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7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6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7月14日 05:56:20

礼让斑马线为何要奖励?

礼让斑马线为何要奖励?
温州乐清市正在推广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并对主动礼让的司机给予油卡、现金奖励。目前已有2.9万辆机动车参与这次文明接力活动,当地财政拿出4万多元,用于对司机的油卡、现金奖励。(7月13日浙江在线)
道路交通法规早有明文规定:车辆过斑马线时,要减速慢行,遇有行人过马路,驾驶人要礼让行人。这本应该是交通规则的常态,可为什么到温州乐清市这里,非得通过奖励的方式,刺激司机过斑马线礼让行人呢?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城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669) |  收藏
2016年07月13日 13:23:30

“大学男生偷窥女生”背后的问题不可小觑

“大学男生偷窥女生”背后的问题不可小觑
7月11日,一则兰州交通大学大学生用望远镜偷窥女生的帖子,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在发现偷窥者后,女生开始“人肉”该男生,随后,有自称该校“土木”系的偷窥男生出现,并和“讨说法”的女生在网络上进行了一番辩论。(7月12日中国甘肃网)
青春年少对什么都产生猎奇心理,尤其是对男女之间生理问题,有猎奇心理更是愈加强烈。针对别人“讨说法”,不但不引以为戒,引以为耻,反而还强词夺理,这是何等的强盗逻辑?因为从小学到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70) |  收藏
2016年07月13日 08:18:22

“城管脱衣打人”脱不了责任

“城管脱衣打人”脱不了责任
7月9日,网曝安徽阜阳城管群殴摊贩视频,一身穿粉色上衣的中年男摊贩被一群身穿制服的人员围在中间,双方在争吵。后来,一制服人员脱去上身制服,声称“脱掉制服我就是平民”,双方便起了肢体冲突,中年男摊贩遭到多名城管人员围殴。7月11日,阜阳市颍泉区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已对与摊主发生肢体冲突的协管员予以辞退处理。(7月12日中国新闻网)
城管暴力执法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只是迫于舆论的压力,很多地方在整肃城管纪律上都花费一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5) |  收藏
2016年07月12日 05:48:46

“城管包销西瓜”也不是个办法

“城管包销西瓜”也不是个办法
城管自费向瓜农买100多斤西瓜,瓜农称不再占道。在江阴镇城管中队的办公室里,负责人自掏腰包向70多岁的郑老伯购买了100多斤的西瓜。感动的郑老伯及其家属表示不再占道摆摊。(7月11日人民网)
眼下正是西瓜上市热卖的季节,农民辛辛苦苦种养的西瓜想换点钱也真不容易。尤其是像瓜农郑老伯那样,在这大热天里,70多岁年迈的人还要东奔西颠外出买西瓜,让人看了实在于心不忍。城管负责人自掏腰包买了老人100斤西瓜,可谓是用心良苦啊!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82) |  收藏
2016年07月11日 13:23:56

要给“大学生抗洪抢险突击队”点赞

要给“大学生抗洪抢险突击队”点赞
“学校有危险,我们不能就这样离开。” 主动请缨坚守 5 天 6 夜,58 名大学生送出七百居民。昨日,一面印有 “大学生抗洪抢险志愿突击队 ”的红色旗帜,放进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校史馆内。(7月10日长报君公众号)
在历次抗洪抢险过程中,通常都是以部队力量为主,民众力量为补充。至于大学生成立抗洪抢险志愿突击队,而且还是主动请缨坚守 5 天 6 夜,确实难能可贵,应该给予点赞。
如今大学生,大多是家里独生子女,平时在家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00) |  收藏
2016年07月10日 09:51:07

“土政策”催人回家抗洪实属无奈之举

“土政策”催人回家抗洪实属无奈之举
江西九江县新洲垦殖场下发了一份通知,要求长江九江站水位达到21.5米时,外出务工人员必须无条件回乡参加防汛,对迟回或拒不回乡者将征收500元每天的以工代劳费,将取消分地资格,取消社保资格,取消一切上级给予的优惠政策,并建议公安机关注销本地户籍。九江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网传通知是根据乡规民约,村民自己约定的,不是政府在管。” (7月8日《法制晚报》)
进入汛情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安徽、湖北、江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2) |  收藏
2016年07月09日 07:49:44

无人值守的电话无疑是个“睁眼瞎”

无人值守的电话无疑是个“睁眼瞎”
近日,有江苏家长向记者反映,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中小学违规补课举报电话,她在不同时间段拨打,始终无人接听。7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表示,因为近期高考刚刚结束,教育厅各个处室都比较忙,“不可能有人一直坐在那守着电话”。(7月8日人民网)
既然设置举报电话就应当诚实守信,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处理来信来访。学校违规补课一直是教育部门屡禁不止的老大难问题,是学生和学生家长爱恨交加,且又无可奈何的顽疾。于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31) |  收藏
2016年07月08日 12:55:11

对帮扶老人留证据还应多些理解

对帮扶老人留证据还应多些理解
马年春晚热门小品《扶不扶》的故事在榕上演。近日,福州的王先生看到一名白发老人突然倒在自己车门边,他让路人先帮忙录像,自己再扶起老人。了解到老人独居后,他特别担心,希望通过晚报呼吁老人的家人能“常回家看看”。(7月7日《福州晚报》)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老人在生活上,尤其是失独、失孤,且身体虚弱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遇有难处时,更需要有好心人鼎力相助。
然而,近些年,老人跌倒扶与不扶似乎成了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81) |  收藏
2016年07月07日 13:04:25

干部吃饭为何要“打白条”?

干部吃饭为何要“打白条”?
铜川市耀州区1名公职人员和2名村委会干部在一家饭馆就餐,在2013年到2014年间,便欠下2.6万元,打了47张白条,饭店老板两年要不回欠款。该饭店老板陈女士说,她在2013年到2014年间,在耀州区经营一家餐馆,期间,耀州区孙塬镇贺咀村村委会主任张留羊和副主任李天行经常来她们饭店吃饭,但每次结账时她拿到的都是一张白条,上面写着吃饭具体的钱数和消费项目。(7月6日央广网)
到商场买东西要付钱,进餐馆吃饭更要买单,谁也没资格,也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42) |  收藏
2016年07月06日 13:44:32

“优惠处罚”可以复制

“优惠处罚”可以复制
为降低电动车和行人违规而造成的事故率,让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6月中旬开始,连云港市灌云县交警大队推出交通违规“优惠券”。记者了解到,“优惠券”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交通法规的宣传,二是优惠方案。市民违章被罚时,凭券罚款打5折,还可现场打电话,请人答对上述规定就可免罚。(7月5日《现代快报》)
针对目前行人过斑马线闯红灯、翻越马路栏杆,骑电动车沿逆向车道行驶等诸多陋习和不文明行为。自6月中旬开始,连云港市灌云县交警大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0) |  收藏
2016年07月06日 07:38:05

要向“自愿协议”补课说不

要向“自愿协议”补课说不
昨日,市民傅女士拨打海都报热线95060称,福州日升中学(民办高中,生源为美术类艺术生)在近日的家长会上,要求家长签署一份“自愿协议”,让孩子暑假期间到仓山区人人美术培训学校补课,两个月学费3000元。没有签署协议的傅女士近日多次接到该校老师的来电,“劝导”其同意,这让她觉得很不合理。(7月5日《海峡都市报》)
暑假本身就应该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作为学生,对没兴趣的补习班、特长班更是极为反感,而家长如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654) |  收藏
2016年07月05日 10:37:43

别让“拖后腿”道歉伤及孩子

别让“拖后腿”道歉伤及孩子
7月4日下午,就网传云南省昆明市武成小学一年级某教师,让期末考试未达班级平均分96分的学生站上讲台道歉,承认“拖后腿”一事,武成小学相关负责人回应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校方已调查核实,将对涉事教师进行严肃处理,限期整改。(7月4日 《重庆晨报》)
一个仅上一年级的学生就要为自己未达班级平均96分,站在讲台上向全班同学道歉,承认自己“拖后腿”了。这让我想起前不久,朋友圈里发的一个小段子:有两个家庭在看待孩子考分的起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88) |  收藏
2016年07月05日 09:10:58

“冲动讨薪”是愚蠢的招数

“冲动讨薪”是愚蠢的招数
为了索要拖欠的工资,包工头闫某和工人王某二人,在北京房山窦店镇某钢结构车间内,不仅阻止其他工人的正常施工,还将三瓶装有丙烷的气罐搬到施工现场,并将其中一罐气体泄漏,又手持打火机扬言要点燃。所幸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制伏。日前,闫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7月4日《北京晨报》)
当有人侵犯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就应该拿起法律武器,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58) |  收藏
2016年07月04日 13:07:42

“公交让座”风波何时能终结?

“公交让座”风波何时能终结?
坐公交车时,是否让座、给谁让座、何时让座,本不该是多麻烦的问题,如今却成了解不开的死结。7月2日,合肥11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要求独自坐在座位上的小朋友让座,“你要让着我,我是老年人”边说还抬出老年卡。但小朋友因为感冒难受,没有说话,老人就开始辱骂,并拍下小朋友的照片和视频,称要在网上曝光。小朋友母亲气得发抖,带着孩子下车,老人听到说,“不知道尊敬老人,快点滚”。(7月3日《安徽商报》)
如今,在城市公交车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8) |  收藏
2016年07月03日 10:44:01

“怕领导打击报复”是贪腐理由?

“怕领导打击报复”是贪腐理由?
如果上级领导及其家人让你“关照”他们介绍的商人,你会怎么做?广东省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原秘书长蒋志恒乖乖地“关照”了,并收下了三个包工头奉上的905万元贿赂款。在法庭上,他称自己当初那么做是“害怕领导打击报复”。(7月2日中国新闻网)
大凡贪官在忏悔自己贪腐过程时,总会找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为自己贪腐行为辩解,从而达到旁人同情和谅解之目的。上级领导让你“关照”他们介绍的商人,作为下属确实有左右为难之处,一边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76) |  收藏
2016年07月02日 16:42:06

“守时”“讲规矩“需有换位思考

“守时”“讲规矩“需有换位思考
现实中,与人约好的时间就如同一张无形契约,不容更改,即便有一方因事需更改,那也要在第一时间通知对方,推迟或取消约定地点和时间。这样才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以及对他人尊重之意。
可惜,在很多情况下,我们所面临的约定并不尽人意,遭人“放鸽子”,浪费时间现象屡见不鲜。就在我写这篇短文的今天,单位有领导通知我到某某地点集合,准备到江边查看防汛堤坝。当我从家接到通知后,不顾一路的狂风暴雨,紧赶慢赶到达约定地点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6) |  收藏
2016年07月02日 10:26:28

私购警服就能上路执法?

私购警服就能上路执法?
近几个月来,312国道甘肃榆中清和段维修改造施工,由于道路先天设计较窄,加之车流量大,交通拥堵情况严重。为了确保畅通,施工单位想出“妙招”,购买了10余套“山寨”警服发放给工人,冒充警察指挥交通。假警察在风吹日晒下工作,很辛苦,也取得不错效果。但是,由于他们行为举止不像警察,遭人举报,在记者调查面前,不得不承认自己实际是工地工人。(7月1日中国甘肃网)
道路出现拥堵,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想寻求办法解决问题,这是可以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0) |  收藏
2016年07月01日 12:54:28

错印的学位证能否唤醒匠心意识?

错印的学位证能否唤醒匠心意识?
吉林化工学院6月30日向记者证实,由于印刷错误和验收失察,该校今年应届毕业生学位证书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错印为“中国人民共和国”,一字之差导致3000余本学位证被召回,目前该校正在重新印制学位证。(7月1日《北京晨报》)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上难免出差错,但像印制学位证书这样的低级错误,无论辩解什么样的理由,我们都无法理解。将“中华人民共和国” 错印为“中国人民共和国”,虽说只是一字之差,但这其中说明了很大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30)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