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21日 12:18:00

“肖像权”不是挡箭牌

“肖像权”不是挡箭牌
近日有群众举报黑龙江鹤岗市兴安区有矿难发生并被瞒报。18日下午,新华社记者与鹤岗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被举报煤矿进行核查。途中,鹤岗市一位副市长允许记者对其他人员进行拍摄取证,却不允许对自己拍照,称自己有“肖像权”。(7月20日《贵州都市报》)
身为主抓工业安全的副市长,在矿难发生后理应将事故真相如实上报公布,只有把事故真相搞清楚,才是对矿难家属的最好安慰。当然,矿难发生后肯定会影响政府官员们政治声誉,尤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451) |  收藏
2014年07月20日 20:52:02

这样的“萝卜招聘”也太露骨了

                                  这样的“萝卜招聘”也太露骨了
      日前,宜昌市工商局网站上发布了《宜昌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其中宜昌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招聘1人,宜昌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秘书处招聘1人。这两个岗位“其他条件”注明:获得学士学位;具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89) |  收藏
2014年07月19日 11:05:01

公共安全需要人人参与

                                      公共安全需要人人参与
      针对少数地方近期接连发生公交车纵火案件,公安部昨日紧急部署进一步加强地铁公交安全保卫工作。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提请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在每列地铁列车、每辆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配备必要的防护、防暴设施和器材,推广安装安防新技术、新产品,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高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14) |  收藏
2014年07月18日 13:22:19

“雾水”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雾水”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7月1日晚,在深圳世界之窗,保安宋某猥亵女网友刘小姐,23岁的四川泸州人小涂和同学路过时,见状救下刘小姐,并打伤该保安,小涂因此被刑拘。昨日,深圳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宣布,对小涂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作出不批捕决定,小涂也于当日被释放。面对媒体的采访,小涂说:“我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083) |  收藏
2014年07月17日 13:18:44

官员礼节性微笑也要分场合

                                    官员礼节性微笑也要分场合
      7月14日,义乌工业园区张浒村村民80岁老人下跪向官员哭求反映问题,官员面对下跪无动于衷还笑容灿烂。中午,义乌工业园区针对此事回应称,真相并非如此,期间有村民跟该工作人员打招呼,他礼节性微笑回应。(7月16日《人民网》)
      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确实需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057) |  收藏
2014年07月16日 20:28:46

怎能教孩子占便宜?

                                  怎能教孩子占便宜?
      10岁的小峰(化名)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钱包,包中有491元现金。对于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而言,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足以实现他眼下最大的愿望———买一辆自行车。“妈妈,我要拿这个钱去买自行车。”听了孩子的话,妈妈没有反对,但提出了另一种解决办法:找到失主,归还钱包中的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但要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05) |  收藏
2014年07月15日 13:22:01

看望老人是家庭伦理的必然要求

                                          看望老人是家庭伦理的必然要求
      一年前,为落实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常回家看看”的规定,南京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推出一项新规:子女一个月至少要来院看望老人一次。如果做不到,福利院就会拒绝接收老人入住。(7月14日《现代快报》)这一在南京首开先河、在全国也不多见的做法,应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256)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3:36:14

是谁给了“村霸”横行霸道的空间

                                是谁给了“村霸”横行霸道的空间
        村长侯志强在河北侯落鸭村除了殴打、敲诈村民,还用暴力威慑村长选举,并自填选票。最终以接近全票获选。地方镇政府回应:“这说明得人心。”村民郑潮军因用铁镐打死村长侯志强,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刑8年。而96名村民于今年,联名上书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释放郑潮军,理由是,侯志强主动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162) |  收藏
2014年07月13日 15:28:29

“蹭凉”与乘凉

                                                  “蹭凉”与乘凉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总喜欢哪儿凉快就待在哪儿,这是满足人的身体需要。可有种“蹭凉”却令人反感,在公众场合只图一己之快,横七竖八,三五成群,有光着上身的男人;有穿超透超短裙子和短裤的女人;还有嘻嘻哈哈、乱蹦乱窜的孩子,他们或坐或躺在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302) |  收藏
2014年07月12日 13:17:33

学生干部“官念”要破除

                                          学生干部“官念”要破除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料称,广州白云区某小学以“奖励学生干部”为由在学期结束前请全校“大队委”等学生干部郊游,中午还一起吃饭、唱K。“这让其他学生觉得做学生干部不但‘威风’,还有很多实惠。”王先生说。(《南方都市报》7月11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409)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7:01:04

校车事故背后是安全监管的缺位

                      校车事故背后是安全监管的缺位
      7月10日下午5时许,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所属园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途径湘潭市交界的长沙市岳麓区干子村时,翻入水库。此事故共致11人遇难,包括8名幼儿和3位成人。(7月11日中国新闻网)
    据初步调查,出事校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是人员超载,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却搭载了11人;二是驾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8481) |  收藏
2014年07月11日 13:38:07

儿嫌母丑儿更丑

儿嫌母丑儿更丑
余姚丁大妈换上新衣,凌晨4点挑着米粉、火腿、鸡蛋和给刚出生孙女的衣服到萧山找儿子。可儿子不接电话,丁大妈说儿子曾说她“你长得太丑,不要来丢我面子”大妈哭着又回去了:家里很穷,培养他大学毕业不容易。(7月10日《中国青年报》)
俗话说:“狗不嫌家穷,儿不嫌母丑”。浙江余姚丁大妈的儿子不顾母亲长途跋涉的辛劳,以“母亲长得太丑”为由,将其拒之门外,实在是丧尽天良啊!记得有句民谣说:“花喜鹊、尾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这就是典型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39) |  收藏
2014年07月10日 13:13:14

“街长制”搞得好

                                                “街长制”搞得好
      7月1日,杭州市城管委聘请参与门前新三包的百名党员“街长”走上街头,正式上岗。首批100名“街长”中,“官方街长”有77名,“民间街长”有23名,他们将在杭城被列入“门前新三包”的390条道路上巡查,督促街边店铺做好“新三包”工作,保持街面整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00)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3:22:56

尊重环卫工应从人人做起

                                      尊重环卫工应从人人做起
      7月7日上午,长沙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36号病床上,60岁的环卫工郭万明颈部戴着颈托,右手正在打点滴。说起自己的遭遇,郭万明一脸委屈:他在清洗路面,不慎将水溅到路人身上,结果招来一阵打。(7月8日《潇湘晨报》)
      环卫工是集苦、脏、累为一体的活,虽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53) |  收藏
2014年07月08日 13:21:32

另类暑假作业也不可或缺

另类暑假作业也不可或缺
      洗袜子、叠被褥、拖地……这可不是普通的家务活,而是小学生的暑假作业。在西安市中小学放假第一天,西郊一所小学的学生拿到一册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暑假作业,作业内容不仅令学生备感新奇,连家长也觉得新颖别致。(7月6日《西安晚报》)
      现在一提到孩子们的暑假作业,都是用“题海战术”来形容,不仅科目多、题型杂,而且题量还相当大,甚至有的暑假作业还出现了生僻古怪的题型,着实让孩子和家长伤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16) |  收藏
2014年07月07日 13:51:12

情绪疏解不能仅凭一时解恨

情绪疏解不能仅凭一时解恨
      遇到生气的事动不动就要发微博出气的网民注意了,7月3日,一网民在微博上扬言想将某学校炸掉,引来香洲警方调查,最终该网民被罚款500元。(7月6日《珠海特区报》)
现代社会人的价值观趋于多元化,各种矛盾也是层出不穷,稍留意身边的人和事,让你不如意的事情相当多。凡事都要斤斤计较,都要伸张出气,就很难活在当下。有句话说得好,你无法阻止鸟儿从你头上飞过,但你可以阻止鸟儿在你头上筑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31) |  收藏
2014年07月06日 12:09:45

“锤杀工友骗赔”警示了什么?


“锤杀工友骗赔”警示了什么?
      河北邯郸,蕴藏着丰富的铁矿石。这里被誉为现代“钢城”,聚集着大量的矿工。在这里的矿区,不到一年时间,21名来自四川、云南等地的农民工,组成一个团伙,偷偷实施着一个令人发指的罪恶计划:从招黑工、冒名顶替、矿井踩点,到锤杀工友、索赔,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他们成功地锤杀了4名工友,骗赔约185万元。(7月5日河北新闻网)
      杀人骗保的案例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01) |  收藏
2014年07月05日 18:04:45

喜看作风问题也通报

喜看作风问题也通报
      昨天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3起官员严重违纪违法案。包括,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这3人均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冀文林和余刚涉及“与他人通奸”。此外,同一天,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宜昌市、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3名官员王世益、郑兴华、陈伯才,也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826) |  收藏
«99100101 102 » Pages: ( 102/10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