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9年07月16日 07:20:09

明星在公共场所吸烟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明星在公共场所吸烟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名7月13日,摄影师曝光演员孙红雷与朋友聚餐画面,照片中明显看到孙红雷在抽雪茄。14日,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控烟协会已关注到孙红雷室内公共场合吸烟一事,希望他作为公众人物尽快道歉并接受处罚。此外,网传孙红雷与友人包场餐厅,张建枢表示,无论包场与否,孙红雷在公共场所室内吸烟均属违规。14日中午,孙红雷发微博道歉,称“引以为戒,下不为例”。(7月15日《北京青年报》)
孙红雷,一个大名鼎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20) |  收藏
2019年07月15日 06:46:49

女性夏季防“色狼”关键靠自己

女性夏季防“色狼”关键靠自己
地铁、公交车上总是有一些毫无道德底线、对女性实施猥亵的色狼,这不仅严重侵害了女性的人身权益,而且还属违法行为。记者调查发现,针对目前类似案件逐年高发的情况,2017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成立了“猎狼小组”,专门打击在地铁、公交上对女性实施猥亵的色狼,让这些色狼原形毕露。日前,记者专门跟随“猎狼小组”民警,直击了“猎狼”行动。(7月14日《澎湃新闻》)
每到炎热的夏季,女性遭“色狼”猥亵的事件时有发生。尽管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39) |  收藏
2019年07月14日 07:25:32

开办“垃圾分类学院”是个好举措

开办“垃圾分类学院”是个好举措
7月1日起,上海开始普遍推行强制垃圾分类。就在同一天,浙江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被称为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学校。(7月13日北京青年报A06版)
垃圾分类既是当前一个热门话题,又是现代人们时尚生活的规范行为和习惯。据报道,浙江台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取“垃圾分类的第一个字和第三个字”的谐音,又叫做“拉风学院”。它是由浙江台州市分类办与台州广播电视大学联手打造,是一个集垃圾分类培训策划宣传研究于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47) |  收藏
2019年07月13日 07:19:46

防暑期孩子溺水事件还需往深里做

防暑期孩子溺水事件还需往深里做
7月11日上午,辽宁省台安县西佛镇西佛中学7名学生(均为男性)自发结伴到辽河台安达莲泡段游泳,6名学生先后溺水。经全力搜救,截至7月12日7时10分,6名溺水学生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7月12日《辽沈晚报》)
每年暑假期间,孩子溺水事件都时有发生,有统计显示,全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其中少年儿童占溺水死亡总数的56.04%。由此可见,预防暑期孩子溺水刻不容缓。
然,就目前一些地方暑期孩子防溺水措施来看,大多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99) |  收藏
2019年07月12日 07:31:24

基层干部不愿写文件材料的问题出在哪?

基层干部不愿写文件材料的问题出在哪?
起草公文、制定文件、上报材料,是基层工作分内之事。然而,近年来文件材料搬抄拼凑现象屡有发生。半月谈记者梳理统计发现,近八成“文抄公”集中在基层。基层干部为什么不愿写文件材料?又是什么制造了“文抄公”?(7月11日《半月谈》)
邓小平同志说过:“不懂得用笔杆子、不会拿笔杆子,这个领导就是很有缺陷的”。事实上,写材料原本就是基层干部的必备条件,基层干部既有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又有胸怀谋略干事创业的智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76) |  收藏
2019年07月11日 06:40:58

都来给城市上空织牢“安全网”

都来给城市上空织牢“安全网”
灭火器械从天而降、鸡蛋苹果砸伤脑门、玻璃窗框擦肩而过……高空抛物问题正成为城市生活新的“隐忧”。有媒体和研究机构做过实验和测算:一枚5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会把头顶砸出肿包;18楼抛下,就能砸破头骨;要是25楼,可能致人当场死亡。(7月10日《人民日报》)
自从有了高层建筑,高空抛物就不绝于耳,高空抛物砸人事件也是屡有发生。一枚50克的鸡蛋从25楼扔下可能致人当场死亡,可见,高空抛物的危险性可见一斑,需要方方面面引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80) |  收藏
2019年07月10日 06:59:44

别让“假消防”毁了“真消防”的好形象

别让“假消防”毁了“真消防”的好形象
7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 发布公告称,近期,某短视频平台个别账号伪装成消防员,要求大家转账发红包,给消防员买水、买药做公益,这些均为骗子诈骗行为。微博@中国消防 强调,消防部门不会以任何名义向群众索要财物。发现类似情况,请大家及时举报或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7月9日 澎湃新闻网)
消防队员是人民群众安全“守护人“,在火灾来临时,是最美逆行人,他们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辛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51) |  收藏
2019年07月09日 06:53:21

要读懂设“孝心车位”的良苦用心

要读懂设“孝心车位”的良苦用心
7月8日《现代快报》报道:目前扬州杉湾花园小区六期正在建设13个“孝心车位”,这些车位是社区和物业专门为子女尽孝准备的——小区外的居民前来探望父母,提前和物业预约,就可在“孝心车位”上免费停车5小时。
如今社会有两大现状给我们具有太多的冲击力,一个是社会老龄化的进程越发加快;一个就是私家车保有量在迅猛上升。这二者原本并无多大关联,可在扬州杉湾花园小区却将其融合一起,设置“孝心车位”,其目的就是希望子女们常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59) |  收藏
2019年07月08日 06:19:49

处理交通事故就该走出“我弱我有理”的思维

处理交通事故就该走出“我弱我有理”的思维
赔偿比例7:3,行人负主要责任。近日,杭州交警对一起因行人随意穿越马路造成的交通事故做出以上责任裁定。一起极其普通的交通意外,因为是首次判定行人负主要责任,引来了不少议论。甚至有网友在查看现场视频后表示,车主还是有点“冤”,行人应该负全责。(7月7日 东方网)
长期以来,我们在处理交通事故时,都或多或少存在“谁弱谁有理”的心理,即便行人和非机动车有明显过程,也能遭到交管部门在处理过程中的偏袒。不可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50) |  收藏
2019年07月07日 07:27:19

“喝酒才能办事”是病,得治!

“喝酒才能办事”是病,得治!
网民“往北398公里”:我们去到北方,先喝酒,再谈事。各种规矩各种喝,喝得晕乎乎的谈个啥?大多数南方人则不同,先过来喝喝茶,然后再谈事。深圳更多的是先找个咖啡厅,碰撞一下,合适再深谈。酒越喝越混沌,喝到思路都找不到;茶越品越清醒,清晰到细节都抠出来。结果决定导向。(7月6日 齐鲁网)
“喝酒才能办事,不喝酒事难办”,这在很多地方似乎就是一个潜规则。尤其是对那些嗜酒如命,手中还握有一定权力的人,你若贸然与其公对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16) |  收藏
2019年07月06日 08:38:21

要用积极的心态解读“假精致”

要用积极的心态解读“假精致”
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晚上是赵婷发微信朋友圈的时间。这次她准备晒一下当天的自拍和午餐吃到的美食。每次拍照,她会全面考虑光线、角度等因素。拍完再从差别不大的自拍照里挑选一张最满意的,开始各种修图步骤:加滤镜、瘦脸等。(7月5日 环球网)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假精致”何尝不也是这样。自从有了微信朋友圈,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把自己最优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于是,各种人设的美食、美景、美图就占据朋友圈显眼位置,让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19) |  收藏
2019年07月05日 06:50:26

“煎饼早点不限”遂了消费者心愿

“煎饼早点不限”遂了消费者心愿
7月1日起,北京市正式实施《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两项新政,其中小食杂店不得从事食品现场制售的话题引发市民关注。对此,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明确煎饼、烤肠、早点属于食品现场制售,未被限制,符合标准的小餐饮店、食品摊贩可经营,其不能与“小食杂店”混淆。(7月4日《北京青年报》)
北京实施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其目的是维护消费者根本利益,保障食品加工合规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75) |  收藏
2019年07月04日 06:48:25

狗患漏洞要尽快补好补牢

狗患漏洞要尽快补好补牢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的朝阳银座,发生了一起狗伤人事件。当事者杨女士是小区业主,她说,事发当时她和妈妈两个人上顶楼收衣服,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是打着手电筒上去的,结果一到顶楼就遭到了4条狗围攻。今天,记者从当事人杨女士处了解到,目前城管已经对该事件进行处理。咬人的斗牛犬已经被执行注射死亡处理,责令狗主人将其余四条犬只迁往别处饲养,并且将对狗主人罚款3000-5000元。(7月3日 央视网)
如今,不文明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07) |  收藏
2019年07月03日 06:57:37

旧楼房加装电梯还需打消居民顾虑

旧楼房加装电梯还需打消居民顾虑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各地加紧进行。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会上透露,下一步住建部将指导各地抓紧摸清当地老旧小区类型、居民改造愿望等需求,在此基础上明确改造的标准和对象范围。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装电梯,配建公共活动场地、停车场,并逐步完善养老、抚幼、医疗等设施。(7月2日 《新京报》)
如今,在很多地方的老小区居住的都是年龄大、身体差的老年人。在年轻时,他们居住没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43) |  收藏
2019年07月02日 06:28:31

“硬核大爷”为何赢得网友点赞?

  “硬核大爷”为何赢得网友点赞?
6月24日以来,大连地铁上出现一名老人,满头银丝如雪,斜挎深绿布包,身姿笔挺地站在地铁车厢里,腰部挂着小灯牌,上面写着“勿须让座”,被称为“硬核大爷”。老人表示,自己身体还可以,站着没有问题,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易,此举是怕给其他乘客增加负担。(7月1日 澎湃新闻)
这些年,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日益加剧,人们在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上,乘客之间因让座矛盾纠纷可谓从未消停过。比如:有老人为争抢座位,狂扇女孩耳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1) |  收藏
2019年07月01日 06:21:40

别太相信“内部信息”填报高考志愿

别太相信“内部信息”填报高考志愿
这几天,各地正在填报高考志愿。在考生和家长为如何填好志愿伤脑筋的时候,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市场热了起来。线上智能APP,线下一对一辅导,提供“内部信息”,收费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一家志愿填报机构客服称他们的服务“从不掉档”,但是也强调“没有完美的选择”。(6月30日 中工网)
高考填报志愿既是一个技术活,但其同时又是一个耐心细致活。如果我们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都不用心,没耐心,那么很有可能走进“考得好不如填的好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0) |  收藏
2019年06月30日 07:23:08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近日一张母子街头举牌讨公道的图片在网上热传。据牌子内容显示,其丈夫张关利5月30日讨要工资时,被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西环派出所拘留,在派出所死亡。6月28日,西环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关利在问询过程中,因醉酒失控,在办案场所自己用头撞墙撞门,造成了死亡。(6月29日 《新京报》)
按说,人被带进派出所,再错综复杂的案件,执法部门和人员的过问下,通常都能让人讨回公道。据当地公安部门发布的消息,2019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83) |  收藏
2019年06月30日 07:23:06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近日一张母子街头举牌讨公道的图片在网上热传。据牌子内容显示,其丈夫张关利5月30日讨要工资时,被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西环派出所拘留,在派出所死亡。6月28日,西环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关利在问询过程中,因醉酒失控,在办案场所自己用头撞墙撞门,造成了死亡。(6月29日 《新京报》)
按说,人被带进派出所,再错综复杂的案件,执法部门和人员的过问下,通常都能让人讨回公道。据当地公安部门发布的消息,2019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0) |  收藏
2019年06月29日 08:14:24

对“因补习班太多要分户”不可小觑

对“因补习班太多要分户”不可小觑
“警察叔叔,我要分户,不想跟他们在一起。”6月26日,年仅11岁的小罗拿着户口本走进了派出所,要求帮他把户口独立出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报补习班太多,他想离家出走。(6月28日 红星新闻)
在应试教育竞争居高不下,素质教育有名无实的语境下,作为家长,谁都不想让自家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应试教育抓早抓小就成了普遍现象。不可否认,孩子学习有“跛课”,适当进行补学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9) |  收藏
2019年06月28日 06:16:33

“夏季不伤害萤火虫”应该成为社会共识

“夏季不伤害萤火虫”应该成为社会共识
6月初,部分自媒体平台流传着一份“福利”,只要连续三天转发朋友圈,就能免票参观2019上海周浦花海首届萤火虫星空展。其中最大亮点,是将在棚里放飞数万只活体萤火虫。6月26日下午,结束与政府、策展方等各方最后一轮沟通,周浦花海负责人黄凯明确答复记者:原定6月29日开幕的首届萤火虫艺术节,不办了。期间数万萤火虫放飞活动,也确定取消。(6月27日 澎湃新闻网)
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给夏季夜晚装扮的分外妖娆,每每看到一眨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45) |  收藏
«12 3 4567» Pages: ( 3/10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