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5-06-26

患者自己动手术让人痛心又无奈

患者自己动手术让人痛心又无奈 UA_ 3(  
6月17日,浙江衢州市41岁的男子叶风(化名)拿着医院买的手术剪、手术刀和镊子等工具,在家中卫生间里,给自己切除口腔右侧新长出的肿瘤。从5月20日开始,叶风已经十几次这样为自己“动手术”了。(6月25日《华商报》) sd0h~S)  
这些年,因为贫穷看不起病,自己动手锯腿的、自己切割肿瘤的新闻频频出现媒体。不过,这些被病魔逼到自己当自己的外科医生的患者还算是幸运的,在这之后,他们都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并帮其很好地完成了手术。 wUNRD`D3  
然而,不是每一个贫困户的患者都能够有这样的勇气和胆量,自己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动手术,从而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毕竟,这样的情况还是个例。其实,在我们中间还有许许多多尚未脱贫的人群,他们一旦得病,或者得了重大疾病,就无法得到有效治疗。尤其是在老少边穷的农村,他们辛辛苦苦挣钱好多年,若是生了一场大病,家里经济条件立刻就回到了“解放前”。 KFncOrZ.  
于是,在这些地方,特别是年龄偏大的人群,他们如果生病了,一般都是大病拖、小病扛,实在不行就进火葬房。由此,在城市与农村;富人与穷人之间有种说法,就是命贱与命贵之分,这是社会之痛,是人与人不平等的一个现实“毒瘤”。 }r+vI!  
笔者认为,当前急需解决的就是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只有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不用付高昂的医疗费,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患者自己当“外科医生”的现象。当然,医院也不是慈善机构,也需要医疗成本和人员开支。而我们的政府和社会是不是能在这方面填补空白呢?比如:建立医疗、卫生、慈善等部门参与重大疾病救助,让贫困户家庭成员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4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