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12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4 - 1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12月10日 13:10:42

何必在年终总结上“打转转”

何必在年终总结上“打转转”
年关将至,重庆晨报公众调查中心联合立信市场研究公司“调研吧”网站,对810位本地上班族展开在线调查。调查显示,超八成上班族面临“年终压力”。对于 压力来源,53%的上班族直指“年终总结等事务繁杂”,42%的人压力源于“一年来没进步、没做出什么成绩”,近三成人(28%)压力来自“全年任务难以 完成”。(12月9日新华网)
年终总结似乎成了各单位和部门约定俗成的必修课,每到岁末年初,接踵而来、名目繁多的各种年终总结都要闪亮登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6) |  收藏
2014年12月09日 20:01:53

求职不成为何寻短见?

求职不成为何寻短见?
12月8日,郑州花园北路邵庄,一名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小伙因求职屡屡受挫跳楼自杀,给弟弟留下遗言:“我走了,你照顾好咱爸妈,我没能力。”(12月9日郑州晚报)
人的好胜心是与生俱来的,尤其是对学业有成的莘莘学子们来说,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幻想。于是,他们在求职的过程中,往往都会把自己全部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然而,理想总是丰满的,现实却总是骨感的。大学生求职路途并非一帆风顺,大学生求职不成也并非说自己无能,而是由多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34) |  收藏
2014年12月08日 13:31:23

权力不进笼,遏制扈气就无尽头

权力不进笼,遏制扈气就无尽头
近日,有市民举报在沈阳苏家屯区劳动公园内有行政执法局车辆停靠,车上下来人在打CS,疑是公车私用。记者现场看到车门上写“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记者上前询问,车上男子称:我就公车私用了,你们算什么?并抬脚踹向记者,随后驾车离开。(12月8日《华商晨报》)
公车私用本来就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记者上前询问,不但不感到羞愧,反而还理直气壮地说“我就公车私用了,你们算什么?”不仅如此,还抬脚揣向记者,随后驾车离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50) |  收藏
2014年12月08日 10:06:27

喜事酿悲剧,行事莫失控

喜事酿悲剧,行事莫失控
人生得意须尽欢,何况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结婚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家住彭水的新郎官刘东就是这样想的。婚礼当天,平日不怎么喝酒的他,完全放开了喝。最终结果一半是他想到的—一醉方休,另外一半他和家人都没想到—从此再也没能醒来。(12月7日《重庆晚报》)
人逢喜事精神爽。在新婚大喜之际,新郎自然情绪高昂、精神倍爽。亲朋好友之间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开怀喝点酒本来也是人之常情。可笔者认为,人往往在兴致高昂的情况下,就很难抑制自己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92) |  收藏
2014年12月07日 10:59:50

垃圾清理咋就这么难?

垃圾清理咋就这么难?
业主挂垃圾袋“抗议”垃圾无人清。近日,郑州一小区的围墙栅栏上挂满居民悬挂的装有建筑垃圾的垃圾袋。据了解,建筑垃圾是几个月前市政拓宽地下道及自来水公司一户一表改造时留下的。工程完工后垃圾还在,居民反映多次都解决不了。为何清理建筑垃圾这么难?社区吕主任称他们分别找建委及自来水公司时,双方都推诿不愿出面,称垃圾不只是自家的。而管城区城建局的说法是,修路产生的垃圾由于是市政工程,他们会积极协调,眼下问题出在各家对垃圾所占比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79) |  收藏
2014年12月06日 11:58:17

见利忘义者别利令智昏

见利忘义者别利令智昏
女子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打通电话后捡到手机的女青年向失主索要一部价值4000多元的新手机。女青年认为失主掉手机是“倒霉”,自己捡到手机就像“中奖”,希望这种“好运能带来丰厚的物质回报”。(12月5日《楚天都市报》)
人丢失东西本就是一件很苦恼,很郁闷的事情,当听说有人捡到自己丢失物品,本来沉闷的心情立刻就舒展开来了。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对方却要求失主给予自己不菲的经济补偿,这种心理就是狭隘也。
在任何时代,人都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5252) |  收藏
2014年12月05日 12:53:51

“欠薪投诉电话”能否一打就灵?

“欠薪投诉电话”能否一打就灵?
12月3日,成都市召开保障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专题部署“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市建委、市公安局和市人社局等部门表示将加强部门之间 的联动,欠薪逃逸或恶意拖欠拒不整改的,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下月起,成都在建工程项目必须贴“欠薪投诉电话”。(12月4日四川在线)
每年年底都是各地集中帮助农民工处理拖欠工资的爆发期,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农民工出门在外真得挺不容易的,只身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945) |  收藏
2014年12月04日 13:22:01

没有职务照样能实现自我价值

没有职务照样能实现自我价值
昨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等6个文件。会议指出,在职务之外开辟 职级晋升通道,在全国县以下机关实施这项改革,有利于调动广大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是为基层公务员办好事、办实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12月3日《新京 报》)
企事业单位机构臃肿、人浮于事,“戴官帽的多、能管事的少”,这是群众对一些在机关和部门的描述。虽然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952) |  收藏
2014年12月02日 19:23:04

干部下乡,农民为何摇头?

干部下乡,农民为何摇头?
湖南邵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彦博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干部下乡的怪现象:有的干部下农村,一身名牌,皮鞋锃亮,走在田埂上,生怕弄脏;有的女干部踩着高跟鞋、撑着遮阳伞、包着紧身裙,踏上石坎路左支右绌,乡亲们连连摇头,“这是城里人来乡下跳迪斯科呢”。这些现象让群众侧目甚至反感。(12月1日《人民日报》)
干部下乡是要走村串户的,农村环境不同于城市道路宽敞明亮,大多是道路泥泞湿滑,莫说女同志穿高跟鞋走这样的路,就是男同志穿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21) |  收藏
2014年12月01日 14:25:20

教育不是 “嗑瓜子”那么简单

教育不是 “嗑瓜子”那么简单
据微博网友“@安徒生没有童话只是现实太假”“发布消息称,”娄底卫校的老师有钱任性,同学上课嗑瓜子,老师买100斤瓜子给同学旷课嗑瓜子”并配上9张照片,照片显示,被罚的多位学生坐在教室外的走廊上,走廊两侧排成两队,被罚学生有男有女,都盘腿坐在地上,每人面前一张白纸上放着一堆瓜子,每人还有一个黑色塑料袋,用来装瓜子皮儿。学校表示,老师此举目的只是为了教育一下学生,事后承认方法欠妥。网友调侃:老师任性的惩罚。(11月30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54) |  收藏
2014年12月01日 14:13:54

学校搞“强捐”违背法理

学校搞“强捐”违背法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广东省高州市一些小学的学生家长反映,为了迎接上级检查,学校花大力气改善教学设施。但由于资金有限,学校便号召家长们捐款,还设定了最低捐款额度。家长们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强捐”。(12月1日 中国广播网)
学校教学设施本属公共财产,既然是公共财物就应该由学校出资配备。学校没有这个经济实力,又何必非要打肿脸充胖子呢?捐款属于自愿的、也属于个人私德,而不是依靠某种规定的硬要求。
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06)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