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7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5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7月12日 12:57:18

医护人员带病坚持工作不提倡

医护人员带病坚持工作不提倡
“自己打着点滴,还忙着开单接诊。”近日,徐州一名带病工作的女护师走红网络,网友看了照片后,纷纷赞其“好敬业”。这名医护人员她叫张静,是云龙区东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管护师。“真的没什么,其他医生、护士也常有这种情况。”张静说。(《现代快报》7月11日)
自己有病在身还强忍着为患者提供服务,其“轻伤不下火线”的敬业确实可佳,但笔者认为,这也是医师的无奈,更是医师这个行业的无奈。
不论在那一行业工作的人,身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80) |  收藏
2015年07月11日 10:34:58

“熊孩子”划豪车家庭教育不能缺失

“熊孩子”划豪车家庭教育不能缺失
7月9日,在西安市莲湖路,一辆停在路边价值300万奔驰越野车被路过的小男孩划伤,留有两条明显的划痕。据悉,小男孩11岁,总共划伤了9辆车,最便宜的轿车也价值10万元左右。民警询问小男孩了解到,小男孩在莲湖路附近一所培训学校上暑期补习班,上学路上捡到一个像“钻头一样的东西”开始划车。男孩说,划车并没有什么目的,就是为了好玩,他一路走一路划,当划到第9辆车时,被坐在车内的奔驰车主发现。(摘自7月9日《华商报》)
民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645) |  收藏
2015年07月10日 13:04:14

公园不是自家的放牧场

公园不是自家的放牧场
最近的一个多月里,郑州市西流湖公园里经常出现一位老太太的身影。她赶着4只羊到草坪上吃草,到树林里吃树叶啃树皮,身边还有一条大狼狗保驾护航。游人见了纷纷躲避,公园管理员见到她,也不敢贸然上前阻止,只能叹气摇头。(人民网 7月9日)
公园是人们修身养性的地方,当人们忙碌一天后,离开喧嚣的闹市区,漫步在公园林间小路上,享受绿草茵茵的芬芳,是一种多么狭义;多么畅快的心情啊!可在郑州西流湖公园里,这位老太太又是赶着羊又是带着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64) |  收藏
2015年07月10日 11:14:11

高昂的婚礼聘金当休矣

高昂的婚礼聘金当休矣
在福建泉州打工的龙岩姑娘黄丽和云南小伙林平,是一对同居恋人。三个月前,得知黄丽怀孕,两人便商量结婚。孰料,准岳父岳母提出了男方给付16万聘金的条件,并扬言:“要么给16万,要么让阿丽打胎,没商量。”(7月9日《海峡都市报》)
年轻人举办婚礼男方家庭根据家庭经济状况适当给点彩礼本来也无可厚非,但作为女方家庭之间向男方索要高昂的彩礼,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笔者认为,在新社会新时代,男女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你情我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69) |  收藏
2015年07月09日 13:07:54

遏制“低龄暴力”需要多方发力

遏制“低龄暴力”需要多方发力
云南省龙陵县一学前班的3名男童,在教室内使用手指、木棍,对班上多名女童、男童下体进行侵犯。3名施害男童只有7岁,其中两人为正、副班长,受害儿童大多只有六七岁。目前,该县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7月8日《法制日报》)
最近媒体和网络上出现低龄儿童暴力事件确实比较多,尤其是在学校和社会上,儿童之间,“以大欺欺小,以强欺弱”等现象较为普遍。像前阶段有小孩身体多处被人用烟头烫伤,不仅在身体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85) |  收藏
2015年07月09日 07:04:41

别把“安居不安全”不当回事

别把“安居不安全”不当回事
7月6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合作街120号发生楼体坍塌事故,七楼和六楼两层阳台整个坠落到五楼,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该小区名为梧桐园小区,涉事楼为楼龄13年的回迁楼。经多位居民证实,小区内共有4栋同时期的回迁楼。(7月8日《京华时报》)
住在自己家里不安全,这事想起来就后怕。今年以来,新闻媒体已经报道了好几起居民住宅楼坍塌事件,其教训应该是深刻的。
笔者认为,居民住房变危房一般都有两种情形:一种是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9) |  收藏
2015年07月07日 13:33:08

孩子沦为“猪圈娃”汗颜了谁?

孩子沦为“猪圈娃”汗颜了谁?
近日,濮阳清丰县一个和猪一起待在泔水车里的孩子“火”了。濮阳早报记者探访,男孩家境贫寒,父亲靠养猪、蹬三轮养家;母亲精神障碍,非打即骂致孩子头上身上满是伤疤,冬天也不让孩子进屋里睡觉,可怜的孩子一年四季蜷睡在院子角落里,至今不会说话。(7月6日映象网)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在城市独生子女的家庭,大人对孩子就如同众星捧月一样疼爱。可看了濮阳清丰县和猪一起待在泔水车里的孩子遭遇,简直让人不寒而栗。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81) |  收藏
2015年07月06日 13:49:27

“借臂当枕”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借臂当枕”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近日,在重庆地铁1号线,有网友拍下了这样一幕:看到邻座被母亲抱着的男孩睡着,一个小伙子主动“借”出自己的手臂让孩子枕着。(7月5日环球网)
俗话说:“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在如今,“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有发声”的自媒体时代,你的言行举止随时都有可能被周围群众记录,好事能传之千里,恶事也能遭之唾弃。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类似上面小伙子“借臂当枕”的事例还有许多,比如:阿婆在公交车上给让座的好心人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7) |  收藏
2015年07月05日 17:00:17

对冷血的看客也是“病”

对冷血的看客也是“病”
小区内高层住宅楼10楼窗口,一名仅穿着内衣的女子骑在窗口犹豫不决。然而,楼下看热闹的人群中却屡屡传来口哨声、起哄声!有人高喊:“别瞎折腾了,有能耐你跳下来呀!”“快跳啊,都看累啦!”一刹那,女子坠落下去……7月1日晚,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一个小区,出现了令人如此唏嘘的一幕。(7月4日《沈阳晚报》)
看见高空寻短见的人,我们正常人第一反应是惊恐万分来劝阻;第二反应是赶快报警,请求警方来支援。俗话说:人心多是肉长的。生活中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22) |  收藏
2015年07月04日 12:34:46

“说来话长”也要慢慢道来

“说来话长”也要慢慢道来
一则揭发江西赣州安远县孔田镇副镇长邓卫与多名女子存在不正当性关系,并配有其与女子合照、裸照的网帖,近日在网上流传。昨日下午,安远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称,纪委已对涉事副镇长作出停职处理,目前该案正处于调查阶段。(7月3日《新京报》)
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近年来,官员因私欲膨胀遭人狗咬狗弄得一身毛的不在少数。如:有在权权交易上不平衡的;有权钱交易分赃不均的;有在权色交易上摆不平的等等。总之,只要矛盾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73) |  收藏
2015年07月03日 12:55:12

老太公交车上撒野法理难容

老太公交车上撒野法理难容
 6月27日,福建泉州一老太坐错公交,中途想下车。司机告知要到站停,拒绝要求。其后,老太用拐棍殴打司机十余分钟,还拎起垃圾桶砸向司机,称“你报一百次警也没有用”。最后老太和乘客都下车,司机趴驾驶台哭了。(7月2日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在城市公交车上老人倚老卖老事件接二连三上演,有老人为争抢座位扇人小孩耳光的;有堵在公交车头不让公交车继续行驶的等等,每每这类事件曝光之后,顶多网友从社会伦理道德层面上予以谴责;相关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5) |  收藏
2015年07月02日 09:11:43

要读懂“最狠安全标语”背后的无奈

要读懂“最狠安全标语”背后的无奈
“摩的跑得快,阎王最喜爱。”、“天堂之路,有一种便车叫摩的。”最近,两条颇具个性的安全教育标语在光明新区居民中引起“关注”,它被大家称为光明新区建区以来最“狠”安全教育标语。(7月1日人民网)
安全教育标语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对人以温馨提示,或是起安全警示作用。而看了深圳光明新区这两条“最狠”的安全标语,确实让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
俗话说:言表心声。通过这两条“最狠”安全标语,我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906) |  收藏
2015年07月01日 10:13:34

面对猥亵男,我们不该坐视不管

面对猥亵男,我们不该坐视不管
6月28日18时15分许,辽宁省大连市的10路公交车上,一个男子露出下体磨蹭女大学生臀部,后者愤而要求司机停车,等待警察到来。然而,部分乘客却发出抱怨声,认为此举“耽搁时间”,甚至有人催她下车“解决问题”。部分乘客的冷漠态度让当事女生伤心不已。(6月30日《半岛晨报》)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外出都是衣裳单薄,尤其是对如花似玉的妙龄女孩子来说,独自出行在公共场所更容易遭来色男猥亵。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本来就人多、空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49)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