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4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8月13日 12:49:31

有 “六千万”言,还需“六千万”行

有 “六千万”言,还需“六千万”行
7日至8日,广东省第13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培训班如期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给“一把手”讲授的辅导课主题是“严明组织纪律、培育优良作风”。培训课结束时,黄先耀还用网络用语告诫学员们:“no zuo no die!(不作死就不会死)”。他还说:“我有‘六千万’送给同志们:酒肉朋友千万不能乱交,交了就要被‘绑架’;有所图谋的饭千万不能吃,吃了就‘嘴短’;对自称有特殊背景或者与高级领导及其亲属有关系的人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357) |  收藏
2014年08月12日 13:26:38

“求情函”帮倒忙

  “求情函”帮倒忙
四川省眉山市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郑某某在大理市发生交通肇事撞死路人后,让弟弟顶包。被交警识破后,郑某某被检察院诉上法庭。其所在单位领导跑到大理,向大理市法院递交了免予刑事处罚涵,以组织的名义请该院对郑某某免予刑事处罚。(8月11日澎湃新闻网)
开车撞死人,还让人顶包,本属于交通肇事逃逸,其性质相当恶劣。然而,就这样一起恶劣的事件,单位还帮当事人往法院里发“求情函”,不知道这是在公然挑衅国家法律法规,还是在玩弄“公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89) |  收藏
2014年08月11日 13:29:35

城管遭村民砍杀报“烈士”不妥

城管遭村民砍杀报“烈士”不妥
8月1日,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八家子村征地拆迁的过程中,龙潭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邵罡在与村民的冲突中被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当地宣传部门表示打算为殉职的邵罡申报烈士。消息一出即在网上引发很大争议。(8月10日中国广播网)
“烈士”在人们心目中通常都是高大的形象,或是革命战争年代,为了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将士;或是在和平时代为了挽救群众生命,以及国家财产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他们才能称得上真正英雄,勇敢的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0) |  收藏
2014年08月10日 08:27:59

“瘦身”月饼彰显亲民之风

“瘦身”月饼彰显亲民之风
现在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不仅街头关于月饼的广告宣传越来越多,不少超市、烘焙店入口的醒目处也摆上了各式月饼礼盒,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时发现,与往年动辄数百、上千元的豪华礼盒相比,今年的月饼礼盒明显“瘦身”,一两百元的“亲民价位”成为主打。(8月8日人民网)
过去每到中秋来临之前,市场月饼价格可以说高得离谱,普通老百姓只能望而却步,从几百到几千甚者还有上万元的月饼摆在柜台里,这些月饼无论从包装上,还是从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92) |  收藏
2014年08月09日 11:01:07

“想出名”又能怎么样?

                                            “想出名”又能怎么样?
          8月1日晚上8点多,在徐州闹市区,一名男子从花坛中冲出,扑倒两名骑车女孩,试图当街猥亵。危急时刻,“大叔”马正亮挺身而出与男子展开搏斗,鼻梁被打骨折。事后,两女孩将马正亮送医,还垫付了医药费。见义勇为后,本该有个圆满结局。可是,就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113) |  收藏
2014年08月08日 21:57:31

领导送水群众怎会不满?

                                领导送水群众怎会不满?
            河南、大旱、严重缺水、绝收……入夏以来,这一系列词汇愈发频繁地冲击着人们的视听神经。当地官方对“63年来最严重夏旱”的定性昭示了这场旱灾的严重程度。但让村民感到不满的是,一部分县乡领导下来送水像是走过场。“问了问情况,现场有人拍照、录像,场面热闹一阵,然后那些领导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22) |  收藏
2014年08月08日 12:45:31

对“坚持救灾没空参加葬礼”不必说三道四

                      对“坚持救灾没空参加葬礼”不必说三道四
        云南震区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正云的2名侄孙、多个表弟表妹等表亲共8人在地震中丧生,但是为了救灾工作,协调救灾物资的发放,每天只睡不到5小时的唐正云无暇参与亲人葬礼。(8月7日《南方都市报》)
        一篇《书记失去8名亲人坚持救灾没空参加葬礼》的报道迅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赞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03) |  收藏
2014年08月07日 13:01:31

治理驾校乱象还需多方发力

                                                  治理驾校乱象还需多方发力
            随着私家车增多,学车的人也更多了,但是说起驾校经历,不少学员都会吐槽驾校的各种黑幕,苦不堪言。有些教练平时道貌岸然,背地里却喜欢私下交流“潜规则”;还有的教练天生“咸猪手”,遇到女学员想着办法占便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055) |  收藏
2014年08月06日 13:33:50

最“恶”安全标语让人心寒

                                              最“恶”安全标语让人心寒
      3日,一段颇具个性的安全教育标语引发微博网友热转,它被大家称为史上最“狠”安全教育广告。这块告示牌就位于深圳罗湖区笋岗路和红岭路路口的地铁九号线工地门口。内容为“亲爱的工友们:在外打工,注意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别人睡你媳妇,打你孩子,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3223) |  收藏
2014年08月05日 13:40:13

应届毕业生请不要为工资低而退却

                            应届毕业生请不要为工资低而退却
      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赶集网联合发布了《90后毕业生饭碗报告》。而这份来自35万余份有效问卷的报告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每月2443元,仅够买半部苹果手机,其中北京地区平均起薪也仅为3019元,同时,三成以上应届毕业生仍“啃老”,近四成过着“月光”生活。(8月4日《北京青年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44)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3:31:56

亲属聚餐怎能算敛财?

                      亲属聚餐怎能算敛财?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纪委近日查办一起操办升学宴的案件。该县一名小学教师谢某为女儿考入复旦大学操办升学宴,召集了二十多名亲属聚餐。盐源县纪委对谢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及通报曝光,要求其作出深刻检讨,还对其所属学校的校长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8月3日澎湃新闻网)
        随着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77) |  收藏
2014年08月03日 10:31:13

安全真的离不开人人担责

                  安全真的离不开人人担责
      据央视消息,8月2日早上7时37分左右,江苏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60余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详细伤亡人数有待进一步确认,原因调查及救治工作正在积极展开当中。据当地网民所发图片显示,爆炸现场情况惨烈。(8月2日人民网)
      众所周知,人的不安全行为对事故发生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269) |  收藏
2014年08月02日 10:28:56

“拆错了”不是权大于法的理由

                                    “拆错了”不是权大于法的理由
      近日,苏州78岁的尤大爷回家中老屋查看,结果吓了一跳:进屋的路被砖堵了起来,老屋门全被破坏,窗户也不翼而飞,屋顶被挖了一个大洞,屋子里成了垃圾场。这处位于纽家巷新一里4号的老屋是清代王资敬故居,是苏州市控制保护建筑。尤大爷赶忙与拆迁办取得联系,拆迁办说是拆房队拆错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99) |  收藏
2014年08月01日 13:37:56

排练民主生活会意义何在?

                    排练民主生活会意义何在?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各地针对前期查摆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一些多年来形成的作风之弊逐渐好转,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受到触动。然而,个别单位和地方的民主生活会变成了有“脚本”的演出。(7月31日《解放日报》)
      党员干部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要针对出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并逐一整改落实,从而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6)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