致“孩子做派大人化”。官场腐败一旦弥漫到校园、触及到懵懂的孩子,就不是小问题了。 h\ EhVb(w!  
      如今在中小学校里,学生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学校当上班干部,想方设法贿赂老师和校长的不在少数,孩子一旦当上了班干部,不但在同学们面前“威风”,而且还能得到老师格外关照,尽管有时犯点错误,也能被老师包容了。 [`a6ezfep<  
      尽管“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在激励人要学会积极进取,莫要落后于人。但当了学生干部并不意味着就是贪图享受的,更不意味着说话办事能搞特殊化了,而是更应该有严以律己的要求和自己的行为准则了。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褒奖”。既然当了学生干部就应当做给同学们看,领着同学们干。具体就是在学习上,勤奋好学当好排头兵;在生活上,勤劳简朴当好后勤兵;在困难和挫折上,要善用智慧当好特种兵。总而言之,学生干部只有从小就学会破除“官念”思想,养成严以律己,乐于助人的习惯,这样长大后才能成为祖国建设中的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v/$[y  
?nTU:_x  
wTPkcCHI&  
gA>^q8dv  
,r$5IDP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406) |  收藏
一共有 2 条评论
爱好作为 2014-07-17 13:23 Says:
谢谢老师的评论
笑看今朝 2014-07-12 20:24 Says:
老师讲的这个话题真需要好好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