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15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6月11日 13:04:06

“中国好邻居”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

“中国好邻居”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
“幸亏他们夫妇提前发现墙出现了裂缝,挨家挨户敲门呼喊,才让我们全部安全撤离。”站在楼房垮塌的废墟前,一名住户这样告诉记者。9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 汇川区高桥镇鱼芽社区河边组一栋居民楼一居民楼垮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居民楼高7层,有68名住户。深夜里将邻居全部喊出楼房的是骆开素和她丈夫姬元奎。(6月10日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远亲”。日前被称为“中国好邻居” 骆开素和她丈夫姬元奎用自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06) |  收藏
2015年06月10日 14:38:26

请别再让英雄留血又流泪

请别再让英雄留血又流泪
5月24日,辽宁省辽阳市某小区6楼的孟卫东家失火,一名9岁男孩从阳台往下爬。何艳和几名邻居急忙抻起被褥准备接住孩子。但孩子在坠落过程中,被楼前的一根电线刮了一下,改变了方向,随后又被楼下一棵枣树撞了一下。最后未落到被子上,重重地砸到何艳腿上,导致何艳受伤,因经济困难无钱治疗,后申请见义勇为奖励被拒。(6月9日《人民日报》)
何谓见义勇为?见义勇为是指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与正在发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713) |  收藏
2015年06月10日 09:29:28

“写信”惹怒考生,尤需情感升温

“写信”惹怒考生,尤需情感升温
随着2015全国各地高考作文试题的公开,新课标全国一卷的“孩子举报老爸(材料作文)”,要求考生可选择给违章当事人、女儿(小陈)、警察写一封800字的信。因为作文材料有原型,8日,这个新闻原型被人肉出来,遭大批高三生恶语相向。(6月9日《法制晚报》)
写信对考生来说其实并不是太难的一种写作形式,从小学中的遣词造句,到中学的各种文体写作,对于读完十二年学业的高中生来说, 应该拿到材料就能写,拿到格式就能用。那为什么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40) |  收藏
2015年06月09日 12:43:37

学生“恶搞乌龟”,老师就没辙了?

  学生“恶搞乌龟”,老师就没辙了?
日前,安徽蚌埠市怀远县教育局发布了一份处罚决定,决定显示,因当地包集中学的梁老师在上课时,发现有学生在其背后贴了张“我是乌龟,我怕谁”的字条,还 在上面配有乌龟形象,梁老师觉得受到侮辱,与学生扭打起来。6月4日,教育部门因梁老师体罚学生将其开除。(6月8日《安徽商报》)
尊重老师是学生最起码的道德素养,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老师也不是圣人,身上固然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作为学生对老师身上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58) |  收藏
2015年06月08日 12:50:21

愿“高考温情”常驻人间

愿“高考温情”常驻人间
7日上午,复旦实验中学考点门口一考生突然发现身份证忘带了,护考交警火速用摩托车带其回家找身份证,最后在开考前及时赶回考场。(6月7日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高考对每个考生来说,是人生大事;对考生家长来说,也是心理极度考验时期;对社会来说,也是营造爱心护考的浓烈氛围。因为在这个神圣而又严肃的两天时间里,考生十二年的学业成绩将做个总结;考生家长多年期盼也会水落石出;社会各界也会以高考为中心,为考生创造宽松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30) |  收藏
2015年06月07日 09:21:27

没有加分的高考才是最公平的

没有加分的高考才是最公平的
高考开始了,今年北京市高招政策一项重要变化,就是本市首次取消了体育特长生、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等5类全国性的加分,以及市级三好生、市级优干学生等两类市级加分。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2014年本市享受高考加分的学生约有1万余人,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分政策调整后,今年享受加分的考生人数会进一步减少,初步测算将减少3000人左右。(6月6日《北京青年报》)
高考考得是学生十二年的知识积累,高考也是国家选拔人才的最佳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05) |  收藏
2015年06月06日 10:19:15

细化的文明条规看上去很美

细化的文明条规看上去很美
近日,江苏宿迁召开《宿迁文明20条》新闻发布会,共提出了20条文明建议,其中多数都是诸如不说脏话、不过分劝酒、吃饭不“吧唧嘴”等日常生活中的细节问题。宿迁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称,对部分程度较重,并且屡次劝说无效的,志愿者会考虑拍下他们当时的视频资料,通过后期处理后,在保证不侵犯对方合法权益的情况下,进行曝光。(6月5日《现代快报》)
在公共场合下确实要讲文明、懂礼貌,诸如:说话不说脏话、吃饭不吧唧嘴等。这些恐怕连小孩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740) |  收藏
2015年06月05日 15:30:43

黄丝带,留给人间满满的爱

黄丝带,留给人间满满的爱
6月4日,刚到监利,眼前的一幕立刻让人感动:在“东方之星”乘客家属接待站旁边,停着许多在倒车镜上扎着黄丝带的小汽车,车前盖上贴着“监利县志愿者”的标识,他们是为乘客家属和救援工作人员提供志愿接送服务的。再进城一看,满城都是“黄丝带”!私家车、出租车,小轿车、面包车,豪华车、经济车,此刻都是同一种车:爱心车!(6月5日《人民日报》)
“东方之星”翻船事故已经好几天了,458人生命大救援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群众,上至国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852) |  收藏
2015年06月05日 09:21:54

别把“错爱”当真爱

别把“错爱”当真爱
这里说的“错爱”,不是家庭伦理剧《错爱》中的那种丈夫与第三者纠葛缠绕的感情,也不是某些时候表示自谦的用词。而是指父母对子女一种看似真爱其实不然的做法。比如求及第之心,让孩子喝圣水、求神符、拜孔子……比如求富贵之心,家长带着孩子一边参观各种豪华温泉度假别墅样板房,一边告诉孩子:只有从小努力学习,树立财富理想,渴望成功,长大了才有机会成为富贵一族,才有能力购买几百万元一套的度假别墅。(6月4日《人民日报》)
天下父母没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6) |  收藏
2015年06月04日 10:12:24

“高考套餐”是对考生满满的爱和期待

  “高考套餐”是对考生满满的爱和期待
“胸有成竹”、“金榜题名”、“喜鹊报春”、“捷报频传”,如此吉祥如意的成语竟会是学校饭堂一道道美味佳肴的名字。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广州不少学校特别花心思,为考生定制“高考套餐”,吉祥菜名为考生送祝福。(6月3日《南方都市报》)
随着高考的脚步日益临近,有关高考便成了人们热议话题,考生和考生家长心理出现紧张情绪也在所难免,社会各界也在为高考一路让行,马路和建筑工地也暂停了噪音扰民;学校食堂和家长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95) |  收藏
2015年06月03日 13:28:18

对“补丁楼”莫要放松了安全的警惕性

对“补丁楼”莫要放松了安全的警惕性
南京江宁惊现多栋“补丁楼”,建设方:不影响安全。有网友发帖称,南京出现了一片“补丁楼”。记者探访后发现,这是一片经济适用房,目前还没有交付,外墙 体表面就出现了裂纹,被贴上了一块块“补丁”。建设方表示,出现裂纹主要是因为温差关系,“热胀冷缩,才出现了裂纹,但并不会影响到房屋安全。”施工方 称,“用的是新型材料,由玻化微珠保温板和玻化微珠保温砖两种材料组成”。加上温差,热胀冷缩等原因,外墙皮表面才出现了发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8) |  收藏
2015年06月02日 12:41:51

对孩子性教育是慢工出细活

对孩子性教育是慢工出细活
儿童节到来,不少家长给孩子购买各种礼物,武汉市三医院一名女护士却与一般家长不同,她给11岁的儿子送了一份特殊礼物——青春期性教育手册,堪称一名“潮妈”。根据医学护理经验,周莉在网上买了3本可读性强的性知识科普读物,拿给儿子看,可是儿子非常抗拒,还说“妈妈好猥琐”。(6月1日《楚天都市报》)
出于护士的职业,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送孩子礼物也与众不同。青春期性教育手册对一个只有11岁的儿子来说,可能一时半会还接受不了。尤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30) |  收藏
2015年06月01日 13:08:44

高考“求神拜佛”是做了无用功

高考“求神拜佛”是做了无用功
2015年6月1日,在毛坦厂中学外,从零点开始,近千名高三陪读家长不断涌入“神树”所在的窄巷中,赶在零点时分抢拜“神树”,祈求孩子在高考中博得高分。然而过多的香火引燃了“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6月1日中华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在这个节骨眼上,考生和家长心理出现紧张、焦虑等情绪,本该属于正常现象。毕竟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谁不想在高考中一炮打响,一锤定音呢?
可笔者认为,高考是检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16)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