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9 - 6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9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9年06月11日 06:49:00

让人受益的劳动啥时都不能丢

让人受益的劳动啥时都不能丢
国内外相关调查显示:美国小学生平均每天的劳动时间为1.2小时,韩国0.7小时,而中国小学生平均每天的劳动时间只有12分钟。据了解,中小学生自理能力缺失与劳动意识淡薄现象普遍存在,记者在部分小学采访发现,学生不会包书皮、不会整理书包、不会叠衣服、不会缝扣子的情况并不罕见。甚至有一些五六年级男生不会系鞋带,缝扣子连穿针都不会。(6月10日《半月谈》)
记得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作过一首儿歌:“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双手会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04) |  收藏
2019年06月10日 06:54:55

厚此薄彼对待毕业生让人心寒

厚此薄彼对待毕业生让人心寒
近日,苏州大学公布的2019年毕业典礼方案,因其出席对象中2019届毕业生仅由代表出席,而引发舆论关注。6月9日10时46分,苏州大学官方微博转发了该校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9日0点发布的《关于调整苏州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方案的通知》。该《通知》显示,苏州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出席对象已由此前的“2019届毕业生代表”改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6月9日 澎湃新闻)
毕业典礼是学校毕业生共同的盛宴,理应由全体毕业生共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37) |  收藏
2019年06月09日 14:39:06

四名小学生溺水身亡设置安全屏障刻不容缓

四名小学生溺水身亡设置安全屏障刻不容缓
8日,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6月7日下午,4名石鼓乡六年级学生在河边玩耍时意外溺水,被打捞上岸时已无生命体征。警方提示,请广大家长朋友们加强孩子安全教育,避免悲剧再次发生。(6月8日中国新闻网)
每到夏季,我们似乎都惊闻有学生逆势身亡的消息传出,家长为之悲痛欲绝,学校为之扼腕叹息,社会趁此警钟长鸣。然,事已至此,人的生命消逝,再也无回天之力,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70) |  收藏
2019年06月07日 07:51:14

“高考钉子户”其实不可取

“高考钉子户”其实不可取
本周,52岁的梁实将第23次走入高考考场,这位用人生近一半的时间去高考的四川男人在为高考做最后的准备,他打算用最后几天将全部知识点再快速地浏览一遍,然后就走入考场,再次追求自己的大学梦想。梁实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始终坚信,“不可能一辈子考不上”。(6月6日《北京青年报》)
人生有目标谁都了不起,但是,奋进的人生也不有高考这一条路。通常来说,对高考失利者,选择复读再高考,顶多搞个三四年,或是五六年拿也差不多了。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69) |  收藏
2019年06月06日 07:03:04

人人都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

人人都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一场化垃圾分类为全民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6月5日《人民日报》)
垃圾分类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垃圾分类也是美化亮化环境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推进垃圾分类、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00) |  收藏
2019年06月05日 06:34:43

别让“最多只跑一次”只停留在说说而已

别让“最多只跑一次”只停留在说说而已
苏晗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汇圆街社区。今年2月,在加拿大工作的儿子王欢(化名)打来电话说,需要续签证。续签证国外的手续均已经办完,只差国内再办一个无犯罪公证,把照片传过去就行。(6月4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在推进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上,纷纷依托移动互联网平台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实给办事群众带来了不少便利和实惠。然,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汇圆街社区居民苏晗,最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47) |  收藏
2019年06月04日 06:40:59

“问责”不是筐,什么都往里装

“问责”不是筐,什么都往里装
据报道,有员工早上9点在办公室喝牛奶,被开出问责意见单;有教师假期自费聚餐,被纪委通报批评;有干部在扶贫手册中写错两个标点符号,被通报批评……类似这样的现象,或是过度依赖问责来推进工作,或是以问责代替整改,或是在日常管理中滥用问责,都模糊了焦点、忽视了重心、偏移了方向。(6月3日《人民日报》)
在各地各单位把从严全面治党向纵深的当下,对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有更加全面而又细致的要求,当然是值得期许的。不过,在干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43)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