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9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6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9月10日 09:24:44

“高空抛物砸婴案”判决具有样本意义

“高空抛物砸婴案”判决具有样本意义
昨天上午,令人瞩目的汉阳高空抛物致女婴伤残案二审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经审理,武汉中院驳回陈某某等47名被告的上诉,维持原判,即:事发地附近三个门栋的80名住户按份补偿小欣怡36万余元。该判决为终审判决。(9月9日荆楚网)
高空抛物不仅仅是不文明行为,同时还是一个危险行为。轻则置人于伤,重则置人于死。其利害关系相比人人都知道,可真正要落在行动上,恐怕有些人就难想得那么多了。
如今,城市居民大多是居住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62) |  收藏
2016年09月09日 13:29:40

“传统家访”让师生情更浓

“传统家访”让师生情更浓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教育局曾多次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要开展切实可行的家访活动。按照要求,家访的时间、方式等具体内容,由各区教育局、各校自行安排,但是家访一定要全面进行。新学期伊始,老师上门家访陆续展开。但是,“传统家访”也遇到了尴尬:婉拒老师上门、发起送礼攻势、揣度上门意图……(9月8日《宁波晚报》)
老师家访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比较兴起的一种家校互动方式,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实做细,让学生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11) |  收藏
2016年09月08日 12:59:32

破解“小别离”,家长还得量力而行

破解“小别离”,家长还得量力而行
“在国外,我们缺少亲情,缺少朋友,在处理一些事情时往往孤立无援。”赴加留学生王俊洋还透露,“即便出了国,自己的朋友也都是中国人,很难融入当地人的朋友圈。” 随着电视剧《小别离》的热播,小留学生群体连同低龄留学现象再度成为公共话题。(9月7日《光明日报》)
俗话说:“好男儿志在四方”。儿女从小在父母的羽翼下长大,一路走来都备受亲人关照、悉心呵护。不论是在日常生活上,还是在遇到问题和挫折,家长总能替孩子分忧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58) |  收藏
2016年09月07日 12:34:23

旷课罚款别让“教育蒙羞”

旷课罚款别让“教育蒙羞”
9月6日,有学生在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发帖爆料称,开学前该学校辅导员向学生收取上学期的“旷课罚款”,并表示不交罚款不予报到注册。记者致电长沙市教育局的阳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3名学生的投诉,目前教育局正就此事进行调查。(9月7日《北京青年报》)
学生旷课与罚款本身就是两条道上跑的火车,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可偏偏有人把这二者结合在一起,而且还是肩负教书育人重任的学校。学生旷课要罚款,这是中了哪门子邪。通常来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8) |  收藏
2016年09月06日 13:13:29

喜见市场亲民月饼“唱主角”

喜见市场亲民月饼“唱主角”
超市的工作人员还在不停往展架上货,但相较于散装月饼,精装月饼货量明显少了许多。“自从政策提倡节俭后,高级礼盒月饼市场都比较低迷,中高档的月饼都很难卖了,我们主要进货都是亲民价的月饼,散装的货量大大提高,这些礼盒进货量大幅度减少了。”(9月6日人民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吃月饼赏明月,是中国人历来的传统习俗。月饼作为商品,除了百姓买些吃,还可以当做馈赠礼品,送给亲朋好友。但是,不论是自己买来吃,还是买来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04) |  收藏
2016年09月05日 13:01:33

入学防诈骗考试切莫敷衍了事

入学防诈骗考试切莫敷衍了事
按照省公安厅部署,我省各高校新生要参加防骗知识考试。昨日是武汉纺织大学的报到日,该校环境工程学院新生迎来入学首场考试——电信诈骗知识测试。考试共10道题,题型为选择题,新生须参考完后才能办理入学手续。(9月4日《楚天都市报》)
入学防诈骗考试是今年很多学校新增的一个流程,主要是因为今年有两位大学生被骗丧命,引起社会和有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其实,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早已成为社会一大公害。只是过去诈骗猖獗,上当受骗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75) |  收藏
2016年09月04日 12:32:02

老师拒收差生枉费为人师

老师拒收差生枉费为人师
  “说是娃学习差得很,再没有必要上!一共6个娃,全是男孩。我想着让老师给个机会,但人家就是没给报名!”9月2日,永登连城镇牛站村刘师傅无奈地对记者说,8月23日小学升初中的孩子准备去学区内的初中报名,谁知学校初一的老师就是不给他的孩子报名,原因就是孩子刘河(化名)学习太差。据他了解,报名第一天与刘河一起被拒之门外的还有5个孩子。(9月3日《兰州晨报》)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老师在学生心目中就是旗帜和标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6) |  收藏
2016年09月03日 12:20:26

小学生炫富绝非一日之“功”

小学生炫富绝非一日之“功”
河北一小学生炫富:用钱砸死你们!河北一小学生录制视频用以炫富。在视频中,该学生依次将手中的物品报以价格图为视频中提到的“九万一个”的包。视频中途更是用硬币砸向摄像设备,并称:用钱砸死你们。整个视屏过程中该小学生多次用侮辱性词语攻击观看者。网友称:真的是“实力”炫富!(9月2日中国网)
在当前社会利益多元化的背景下,家庭经济条件优越的孩子炫富摆阔已成为一种社会不良倾向,从准大学生进校花上万元买名牌装配,到小学生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22) |  收藏
2016年09月02日 12:54:12

“孝老假”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

“孝老假”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
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其中提到鼓励给予员工“孝老假”。规划中称:为弘扬尊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鼓励用人单位给予员工在其老年长辈生日、老年节以及需要康复服务、临终关怀服务支持时探亲休假。(9月1日《新京报》)
中国人最看中的就是浓浓亲情,尤其是人到中年,更加注重经营家庭和亲情。老人年事已高,总希望子女常回家看看。在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对老人物质赡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84) |  收藏
2016年09月01日 13:40:28

“入厕刷卡冲水”是个节约好办法

“入厕刷卡冲水”是个节约好办法
最近,多位网友向本报爆料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上厕所要刷卡”,据称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还附上了实拍照片。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综合经营管理科科长杨老师解释称:“3方水差不多有160桶饮用水这么多,正常情况下,日常洗漱、洗衣怎么都够用了。”(8月31日云南网)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名列世界第四位。但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9) |  收藏
2016年09月01日 10:21:01

便民自行车为何不“便民”?

便民自行车为何不“便民”?
作为城市绿色公交的补充,便民自行车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和意义。然而,这道昔日城市亮丽风景线,目前却成为很多城市的“鸡肋”。在石家庄,车辆、网点规模至今仍停留在2013年初建时的状态,不但车辆租借率无明显提高,而且租车卡办理点还在缩减。(8月31日《河北日报》)
自行车是人们绿色环保出行的交通工具,在物质匮乏年代,能有辆自行车出行,其滋味也不亚于现在开奥迪和奔驰。然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871)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