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8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5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8月16日 09:04:15

别让“标配”成了学生的害

别让“标配”成了学生的害
南京高校的新生就快报到了。这些天,他们正忙着跟父母一起采购开学装备。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家庭条件不错的学生,把电脑、手机作为开学的标配;爱好旅游的学生,家长还给他们买了相机。这几样加起来就要上万元。(8月15日《现代快报》)
考上大学孩子高兴,家长喜欢,对于大学生活,作为家长可能是有条件满足孩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满足。这恐怕是大多数家长们的正常心理,毕竟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嘛!尤其是孩子没出过远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74) |  收藏
2015年08月15日 08:37:42

公众的善心不能被透支

公众的善心不能被透支
正当人们为天津爆炸事件中不幸伤亡的人心痛哀伤时,有人却利用三条微博谎称自己的父亲在爆炸中身亡,骗得3700多名网友现金打赏,连@谷大白话和@张嘉佳等大V也被骗中招……不少网友发问:发灾难财,姑娘你的良知呢?(8月14日《成都商报》)
在每一起灾难面前,总能积聚社会的正能量。为帮受灾群众,好心人们不需要任何理由,总是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地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充分体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然而,正当人们想受灾群众之所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2) |  收藏
2015年08月14日 13:14:14

“曝光抠鼻屎”是矫枉过正了

“曝光抠鼻屎”是矫枉过正了
自5月20日起,江苏宿迁电视台《楚风夜话》栏目开设了一档专门曝光当地市民不文明行为的电视节目,引发了当地民众的诸多争议。“乱扔垃圾什么的,你曝曝光就是了。就连抠鼻屎、穿拖鞋也曝光,这又不是什么违法的事情,为何连个马赛克都不打?”。甚至,有一次记者与被曝光的市民发生争执,“连摄像机的电池都被抠下来了”。(8月13日澎湃新闻网)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人的文明素质也要逐步得到提升,这是相辅相成的。通常来说,城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5) |  收藏
2015年08月13日 13:03:34

安全再也不能滞后于“人防”了

安全再也不能滞后于“人防”了
8月12号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习近平对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救治伤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就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8月13日中国新闻网)
近段时期,安全事故可谓是接踵而至,小到惊动省市领导,大到惊动党和国家领导人。说实话,每一起安全事故都如尖刀扎在国人心中,搅得心里阵阵作痛。从电梯“吞人”到山体滑坡,再到天津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6) |  收藏
2015年08月12日 13:20:55

“彩礼欠条”背后能有多少真感情

“彩礼欠条”背后能有多少真感情
陕西小伙陈森付不起16万元聘金,准丈母娘拉着女友梁婷要去堕胎,引发一场争执,还惊动民警从中调解。远在北方的老父亲最终带着“最豪华阵容”赶来泉州谈判,现场宛如一场惊心动魄的博弈。博弈的结果是,陈父举债、陈森写欠条,双方才得以订婚。(8月11日中国新闻网)
年轻人的爱情是建立在“你情我愿”的基础之上的,男女之间没有纯真的友情和爱情,今后就很难维系稳定的婚姻和家庭。按说,陕西小伙与女友之间的婚姻已经到了瓜熟蒂落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4) |  收藏
2015年08月11日 13:26:44

干部指挥交通是不是站错地方了

干部指挥交通是不是站错地方了
“海口市委书记上街维护交通秩序六千省市干部街头当志愿者”这则新闻的产生使人们的视线再次聚焦。很快的产生了两种观点:有人认为海口市委书记及六千省市干部街头维护交通秩序当志愿者的行为值得表扬,体现了当地政府对治理良好交通秩序的决心和行动。另一方则认为这是作秀行为,更有人直接给了网络流行语“呵呵”……(8月11日新华网)
一个城市的交通秩序的管理并非短期突击就能见效的,这不同于干部上街大扫除,干部上山种树,都具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53) |  收藏
2015年08月11日 10:54:28

别将“啤酒赛”变成痛苦的害

别将“啤酒赛”变成痛苦的害
8月9日晚,百余参赛者在武汉欢乐谷用脸盆豪饮啤酒,争当“啤酒王”,一位壮汉以2分钟的惊人时间喝完一盆啤酒,堪称“海量啤酒肚”。(8月10日《东方网》)
在炎炎的夏季适当喝点啤酒确实有助于人体新陈代谢的,有助于人的身体健康,身心健康,同时,还是一种十分惬意的生活方式。然而,每到这个季节,一些地方总喜欢以组织啤酒大赛为由,吸引更多人的眼球,从中提升自己单位的知名度,去占领更多的市场资源。
不错,在当前竞争异常激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62) |  收藏
2015年08月10日 13:08:15

与其模拟问话不如安分守法

与其模拟问话不如安分守法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发布聊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被“双开”消息,其中提到,孙兰雨“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涉案财产,对抗组织审查”。正逢反腐高压态势之下,很多顽固分子想方设法对抗组织审查,更有甚者,有的在案发前与从事公检法工作的亲属共同研究纪委的办案方法,甚至专门模拟纪委问话。(8月9日新华网)
随着中央“打虎拍蝇”的不断深入推进,一些贪官整天惴惴不安,寝食难安,生怕有朝一日自己被纪委传训问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53) |  收藏
2015年08月09日 18:45:34

靠“强制”的带薪假不靠谱

靠“强制”的带薪假不靠谱
今年以来,中国高层多次公开强调落实带薪休假。为推进政策落实,部分地方政府相继出台细则。但记者注意到,在一些地方,带薪休假已经开始趋于“强制性”,拟将休假情况与单位、个人的考核、评优等挂钩,这是制度善意还是矫枉过正,引发讨论。(8月8日中国新闻网)
其实我国《劳动法》早已规定了带薪年休假制度,并在2008年就开始实施了《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到如今,该条例已实施了7年有余。可以说,不光私营单位职工对“带薪休假”依旧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13) |  收藏
2015年08月09日 16:55:27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拓展训练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拓展训练
8月5日,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我们皖能铜陵发电一行47人驱车来到黄山太白山庄进行为期三整天的拓展训练。如果让我将这次拓展训练用几个字来概括,那么我觉得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八个字是再恰当不过了。
一是团结。这47名队友来自公司各个岗位和部门的生产骨干及管理人员,他们在年龄上有差异,性别上有差异,但一旦站到训练场地,他们就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无论是个体对抗,还是团队PK都能显现出集体的智慧。每个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21) |  收藏
2015年08月08日 17:56:09

别让“的哥”的困惑成为永远的痛

别让“的哥”的困惑成为永远的痛
5月1日凌晨1时,西安的哥房鑫开车撞了一名有智力障碍的流浪汉,致对方受伤,随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20,如今,医疗费已经花去8万多,伤者也伤愈出院,但因找不到对方家属,救助站表示无法接收,这下,房鑫彻底有些崩溃了。(8月7日《华商报》)
出门在外谁都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但不论遇到这样的麻烦总得需要又一个解决的办法。如今在社会上类似上面智障人很多,他们经常出没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其身体随时随地都有可能遭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0) |  收藏
2015年08月04日 13:11:00

“痞校长”是如何炼成的

“痞校长”是如何炼成的
近日,徐州睢宁交警大队双沟中队内发生一起闹剧。双沟中心小学的副校长涉嫌醉驾被查,与他一起喝酒的还有两名副校长,他们借着酒劲冲进警队“大战”交警,让涉嫌酒驾的副校长快跑。昨天,睢宁警方通报称,涉事的一名副校长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拘,涉嫌酒驾跑掉的副校长也已投案自首。(8月3日《现代快报》)
遵纪守法本应成为我们每个公民最起码的准则,酒后不能开车,酒后开车被查就触犯了国家法规,触犯了法规就应接受执法者的调查和惩罚。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83) |  收藏
2015年08月03日 13:36:13

“提拔无望”就腐败真荒谬

“提拔无望”就腐败真荒谬
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一案日前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庭认定边飞先后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贿赂,包括人民币、外币、黄金、房产等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920余万元,另有价值人民币419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判处边飞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8月2日人民网)
官员腐败堕落是信仰丧失,良知泯灭,就应该将其钉在历史的耻辱柱子上,让人唾弃。身为一方官员,本该老老实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561) |  收藏
2015年08月02日 14:24:50

比保质期更重要的是经营者的良心

比保质期更重要的是经营者的良心
“确实太气人。”周先生说,自己7月30日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去卜蜂莲花超市购物,正好和邹姓母女一起买面包,却在三辉麦风牌面包货架上发现一个疑似发黑发霉的面包。周先生说,“那批面包是7月9日的,保质期40天,是还没过期。”当时邹妈妈就质问营业员为什么超市销售变质面包,营业员却告诉她,只要没过保质期的面包都可以吃。(8月1日《重庆晚报》)
食品应该有保质期,不同的食品其保质期就有所不同,经常去超市购物,尤其是对食品保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61)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