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4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2015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4月09日 13:01:35

职场打拼也要悠着点

职场打拼也要悠着点
昨天,深圳IT男张斌坐在马桶上猝死的悲情故事传遍网络。36岁的张斌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硕士,生前就职于深圳一家通讯公司,负责一个项目的软件开发。3月 24日一早,被发现猝死在公司租住的酒店马桶上面。而据其妻子闫女士说,张斌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甚至是五六点,猝死前一天还对妈妈说自己太累。(4月8 日  新华网) 
人在职场打拼确实是身不由己,尤其是在民营企业,“你想要老板钱,老板可得要你命”,这话虽是调侃,但在现实工作中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57) |  收藏
2015年04月08日 13:24:01

“游客黑名单”还得细琢磨

“游客黑名单”还得细琢磨
国家旅游局制定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施行。该办法被旅游业内称为“游客黑名单”,记者了解到,游客不良信息保存一至两年,会影响到游客再次旅游,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出境、银行信贷等。(4月7日《新京报》)
在旅游区域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确实遭人广泛诟病,尤其是国人出境游,不仅自己尊容扫地,而且国家形象也遭到不同程度损害。小到随手乱扔果皮纸屑,大到飞机上闹事,乘客与乘客之间发生打架斗殴,乘客与司乘人员发生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11) |  收藏
2015年04月07日 13:20:02

救人导致“连环死”当反思

救人导致“连环死”当反思
记者6日上午从广东省政府应急办及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政府获悉,5日下午当地发生一起7人溺水死亡事故。记者从潮阳区政府了解到,事故起因系1名小孩清 明节扫墓后到水库边洗手时失足落水,其父母、兄弟姐妹及其他亲戚等7人接连试图自行救援,但因不习水性而相继溺水,最后仅1人存活。广东省应急办信息显 示,7名溺水死亡者中有2名中学生和1名小学生。(4月6日新华网)
发生有人意外溺水,家人肯定焦急如焚,其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当作为施救者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10) |  收藏
2015年04月06日 09:45:41

老师扮 “老大”别秀过了头

老师扮 “老大”别秀过了头
4月3日,青岛十七中高二的学生和班主任在操(cāo)场上进行“秀秀我的班主任”活动,十几名班主任把自己cos成了各种角色,有的扮演唐僧,有的扮演皇上,有的扮演美国队长,还有的干脆扮起了黑社会的老大,一帮学生“小弟”前呼后拥。(4月5日中国青年网)
班主任老师与自己的学生玩玩游戏,学生尊重班主任,让老师扮演唐僧、扮演皇上,这些都无可厚非,毕竟这是在做游戏,是为了迎合“秀秀我的班主任”活动嘛。
说实话,班主任老师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6) |  收藏
2015年04月05日 13:42:20

干部“带彩”娱乐“挂彩”咎由自取

干部“带彩”娱乐“挂彩”咎由自取
4月3日,恩施州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涉及公车私用4起、违规收送礼金3起、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带彩娱乐各1起。其中,咸丰县丁寨财政所所长杨庆明与清坪财政所所长覃雄等人在办公楼宿舍里“带彩”娱乐,期间发生肢体冲突,覃雄左手中指被咬断。(4月4日荆楚网)
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群众性娱乐活动本该无可厚非的。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即便在工作之外,也应当注意自己的形象,因为党员干部的一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25) |  收藏
2015年04月04日 13:13:35

无烟祭祀应成清明节常态

无烟祭祀应成清明节常态
据中消协统计,我国每年在清明节期间用于祭祀焚烧的纸张就达千吨以上,清明节当天全国“白色浪费”高达100多亿元。(4月4日《北京晚报》)
清明时节,人们缅怀先人,到已故的先人,或是亲人分头感念一下情义,这原本是无可厚非的。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史上,既不俗套又不脱离人情世故的好作风好方式,始终被人们所接纳,所传承。比如:就清明节祭祀拜祖的风俗习惯来说,过去我们讲究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今天我们有推陈出新的好办法、好方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78) |  收藏
2015年04月03日 18:56:47

开会迟到不是小问题

开会迟到不是小问题
在4月1日召开的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省长鹿心社对某厅局负责同志迟到一事,当场提出批评:开这么重要的会,为何迟到?倘若是在抢险救灾,这迟到15分钟要耽误多少事啊!(4月3日 大江网)
开会是官场上的一个重要工作,开会是上传下达信息的重要渠道,既然召集人员开会,就该整齐划一地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并将会议精神一级一级传达下去。
可现实工作中就有那么一些人,开会前迟到,开会中睡觉,开会后什么都不知道。于是乎,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43) |  收藏
2015年04月02日 14:29:27

“啃老”的养老院,让人的善心变伤心

“啃老”的养老院,让人的善心变伤心
 明明看到很多人提着东西到养老院来探望,但深圳市任达养老院的部分老人却称,爱心人士送来的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从来没有分发到自己手上。上周末,有媒体报道,该养老院竟然将慰问品摆在距离养老院大门口几百米的地方售卖,这一行为也得到了该养老集团一名负责人的承认。(4月1日中国新闻网)
爱老敬老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爱心人士都生发出浓浓的爱心,他们饮水思源,感恩先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9) |  收藏
2015年04月01日 13:16:24

“代客扫墓”不可取

“代客扫墓”不可取
清明将至,在先人安葬处焚香、叩拜等习以为常的节日祭奠习俗如今也随着互联网发展变得更为“新潮”:不少网店开始提供“代客扫墓”的服务,比如拍照为证、鞠躬颂词等等,按照扫墓所需的用品,这些代客扫墓的服务收费差异有所不同,比如焚烧不同品质的祭扫用品,收费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如此有偿祭奠引发了不少争议,据网店负责人介绍,这项业务推出以后,订单不少,下单群体大多离家远,假期短,代客扫墓能帮助到他们。(3月31日中国广播网)
清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49)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