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10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5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10月30日 13:03:32

低年级“奇葩”作业为何频繁出现?

低年级“奇葩”作业为何频繁出现?
“这大冷天的,去哪抓一只蜗牛?”10月26日,玉泉小学三年级的家长林雪(化名)在“家长群中”发现了一项高难度作业,科学课上要求每个学生带一只蜗牛进行观察。林雪称,尽管这次并不是强制,但类似制作海报、制作航模、做面食等奇葩作业,“这都很正常”。昨天,玉泉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蜗牛事件”并不清楚,但学校鼓励“家校合育”的理念,科学课上提倡学生观察小动物,学校为此“圈地”养育小白兔、鹅、鸭等供学生观察学习。教育问题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00) |  收藏
2015年10月29日 13:23:19

别把“博士女”炒饭当回事

别把“博士女”炒饭当回事
日前,一张“‘美女博士’街头卖炒饭”的照片在微博引发关注。照片中一位姑娘身穿“博士服”,却在炒着“铁板炒饭”。傍晚,记者从浙大国际教育学院方面确认,这姑娘确实是浙大在读博士生,今年刚入学,而且还是个韩国留学生。(10月28日浙江在线)
人生如同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这舞台中的角色,只是随着人们的视觉不同、聚集点的不同,才分成主角和配角。人想出名,想被人关注当然是件好事。
但笔者认为,作为公众关注的人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348) |  收藏
2015年10月28日 12:40:06

别在“抄千遍”的惩罚上钻牛角尖

别在“抄千遍”的惩罚上钻牛角尖
陕西民间自创的“biang”字,因为biangbiang面而走红,这个50多画的字,被誉为汉字中笔画最多的字。如果把这个字抄上1000遍,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最近,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一些学生就亲身体验了——因为上课迟到,他们被辅导员罚抄1000遍“biang”字。(10月28日《成都商报》)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校对学生犯下的错误确实需要给予一定的惩罚。但不论怎样的惩罚,终究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通过惩罚最主要的还是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96) |  收藏
2015年10月27日 12:49:19

但愿城市街头不见“摆摊作业郎”

但愿城市街头不见“摆摊作业郎”
打工妈妈彭乐,夫妻俩忙打工,要求孩子边摆摊边做作业。她说,主要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社交能力,而对于他们独自在外存在的风险和时常迷路的情况,表示并不知情。她认为,三个孩子都很聪明,知道回家的公交路线,因此自己一直比较放心。(10月26日《东南快报》)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我们经常都能看到孩子一边写作业,一边帮着爸爸妈妈照看摊位。说实话,这些孩子在社会交际中确实比一般孩子要活跃些。但笔者认为,外来打工人员做点下买卖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01) |  收藏
2015年10月26日 12:41:27

本科生从事“遛狗员”又何妨?

本科生从事“遛狗员”又何妨?
大学本科学历,有爱心、责任心、做事认真;月薪3000元,不必坐班。一家企业开出这样的条件,招聘的竟是专职“遛狗员”。有大学生认为,四年高等教育不是为了遛狗的,企业这种招聘,是对人才的不尊重,也会造成教育的浪费。也有大学生认为,这也许是企业的另类考验,现在求职难,企业也不会随便开出这么好的待遇,肯定有其他的机会。企业负责人表示,招聘属实,但尚无人应聘,招“遛狗员”实为经理助理储备人选。(10月25日《华商晨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83) |  收藏
2015年10月25日 08:42:02

学生“营养午餐”为何如此不堪?

学生“营养午餐”为何如此不堪?
最近杭州萧山有家长爆料称,孩子学校的“营养午餐”惨不忍睹:饭是夹生的,菜里是有虫子和竹叶的;盛饭菜的塑料泡沫箱很脏。从照片可以看到,孩子们手拿一次性餐盒排队在操(cāo)场边取饭,米饭与菜都是用泡沫保温箱直接盛装的,泡沫保温箱放在地上,周围散落大量食物残渣。(10月24日《钱江晚报》)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日益加快,年轻父母对孩子生活照料都退关了幼儿园和学校,而幼儿园和学校也正是瞄准这一商机,趁机把学生的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12) |  收藏
2015年10月24日 12:11:03

要看到六行字材料背后的真问题

要看到六行字材料背后的真问题
开封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有关工作的安排意见》,要求有关单位针对文件中提出的思路和建议,研究落实政策,梳理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必要政策,提交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该市两名官员因上报给市政府的汇报材料仅区区6行字,并谎称经单位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遭到市委政府督查局的通报批评。(10月23日中新网)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从事文字工作的同志都离不开说和写,特别是像向上级提交的汇报材料,更是要在调查研究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62) |  收藏
2015年10月23日 13:00:17

尊重环卫工如何“落地生根”?

尊重环卫工如何“落地生根”?
今天瓯海环卫处一名协管员,在朋友圈发表侮辱环卫工人为“行尸走肉”的图文,被曝光到网络后,引发众网友热议。刚刚微博名“marryhallo”的网友,在微博上就此事发文道歉。经瓯海环卫处上级单位瓯海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证实,@marryhallo就是该名涉事的协管员。(10月23日人民网)
平心而论,这些年我们各级政府与相关部门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确实有了质的飞跃,从设立环卫工人的节日,到逢年过节领导带着慰问金和物品探望一线环卫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54) |  收藏
2015年10月22日 10:38:07

上班嗑瓜子不是“作风病”的挡箭牌

上班嗑瓜子不是“作风病”的挡箭牌
20日上午,有市民反映,在陵水法院办事过程中遭遇冷落,有工作人员不是一直在打电话,就是坐着嗑瓜子。对此,该院监察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嗑瓜子的工作人员身体有病,只能吃东西缓解病情。(10月21日 中国广播网)
国家公职人员上班嗑瓜子、炒股、看黄片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这本来就违反了劳动纪律。可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还爱理不理,冷漠无情,我看这实在是机关老爷的工作作风“病”得不轻啊!过去老百姓到政府部门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76) |  收藏
2015年10月22日 08:19:29

夜班津贴该规范了

夜班津贴该规范了
人社部发布数据显示,18省份调整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但多地职工也反映,夜班津贴依然沉睡多年。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并没有相关法律加以规定,对于夜班津贴是否必须发放以及具体怎么发放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甚至连夜班的具体时间段划分也没有统一的标准。(10月20日《工人日报》)
企业夜班津贴是职工正常福利的一个重要部分,就像节日加班费一样,都应该有一个统一的规范标准。可令人遗憾的是,在很多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在内,他们在夜班津贴上,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63) |  收藏
2015年10月20日 12:26:17

“诚信字条”应成社会常态

“诚信字条”应成社会常态
昨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区曲江派出所门口立新路上,发生感人一幕:一位15岁的男中学生骑自行车摔倒时,碰到了路边的奥迪车。因未等到车主,他主动在车上留条,表示愿意承担责任,让路人很感动。(10月19日《扬州晚报》)
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爱车停在外头,稍不留神就可能被人无意剐蹭一下。如果没有监控录像的地方,肇事者又找不着,那么车子只能自认倒霉。
然而,江苏省扬州市这位15岁的男中学生确实应该给予点赞,他在未等到车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98) |  收藏
2015年10月19日 12:32:04

“带孙费”该要还得要

“带孙费”该要还得要
 这几年,索要“带孙费”的报道时有见诸报端,但真正打官司的少之又少。不过今年,广西陆川县56岁的杨金美就将儿子和前儿媳告上了法庭,向他们索要“带孙费”。2015年7月14日,陆川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结合两个孩子的实际需要、生活所在地的实际生活水平,法院酌情确定潘帆、方晴每月共负担两个孩子的抚养费1000元。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共计24000元,每人承担12000元,判潘帆、方晴各支付12000元“带孙费”给杨金美。(10月18日《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64) |  收藏
2015年10月18日 08:09:24

还有多少女性在沦为“官妓”?

还有多少女性在沦为“官妓”?
近日,人民检察院信息公开网公布了太原市检察院的一则起诉书,被告人系杨某某。记者确认,杨某某即山西省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其另一个广为人知的称谓是“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的山西通奸女市长。(10月17日 无界新闻 )
“当官靠后台,发财靠胡来”这是很早就流传在民间的一句口头禅。俗话说,没有的事情是无风不起浪。如今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要想升迁晋级光有工作能力还不行,还必须要跟对人,尤其是要有自己的圈内群体。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42) |  收藏
2015年10月17日 08:01:45

要想基层干部“善作为”关键要靠措施落实

要想基层干部“善作为”关键要靠措施落实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10月16日《新京报》)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干部作风问题是个民心所向问题,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光有上面三令五申的禁令和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58) |  收藏
2015年10月16日 12:48:14

延长退休千万不可“齐步走”

延长退休千万不可“齐步走”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14日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10月15日《京华时报》)
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家人资部负责人谈到有关延长退休的话题之后,立刻在企事业单位传的沸沸扬扬。说实话,牵涉到每个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不论是网络传言,还是权威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17) |  收藏
2015年10月15日 12:40:02

别让“二郎腿”束缚了自己“腿”

别让“二郎腿”束缚了自己“腿”
昨天,杭州地铁官网转发了一条“文明乘坐地铁,拒绝车厢二郎腿”的倡议内容。一时间,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不少网友吐槽:难道坐地铁的姿势也要管?但也有网友提出:公共场合二郎腿既影响通行又不雅观。(10月14日《钱江晚报》)
按说,翘不翘二郎腿本是个人行为习惯问题,他人也无权干涉。但笔者认为,在公众场合翘二郎腿有碍他人出行,或是影响公众视觉文明的人就应当有所收敛,至少也要对照公共场所的文明公约,自觉约束个人行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19) |  收藏
2015年10月14日 12:36:00

跪地喂老人,拍照又何妨?

跪地喂老人,拍照又何妨?
10月10日,在四川省西昌市,一位女孩给摔倒老人喂米线的照片在微博上和朋友圈走红。照片中,一名女孩端着一碗米线,双膝跪在街边的台阶上给老人喂食。这组照片在当地引发热议,很多网友给女孩点赞,称她是西昌“最美暖心女孩”。但同时,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女孩是想出名,在摆拍、作秀。(10月13日《华西都市报》)
俗话说:“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女孩双膝跪在街边的台阶上给老人喂食,这画面就是一副很生动的爱心教科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161) |  收藏
2015年10月13日 13:19:09

“拾金不昧奖10%”可以有

“拾金不昧奖10%”可以有
在《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征求公众意见3年多后,14届18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10月12日审议通过了该《规定》。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审议通过的《规定》保留了此前备受争议的“拾金不昧奖10%”相关条款。《规定》明确:处理无人认领的物品后,公安部门按拾获财物价值10%的金额对拾得人给予奖励。(10月13日《新快报》)
拾金不昧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应该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但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市场格局变化,人们对价值认同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81) |  收藏
2015年10月12日 12:34:09

发“孝工资”,让企业的路越走越宽广

发“孝工资”,让企业的路越走越宽广
近日,《工人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浙江宁波江北区,一家名为浙江宝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出现了这么一桩新鲜事:企业会额外给员工加一份工资,每月汇到员工父母账户上。这项被该公司称为“饮水思源、温暖感恩”的计划已经实施了两年,让近70个员工父母受益。(10月11日《工人日报》)
在当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企业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竞争,谁拥有高端人才、忠诚员工,谁就有可能在市场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如何吸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00) |  收藏
2015年10月11日 09:00:05

谁是“长绳绑蟹”背后的推手?

谁是“长绳绑蟹”背后的推手?
宁波人爱吃蟹,家人团圆朋友相聚,白蟹、青蟹、大闸蟹都是少不了的餐桌美食。可中秋节前后,记者连续接到好几位读者的电话,对青蟹绑绳过度很是气愤。“我妈从市场买回两只青蟹,每只青蟹的绳子达30多米,这到底卖的是绳还是青蟹?”(10月10日《现代金报》)
都说“奸商奸商,无奸不商”,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追求利益最大化,本是无可厚非的。但像这样绑一只青蟹就用了31米商标带,简直是想赚钱想得太疯狂了。
然而,从买卖的角度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41)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