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5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6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5月11日 13:20:44

对爬树进课堂不必惊讶

对爬树进课堂不必惊讶
攀树,是一项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记者了解到,这项运动将在6月份走进苏州校园。目前苏州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正在培训教练,将来由他们指导学生爬树。爬树也能成为体育课?对此,一些学生表示“很期待”,但也有人提出质疑,这样对学生真的好吗?安全有保障吗?在景区爬树,也要成为体育课了?(5月10日《北京晨报》)
爬树作为一项户外运动,虽然过去没正式列入体育课堂。但在很多农村地区,孩子爬树掏鸟蛋、下河摸鱼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农村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41) |  收藏
2016年05月10日 12:55:44

“30年没事”,能撇清事故责任吗?

“30年没事”,能撇清事故责任吗?
5月8日约21时,福建泰宁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山体滑坡失联人数、救援进展以及泥石流原因等进行通报。对于网上质疑的水电厂办公楼和生活营地等选址问题,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李立新回应说,办公楼30多年来未现灾害,生活营地选址搭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此次灾害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连续的暴雨所致。”(5月9日《新京报》)
出了事故,很多有关领导都习惯性把责任往外推,生怕责任追究到自己头上,最后吃不了还要兜着走。笔者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92) |  收藏
2016年05月09日 13:19:00

大学生过度聚餐不可取

大学生过度聚餐不可取
大学,是一个做什么都快乐、说什么都真诚的阶段。但也有人说大学是庞大社会的微妙缩影。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随机向460位大学生调查,29.31%的受访者聚会频率达到每周两次以上,其中本科低年级占63.52%。所有受访者中,38.08%的大学生在聚会社交方面的开销占生活费的比例超过30%。某大学的社联主席说,他1个月有20多个饭局。(5月9日大河网)
按说,大学生已进入成年社会,同学之间偶尔坐在一起聚聚餐,联络一下彼此感情也是无可厚非的。可像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476) |  收藏
2016年05月08日 12:22:16

母亲节,写封感恩信有必要

母亲节,写封感恩信有必要
5月8日是母亲节,百善孝为先,不少企业把孝顺父母作为考核职工素养的软性指标。有公司甚至要求,母亲节这天每位员工要给母亲写封信,公司将统一预定一束鲜花加上这封信送给母亲。对这种活动,这家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明确表示出了反对。(5月7日央广网)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父母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传承家庭美德的应有之义。母亲如水,父爱如山。母亲不仅给予我们生命,而且还培育我们成长成才。
不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472) |  收藏
2016年05月08日 09:15:00

养成教育有时也需物质奖励

养成教育有时也需物质奖励
学生在食堂打饭时,若使用文明用语,一份原价6元的午餐,只需要3元就可以买到。5月以来,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后勤集团在食堂贴出通知,只要学生就餐时使用“您好”“请”“谢谢”“您辛苦了”等文明用语,就可以享受特价菜肴。(5月7日《信息时报》)
文明用语是人们在沟通交流中的名片,一个人不论学识有多深地位有多高,都应当具备一定的文明素养。说文明话、行文明事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起码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
可是,随着社会价值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77) |  收藏
2016年05月07日 11:13:33

纪委打预防针,这个可以有

纪委打预防针,这个可以有
初春的早晨,阳光明媚,王副乡长正埋头查看工程设计方案,电话响起,“王副乡长,你好,如果有空,请你下午到县纪委一下。”放下电话他心里顿时七上八下,左思右想:“没干违纪的事啊,纪委找我干吗?”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王副乡长长舒了一口气,“是这样啊,我一中午都没想明白,我没违纪,纪委为什么找我谈话?”(5月6日中国纪委监察部网)
从很多腐败案例来看,贪官在忏悔时总是埋怨道:“自己财迷心窍时身边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388) |  收藏
2016年05月06日 13:06:04

“道德绑架”不是道德失守理由

“道德绑架”不是道德失守理由
台媒称,四川达州3日八旬老妇人李某坐大陆高铁到成都看病,因乘客人多只买到部份坐票。之后被一名年轻女子请了起来,妇人女儿恳请她和母亲挤一挤,遭到拒绝。此事引起大陆网友热议,经网络投票有九成网友赞成不该让位给老人。(5月6日参考消息网)
近年来,有关在公交车上“让与不让座”风波可谓闹得沸沸扬扬,每次都在争论不休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中收场。
如今,让人纠结的“让与不让座”问题,又延伸到了长途跋涉高铁车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358) |  收藏
2016年05月05日 13:07:23

老人挤公交遭摔伤不能“就此打住”

老人挤公交遭摔伤不能“就此打住”
4月27日,在杭州大学路北口公交站上,86岁的林老先生在上32路公交车时,因为人流被挤倒了,摔成股骨转子粉碎性骨折。事后,他和家人的做法让很多人感动点赞——他们说,不想追究事件责任,只希望更多的人在上下公交车时要有序排队。文明的城市,这个不文明的小细节让不少杭州人汗颜。(5月4日人民网)
86岁老人在上公交车时,被人流挤倒,摔成股骨转子粉碎性骨折。事后,他和家人表示不想追究事件责任。他和家人做“和事老”,虽然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17) |  收藏
2016年05月04日 13:03:04

学生防溺水仅有理论说教还不够

学生防溺水仅有理论说教还不够
5月3日—6月30日,福建省将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fujian.safetree.com.cn)上开展“2016年全省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全省学校(含幼儿园)、班级、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本次防溺水教育围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主题,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即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防溺水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家长和学生共同通过平台——“我的作业”,完成防溺水专题学习。(5月3日《福建日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6) |  收藏
2016年05月03日 12:58:50

随礼5角钱给高额“人情债”松绑

随礼5角钱给高额“人情债”松绑
不管谁家办喜事,邻里乡亲都只随礼5角钱。这种事情发生在当今,你相信吗?这样的“稀奇事”,就发生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一个普通的村庄——南太合村。更为“稀奇”的是,这个规矩已在这个不足千人的小村庄坚守了30多年。在不少地方“人情债”负担严重的当下,这一风俗让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村庄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5月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俗话说:“人情大似债,头顶锅来卖”。中华民族是个礼仪之邦,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030) |  收藏
2016年05月02日 09:49:48

公交“别车大战”是偶然现象吗?

公交“别车大战”是偶然现象吗?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一趟颇为“惊心动魄”的乘车之旅,让昨天下午乘坐629路、652路公交的乘客们,实在高兴不起来。两路公交的驾驶员从口角之争到停车对骂,最终居然当街上演“别车大战”,两辆车相撞、车厢侧身玻璃尽碎不说,不少乘客更是摔倒受伤。(新华网5月1日)
公交车司机向来都是性格温和,与人为善。每天与形形色色乘客打交道,没有较高的涵养和素质,是很难担当公交车驾驶员的。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上述两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24) |  收藏
2016年05月01日 13:02:13

文明养犬在于狗主人

文明养犬在于狗主人
居民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在条例实施前已依法办理犬只免疫登记的,不受此数量限制。养犬应当缴纳管理服务费,养犬管理服务费的收取按照规定报省有关部门批准后执行……4月28日下午,青岛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根据条例,居民养犬要给犬只接种狂犬疫苗,如果未给犬只接种,由兽医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4月30日《半岛都市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46)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