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9 - 6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19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9年06月30日 07:23:08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近日一张母子街头举牌讨公道的图片在网上热传。据牌子内容显示,其丈夫张关利5月30日讨要工资时,被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西环派出所拘留,在派出所死亡。6月28日,西环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关利在问询过程中,因醉酒失控,在办案场所自己用头撞墙撞门,造成了死亡。(6月29日 《新京报》)
按说,人被带进派出所,再错综复杂的案件,执法部门和人员的过问下,通常都能让人讨回公道。据当地公安部门发布的消息,2019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83) |  收藏
2019年06月30日 07:23:06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公布派出所内死亡真相究竟有多难?
近日一张母子街头举牌讨公道的图片在网上热传。据牌子内容显示,其丈夫张关利5月30日讨要工资时,被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西环派出所拘留,在派出所死亡。6月28日,西环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关利在问询过程中,因醉酒失控,在办案场所自己用头撞墙撞门,造成了死亡。(6月29日 《新京报》)
按说,人被带进派出所,再错综复杂的案件,执法部门和人员的过问下,通常都能让人讨回公道。据当地公安部门发布的消息,2019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0) |  收藏
2019年06月29日 08:14:24

对“因补习班太多要分户”不可小觑

对“因补习班太多要分户”不可小觑
“警察叔叔,我要分户,不想跟他们在一起。”6月26日,年仅11岁的小罗拿着户口本走进了派出所,要求帮他把户口独立出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报补习班太多,他想离家出走。(6月28日 红星新闻)
在应试教育竞争居高不下,素质教育有名无实的语境下,作为家长,谁都不想让自家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应试教育抓早抓小就成了普遍现象。不可否认,孩子学习有“跛课”,适当进行补学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9) |  收藏
2019年06月28日 06:16:33

“夏季不伤害萤火虫”应该成为社会共识

“夏季不伤害萤火虫”应该成为社会共识
6月初,部分自媒体平台流传着一份“福利”,只要连续三天转发朋友圈,就能免票参观2019上海周浦花海首届萤火虫星空展。其中最大亮点,是将在棚里放飞数万只活体萤火虫。6月26日下午,结束与政府、策展方等各方最后一轮沟通,周浦花海负责人黄凯明确答复记者:原定6月29日开幕的首届萤火虫艺术节,不办了。期间数万萤火虫放飞活动,也确定取消。(6月27日 澎湃新闻网)
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给夏季夜晚装扮的分外妖娆,每每看到一眨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44) |  收藏
2019年06月27日 06:40:45

祖孙二人双双死在家中,构建邻里关系迫在眉睫

祖孙二人双双死在家中,构建邻里关系迫在眉睫
6月23日,西安城北一小区发生悲剧,一对夫妇外出回来,打开门后发现,母亲和1岁多的女儿均已经死亡。25日下午,记者前往事发小区,知情业主说,当天上午,两口子回来,开门发现这一幕后,就在门口大声呼喊。“两口子可能是去旅游了,去了外地,大概有一周时间。”(6月26日《华商报》)
每天置身于城市钢筋混凝土建筑的高楼里,左邻右舍关门闭户形同陌路早已是一个普遍现象。即便家中有什么困难,居民们一般都会舍近求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14) |  收藏
2019年06月26日 06:53:26

把原本属于孩子们的暑假还给他们吧

把原本属于孩子们的暑假还给他们吧
“哥哥夏令营、妹妹小提琴、妹妹舞蹈、哥哥足球、妹妹声乐、哥哥钢琴、哥哥乐理课……”这是6月19日深夜11点,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一位妈妈晒出的自家孩子今年暑假的课程表。(6月25日《黔东南日报》)
一年一度的暑假在即,按说,放假了,孩子们应该满心欢喜,感到高兴才是,可为什么我们在很多情况下看到的是,孩子们一筹莫展,对暑假非但没有充满期待,反而还一脸沮丧。原来在暑假到来之前,我们许多家长都像新闻中的那位妈妈一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66) |  收藏
2019年06月25日 06:37:16

“次日顶风违纪”源于侥幸心理作祟

“次日顶风违纪”源于侥幸心理作祟
4月24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宝轮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孙建波,到区里参加国土分局干部大会,专题学习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文件精神。次日,孙建波中午下班后,就和朋友聚在一个酒店的房间里打牌赌博,并被群众举报。4月27日,孙建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日,其被免去宝轮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职务。(6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党员领导干部严禁参与聚众赌博,这既是对党员领导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2) |  收藏
2019年06月24日 06:37:51

网络平台不是公民情绪泄愤之地

网络平台不是公民情绪泄愤之地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据四川省应急厅消息,截至18日8时20分,长宁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34人受伤。面对地震,大家纷纷为灾区人民祈福,纷纷提醒:注意安全,愿平安。而在“6.17”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一名“姚梦菲”的网民在其微信朋友圈发表“祈祷宜宾的都死光”的文字,引起宜宾市民的关注和愤慨。经过市民举报,6月22日,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网安部门表示:“姚梦菲”已因寻衅滋事被执行治安拘留10日的治安处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66) |  收藏
2019年06月23日 08:04:09

老人与子女对簿公堂要“带孙费”本就不该发生

老人与子女对簿公堂要“带孙费”本就不该发生
一位老人因索要“带孙费”与儿子儿媳对簿公堂,要求儿子儿媳支付16年来的抚养费28.8万元。法院在综合考虑老人照顾孙女的时间、精力和开销后,最终酌定孩子父母应支付老人10万元的“带孙费”。爷爷奶奶带孙子,是天经地义,还是应该有偿?对此你怎么看?(6月22日《新京报》)
随着全面二孩放开,子女带孩问题也显得更加突出。子女如何处理好工作和带孩之间的关系?一般都有两个途径:一是花钱请保姆;二是让父母当免费保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3) |  收藏
2019年06月22日 07:13:21

“捡烟头兑奖”未必是根治乱扔烟头的良方

“捡烟头兑奖”未必是根治乱扔烟头的良方
6月19日,经山东省济宁市创城办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烟头不落地、济宁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市民凡在济宁建成区户外公共场合主动捡拾烟头者均可获得奖励。活动自2019年6月21日起,且每人每周只可兑换一次。该活动的兑换标准为,每捡拾1公斤烟头兑换奖金60元。(6月21日 澎湃新闻)
城市公共场所吸烟,不仅不利于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同时也给城市文明卫生环境和防火安全造成影响。为此,早在2011年5月1日,我国《公共场所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41) |  收藏
2019年06月21日 06:58:11

依托“朝天摄像头”让高空落物彻底消失

依托“朝天摄像头”让高空落物彻底消失
住在高层小区,高空抛物一直是让住户们烦恼的事,除了污染环境,还很有可能导致火灾、伤人等严重后果。不过,杭州市余杭区昌运里小区的住户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这归功于小区里47个特殊的摄像头。这些广角摄像头安装在每幢楼南北两侧的地面立杆上,呈60至80度角仰拍,正好可以将整幢楼的窗户和阳台包入拍摄范围。(6月20日《都市快报》)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越发增多和密集,高空抛物便成了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让无辜人群防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4) |  收藏
2019年06月20日 06:42:46

“中考照顾生名单”为何让家长炸了锅?

“中考照顾生名单”为何让家长炸了锅?
中考前夕,一份江苏省靖江市“中考照顾生名单”在初三家长群中不胫而走,且在瞬间炸了锅。引发初三家长强烈关注的这个“名单”的全称是《靖江市2019年初中升学照顾录取情况一览表》。该名单公布了靖江市各优质高中照顾录取了靖江50名获奖学生运动员的信息。对此,靖江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秦姓科长对表示,普通高中照顾录取优秀学生运动员政策在泰州从2007年起就开始施行,每年都会要求学校向家长学生宣讲到位。今年5月初,已将今年50名通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6) |  收藏
2019年06月19日 06:54:00

高温津贴落地生根还需配套措施跟进

高温津贴落地生根还需配套措施跟进
全国各地陆续进入盛夏时节,全国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做好2019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尽量减少高温天气给职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求用人单位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充抵高温津贴。(6月18日 新京报网)
又是一年盛夏酷暑的季节,劳动者高温津贴能否真正落地生根自然就成了人们广泛热议的话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9) |  收藏
2019年06月18日 06:35:59

预防高空落物还需精细化应对措施

预防高空落物还需精细化应对措施
6月13日上午,五岁男童庄某航与家人一起出行时,被深圳市福田区京基御景华城小区一扇高空坠落的玻璃窗砸伤头部,呼吸骤停,被紧急送医。6月16上午,受伤男童家属称,孩子16日上午因抢救无效死亡。16日5:45,受伤男童舅舅陈先生称,庄某航目前的医疗费用超过7.5万元,事发小区物业部门只代交了三千元押金。(6月16日 澎湃新闻)
一个鲜活的生命就在高空落物下嘎然消逝,类似这样高空落物砸人,危及人的生命和安全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尤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3) |  收藏
2019年06月17日 07:08:51

回复“OK”被裁,管理不能没胸怀

回复“OK”被裁,管理不能没胸怀
近日,长沙某酒吧品牌部组长在群里通知事情时,一员工回复ok手势被批“收到回复收到,这点规矩不懂吗”,随后在群里要这名员工自己去找人事办理离职手续。6月14日,这名员工证实:离职手续正在走流程,并表示工作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是自己脾气好,忍住没动手。大多数同事也觉得领导做法太过分了。(6月15日 北京时间)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企业管理上,我们确实需要凸显制度执行的刚性,对违规违纪者该处罚的要处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11) |  收藏
2019年06月15日 07:09:48

小学生质疑教材谁要反思?

小学生质疑教材谁要反思?
快要期末考试了,一位8岁男孩小冯就语文课本里的《羿射九日》发问引发网友热议。课文中,前一段刚提到“江河里的水被蒸干了”,下一段又提到“他蹚过九十九条大河,来到东海边”,羿怎么蹚过大河?小冯的思考引发不少家长和网友的点赞。(6月14日澎湃新闻网)《羿射九日》
是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相信很多人在阅读这个神话故事时,既不逐字逐句推敲,更不会对其中的逻辑产生质疑。所以,才让《羿射九日》这个神话故事错到今日才被小学生质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4) |  收藏
2019年06月14日 06:42:49

别把“有偿归还失物”与拾金不昧混为一谈

别把“有偿归还失物”与拾金不昧混为一谈
打车时,在车上遗失物品,怎么办?司机归还物品时,乘客要不要给费用?6月11日,滴滴出行公示了《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与建议。这也是国内网约车行业首个针对遗失物品的管理办法。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首次明确:乘客因自身疏忽导致物品遗失的,应尽量自行领取物品。如无法自行领取,司机归还物品时乘客应给予合理费用。(6月13日《钱江晚报》)
乘客将物品落在网约车或出租车上,失主想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8) |  收藏
2019年06月13日 06:59:00

拒用酒店 “六小件”要成为生活常态

拒用酒店 “六小件”要成为生活常态
酒店“六小件”,泛指酒店为顾客提供的一次性免费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香皂、沐浴液、拖鞋、梳子。多数消费者已习惯于住酒店时使用这些一次性用品。不过,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从7月1日起,上海的酒店将不再主动提供“六小件”。目前,北京市文旅局正在研讨类似做法,目的在于引导消费者绿色、低碳的消费习惯。(6月12日《新京报》)
入住酒店旅客原本只想图个便利,出门不想携带洗漱用品,如牙膏、牙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6) |  收藏
2019年06月12日 16:48:09

“一米宽的慢车道”不该是城市管理者的做派

“一米宽的慢车道”不该是城市管理者的做派
6月11日上午,河北省会居住的赵先生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据赵先生反映,他每天要骑车经过中华大街,“宁安路至和平路一段路的两侧都被划上了停车位,这样一来自行车道就都只剩下了一米宽。”赵先生告诉记者,如此窄的路,只能勉强供一个人骑车通过。“不少骑车行人途经这里时,为了方便通行,不得不骑到旁边的机动车道,夹在汽车中通行。”(6月12日《燕赵都市报》)
随着现代化城市步伐日益加快,城市道路不仅宽敞明亮,同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32) |  收藏
2019年06月12日 06:53:32

70岁老人进公园要成年人陪何谈免费?

70岁老人进公园要成年人陪何谈免费?
在“70岁以上老人免票入园”成为国内多数旅游景点惯例的情况下,南京市玄武湖公园内的一座“园中园”——菱洲生态乐园,却推出了一项新规:70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免票,但每位老人必须由一名成年人陪同、购买120元的门票后,方可入园。此举引发南京市民的质疑,菱洲生态乐园岂不是变成了“生钱公园”,这不是在“变相圈地敛财”吗?(6月11日 澎湃新闻网)
现在有不少公园都有惠老、敬老和爱老政策,对70岁老人进公园实行免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4)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