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5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1月09日 18:57:24

“见义智为”彰显人本理念

“见义智为”彰显人本理念
“日前,武汉市政府法制办公布全新《武汉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在新条例草案中,见义勇为的最新表述为:”在法定职责、法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人身、财产安全,制止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或者实施抢险、救灾、救人的行为。“与旧条例相比,”“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等词句淡出。2015年1月9日 《新华网》
见义勇为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43) |  收藏
2015年01月08日 13:13:31

对“张狂副局长”就该免职

对“张狂副局长”就该免职
6日,新京报独家披露,云南省巧家县发改局副局长郑卫建被指扇女医生耳光,警方介入调查。7日上午12时许,巧家县政府新闻中心通报称,1月6日,县纪委介入调查,县委作出暂停郑卫建同志发改局副局长职务的决定。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月7日 《新京报》)
官员带母亲去医院看病是尽一份子女的孝道,官员进入公共场所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当与普通百姓一样,没有任何特例,也不允许有任何特例。比如:在医院排队挂号、排队看医生等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02) |  收藏
2015年01月07日 14:06:12

说“死得好”是人心的冷漠

  说“死得好”是人心的冷漠
跨年夜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后,在网友以各种形式表示哀悼时,实名认证为珠海市斗门莲溪中学一级教师的刘兴亮却在微博发出“死得好”的言论,立即引发众怒。昨日,斗门区教育局称已对该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在全区开展师德教育,当事教师同时也进行了公开道歉。(1月6日《南方都市报》)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有36人遇难,遇难家属悲痛,全国民众也为之痛心。逝者已去,生者不得不引以为戒。通过这次事件,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公共场所,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06) |  收藏
2015年01月06日 12:41:13

手机无处充电,校方有何居心?

手机无处充电,校方有何居心?
近日,有网友在攀枝花当地论坛发帖称,“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禁止在校学生在学校教室、宿舍内给手机、充电宝或其他电子产品充电,如发现一律没收。”这名网友告诉记者,学校此举虽有争议,但可能也是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1月5日《华西都市报》)
学生禁止用手机,这在中小学里倒是个不错的“禁用令”,但笔者认为,如果在高等院校再下这样的“禁用令”就让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高校都是些成年学生,他们大多具有行为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77) |  收藏
2015年01月05日 13:08:32

扶贫开发不能“想当然”

扶贫开发不能“想当然”
某地搞扶贫,给一贫困村提供了120头母羊。羊毛羊奶都是宝,养羊致富不挺好?还派技术人员下乡,提供饲养管理、专业防疫、母羊配种等技术服务。挺好的事,农户们却不买账。原来,前些年,政府出资给盖了统一制式的新房子。干净敞亮的小院,并没有羊圈的位置,羊在哪儿养?村子周围全是戈壁荒滩,没有草也没有水,怎么放羊?出村的交通也不便利,养成的羊、剪下的毛,怎么运出去?即使运出去,运费成本高,肯定要贴进卖价里,高价羊,会有人买吗?(1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59) |  收藏
2015年01月04日 13:04:34

民警怎能私吞他人包里的钱

民警怎能私吞他人包里的钱
河南安阳几位市民捡到了一只钱包,经过孩子、保安、业主共同清点确认,钱包里有证件及3700元现金。他们将物品交给了出勤的110民警。奇怪的是失主领到手的只是1500元。经过了五天辗转之后,竟然又奇迹般地完璧归赵。涉事的北关公安分局作出了这样的回应:出警民警收到钱包后没有履行交接手续,没有及时将钱全部交还失主。(1月3日《新华网》)
拾金不昧历来都是咱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困难年代,我们都能做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11) |  收藏
2015年01月03日 14:05:12

“歌厅黄了”无不是件好事

“歌厅黄了”无不是件好事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我家歌厅生意少了一大半。”近日,在湖北省恩施市经营歌厅多年的黄冲告诉记者,与前两年相比,近两年他的日子着实有点不大好过。(1月2日新华网)
歌厅舞厅都是娱乐消闲的公共场所,出入这些场所人员可谓是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既有社会小混混又有正儿八经的生意人;既有政府党政官员又有最基层的普通百姓。到歌厅舞厅无非就是寻欢作乐,喝酒唱歌跳舞,一旦行为失控不是打架闹事,就是乱了方寸,权力失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36) |  收藏
2015年01月03日 09:48:50

“限塑令”不如“禁塑令”

“限塑令”不如“禁塑令”
2015年1月1日,吉林省正式施行“禁塑令”,规定吉林省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这也成为我国施行“限塑令”6年来,首个全面“禁塑”的省份。(1月2日人民网)
近些年,关于塑料袋产生的危害早已是路人皆知,不容小觑。由于塑料袋大都是用不可再生降解材料生产的,处理这些白色垃圾只能挖土填埋或高温焚烧。这两种办法都不利于环保,据科学家测试,塑料袋埋在地里需要200年以上才能腐烂,并且严重污染土壤。而焚烧所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29) |  收藏
2015年01月02日 09:02:44

对踩踏事件要反思,更要警示

对踩踏事件要反思,更要警示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截至1日上午11点,有36人死亡,47人受伤。除7人因轻微伤离院外,其余40人全部在院治疗,已查明身份的有33人。其中,伤员以年轻人为主,男12人,女28人,其中重伤13人,轻伤27人,重伤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1月1日中国新闻网)
正当人们满怀喜悦心情庆贺2015年元旦时,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却发生了重大人员踩踏事故,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伤。消息传出后,举国震惊,民众悲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63)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