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10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4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10月12日 12:30:14

抓贼奖车初衷是好的,但方式方法欠妥

抓贼奖车初衷是好的,但方式方法欠妥
 电动车屡屡失窃,是很多地方的治安顽疾。浙江台州市路桥区路北派出所近日出台举措:市民举报、抓获偷车贼,奖励一辆新电动车。面对这样的“强刺激”,叫好者众,吐槽者也不少。当地警方回应,此举主要是鼓励举报,形成震慑,“抓小偷还是警察来”。如果市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抓到更好。(10月11日《南方都市报》)
如今在公共场合遇见小偷不敢管的人还真有不少,莫要说“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要出手”了,就算好心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584) |  收藏
2014年10月11日 13:06:39

“锁”住广场舞,心结不易解

“锁”住广场舞,心结不易解
广场舞跳起来,大爷大妈和小区居民的“战斗”就开始了。广场舞运动量不大,还能跳出健康,跳出感情,大爷大妈不愿放弃。其他居民则希望安静,平时别影响自己休息,考试别影响孩子学习,要求不高,却影响广场舞乐趣。日前,长春某小区,物业调解不了双方矛盾,最后琢磨出一个下下策——在跳广场舞的小区空地上,安装了数十个车位锁,密密麻麻,吓人一跳。(10月9日《城市晚报》)
广场舞与居民对立矛盾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从高音喇叭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213) |  收藏
2014年10月10日 13:41:49

好心送医闯红灯合道义,但不合法理

好心送医闯红灯合道义,但不合法理
7日早上8点多,在长沙阳光100后海的家中,小妮(化名)突发疾病。顾不上穿鞋子,孙龙和妻子抱着女儿就下了楼,竟忘记自家车就停在楼下。幸运的是,遇到了一辆私家车。送医途中,私家车主一路闯了几个红灯。孙龙说,他想找到好心人,除了表示感谢,还愿意作证,“闯一个红灯扣6分,给别人带来了麻烦。”。(10月9日《潇湘晨报》))
好心人为解他人的燃眉之急理应受到社会公众点赞,这是社会正能量积聚;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01) |  收藏
2014年10月09日 13:17:42

党员要“年检”还要把好入口关

党员要“年检”还要把好入口关
“工作干不好要丢‘饭碗’,党员‘年检’不合格还要被除名……”日前,辽宁东港市委组织部首次公布了2014年党员“三评一登记”(民主评议、民主测评、组织评定、定期登记)工作最终结果:33名党员被除名,106名不合格党员被责令整改,在全市党员中引起很大震动。(9月8日《人民日报》)
辽宁东港市委组织部通过 “年检”就查出100多名不合格党员,这些党员或许是后来“变质”的,但也不排除在吸收党员之前就没过关。如今有些单位和部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824) |  收藏
2014年10月08日 13:14:25

请读懂“垃圾换水”的真正意义

请读懂“垃圾换水”的真正意义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西安市临潼区文明办在兵马俑、华清池、骊山森林公园三大景区全面启动“垃圾换水唤回文明”活动,游客只需将旅途中随手产生的垃圾带出景区,便可在景区外设置的免费换水点兑换一瓶矿泉水。(10月8日《人民日报》)
在景区用垃圾换矿泉水,一是鼓励游客自觉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养成不随身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二是用垃圾换矿泉水,虽获得的利益不大,但有时还真能解决让人望“水”止渴。
“垃圾换水”可能在某一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38) |  收藏
2014年10月07日 11:52:33

兴高采烈赴千里游为何要负气归?

兴高采烈赴千里游为何要负气归?
对于西安侯文进一家10口来说,这个黄金周可谓让他们“伤透了心”。从10月1日出发,侯文进一家三口,与大哥家三口、二哥家三口和大姐、驱车近2000公里,历经高油价、高停车费等折腾,终于在10月4日赶到最重要的目的地九寨沟,但因为随身携带的宠物狗不让进入景区,与检票口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一家10口未游九寨沟,最终退票负气而归。(10月6日澎湃新闻网)
仅仅为了一只宠物狗不让进景区,侯先生一家跟景区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居然不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32) |  收藏
2014年10月06日 11:13:16

打击“景点陷阱”游客就应零容忍

打击“景点陷阱”游客就应零容忍

来西安和大雁塔合影是必须做的一件事。10月2日,有一位陕北游客小陈和他女友在大雁塔一家照相馆照相,却被索要1380元照相费。最后女友被扣在照相馆。华商播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照相馆老板3日晚11时被雁塔警方行政拘留15日。(10月5日《华商报》)

在旅游景区遭遇“照相陷阱”、“购物陷阱”真可谓比比皆是,游客稍不留神,就容易掉进“陷阱漩涡”不能自拔。前不久,我就遭遇过一次景点“陷阱”,事情倒不是很大,但也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22) |  收藏
2014年10月05日 11:10:55

“委屈奖”不是情绪发泄的灵丹妙药

“委屈奖”不是情绪发泄的灵丹妙药
北京全线地铁每天迎来送往1000多万名乘客,负责安检的安检员仅2000多人。3日,公交总队副总队长谭权表示:“安检是现在保障地铁安全最直接和有效的方式,安检员们年纪不大,从事着非常辛苦的工作,尤其是心理压力非常大,因为有些人不理解他们的工作,谩骂甚至出手打他们。”对于受了委屈的安检员,北京恒安卫士保安公司副总经理张见清说,公司会给予至少500元的“委屈奖”以作安慰。(10月4日《京华时报》)
服务行业总是要跟打交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0) |  收藏
2014年10月03日 14:56:01

“黑心棉”搭乘“爱心车”让谁汗颜?

“黑心棉”搭乘“爱心车”让谁汗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期,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一起涉及1800多床棉被的“黑心棉”事件。让人吃惊的是,这些“黑心棉被”竟然全是通过政府招标采购来的,并且还被分派给了养老院里的老人们使用。(10月2日 新华网)

今年10月2日,农历九月九日是重阳节,在这个爱老敬老的日子里,全社会有爱心的人都想着为老人们做些什么。可就在大家满怀欢喜地为老人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时候,竟然有人把贪欲的魔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08) |  收藏
2014年10月01日 11:06:23

“路见本色”不如“保持本色”

“路见本色”不如“保持本色”
昨天中午12点开始,天安门广场正式启动国庆环卫全天候24小时作业模式,北京环卫集团在平时仅百人作业的基础上,增加5倍,650名环卫工人三班倒清洁天安门广场,环卫集团还出动多功能清洗车清洗广场,实现广场的石材“路见本色”,可席地而坐的标准。(《京华时报》2014/9/30)
环卫工很辛苦,每天早晨东方鱼肚白出来,晚上披着星星回去。弄得自己一身脏,换回众人一身净。有时遇到垃圾堆积如山,马路点多面广,扛着笤帚就如同陀螺似的不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5)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