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15 - 6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6月29日 13:02:40

单位“禁股令”可以有

单位“禁股令”可以有
6月25日,广州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发“禁股令”,不允许员工上班时间炒股,发现一次当月工资下调百分之三十,发现一次予以辞退处理。(6月29日《南方都市报》)
今年以来,炒股可谓越来越火爆,尤其是前段时间的股市火爆程度更是吸引众多股民蜂拥而至,甚至连在校学生、跳广场舞大爷大妈们也参与其中。一时间,似乎到了全民炒股地步。
然而,笔者认为,炒股作为百姓投资理财的一种形式,在职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参与炒股倒是无可厚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5543) |  收藏
2015年06月28日 11:14:21

“毒驾”入刑没商量

“毒驾”入刑没商量
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建议,将毒驾列入危险驾驶罪,“因为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造成的危害不亚于酒驾,因此可以考虑在危险驾驶罪中增加关于毒驾行为的规定,以提高对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行为的震慑力”。10余名委员也持相同观点。(6月27日《新京报》)
吸食毒品本来就是违法犯罪,而吸食毒品人员驾驶车辆的危险程度又不亚于“醉驾”, 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驶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69) |  收藏
2015年06月27日 07:39:48

男子查出妇科病,医生病得真不轻

男子查出妇科病,医生病得真不轻
昨日,北京市民谭先生在朋友圈刚晒出自己在民航总医院的体检报告,就收到无数揶揄和评论,这一切只因为男性谭先生的体检报告显示其患有妇科病宫颈纳氏囊肿,医院建议其“定期复查”。对此,民航总医院回复记者称,体检报告出现错误因电脑系统出现问题,院方正在处理此事。(6月26日《新京报》)
医院是承担救死扶伤的地方,俗话说:医者父母心也。患者进医院就等于把自己整个生命和健康托付给了医生,从病情的诊断到医治全都由医院医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36) |  收藏
2015年06月26日 13:33:28

患者自己动手术让人痛心又无奈

患者自己动手术让人痛心又无奈
6月17日,浙江衢州市41岁的男子叶风(化名)拿着医院买的手术剪、手术刀和镊子等工具,在家中卫生间里,给自己切除口腔右侧新长出的肿瘤。从5月20日开始,叶风已经十几次这样为自己“动手术”了。(6月25日《华商报》)
这些年,因为贫穷看不起病,自己动手锯腿的、自己切割肿瘤的新闻频频出现媒体。不过,这些被病魔逼到自己当自己的外科医生的患者还算是幸运的,在这之后,他们都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并帮其很好地完成了手术。
然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32) |  收藏
2015年06月26日 13:23:30

让考试作弊生巡回检讨不妥

让考试作弊生巡回检讨不妥
期末考试作弊,武汉理工大学一名大二男生被罚在学院大一和大二学生面前巡回作检讨。6月24日,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多名学生认为,考试作弊固然有错,但要求当众作检讨太伤学生自尊。对此,该学院辅导员回应,事先已和该学生进行沟通。(6月25日楚天都市报)
如今考试作弊在学校早已是个见怪不怪的事了,尽管很多学校对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进行严格监督,查出考试作弊的考生严格处罚,但考试作弊现象仍然还是屡见不鲜,屡禁不止。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24) |  收藏
2015年06月25日 13:38:21

宽容失败是一种胸怀

宽容失败是一种胸怀
6月23日晚,马云给高考失意考生写了一封信:我想你这几天肯定很失落,我理解!因为我有过两次同样的经历。那些天生会读书的人是命,但我们这些不太会读书和考试的人却未必没有我们的运气,只要我们坚持做我们喜欢的事,并努力把它做好、做完美!如果你考进了名牌大学,请用欣赏的眼光看看别人!如果你考进或考不进大学,请用欣赏的眼光看看自己!你一定有自己的机会的。(6月24日人民网)
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马云用自己的经历给高考失利者写信安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96) |  收藏
2015年06月24日 13:40:12

孩子施暴为何屡屡发生?

孩子施暴为何屡屡发生?
前天,有网友爆料称,浙江省庆元县多名初中学生将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关在黑屋子里暴力殴打,甚至用香烟头烫。昨天,记者从庆元公安局获悉,受害小学生已经找到,检查结果无殊。殴打小学生时在场的四人也已经到案,均为未成年人,不满14周岁。(6月23日《京华时报》)
未成年以大欺小,倚强凌弱的事件在现实中并不鲜见。尤记得去年有媒体就曾报道过,一则题为“实拍3男子轮流殴打一少年众多网友报案”的视频也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在这段长约8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96) |  收藏
2015年06月23日 12:47:32

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底气从何来?

  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底气从何来?
2015年1月,福建省平和县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2014年8月29日,平和县南胜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庄明辉,在该县的工会酒店,为儿子举办升学宴,设宴16桌,收受礼金1.9万多元,其中4200元为该校老师所送,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6月2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活动已经有不少年头了,想必官员对顶风违纪所造成的后果也是十分清楚的。那么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活动一刻不放松,一刻没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75) |  收藏
2015年06月22日 14:50:38

想让“名存实亡”的探亲假“复活”比较难

想让“名存实亡”的探亲假“复活”比较难
在北京郊区和河北河南等地,端午节又称作“女儿节”。这一天,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看望父母。但如今,很多人父母都在外地,三天的小长假,回趟老家未免有些赶。事实上,对于父母在外地的职工,国务院曾出台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未婚职工探望父母的假期最长可达45天。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个1981年出台的规定“名存实亡”,很多人“听都没听过”。(6月21日《新京报》)
身在职场的人对单位各种假自然不陌生,但对于探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58) |  收藏
2015年06月21日 13:37:23

不搭调的“服务”该休矣!

不搭调的“服务”该休矣!
6月19日,辽宁省沈阳市,位于铁西区兴工街一家粥店举办开业典礼,服务员穿比基尼助阵。据悉,这是沈阳首家有比基尼美女入驻的餐厅。(6月20日新浪图片)
近年来,商家为吸引人的眼球,赚取更多的利润,真可谓是煞费苦心了。从人体盛宴,到美女香车展,再到穿比基尼美女端盘子进餐馆,这些虚头巴脑的噱头,无非就是招揽生意,吸引顾客。如果把穿比基尼美女与服装秀联系到一起,可能还能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穿比基尼美女在餐馆里端着盘子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21) |  收藏
2015年06月21日 09:31:34

别让“超重”掩盖了事故的真相

别让“超重”掩盖了事故的真相
昨日凌晨3时30分许,粤赣高速广州往河源方向城南出口匝道桥,突然发生断裂坍塌,造成正在通过桥面的4辆货车坠落,致司乘人员一死四伤。据初步勘察,事故是由多辆车辆严重超载导致桥梁结构严重偏压,最终造成桥梁倾覆垮塌,但具体原因仍需侍有关部门进一步分析查明。(6月20日《新快报》)
建造的桥本来就是用来通行人和车辆的,而且还必须保证人员和车辆安全万无一失。既然是通车的桥梁,就应该考虑桥梁的承重量,这本来在桥梁建造期间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26) |  收藏
2015年06月20日 12:55:38

官员“雷语”真是情急之下言辞吗?

官员“雷语”真是情急之下言辞吗?
如果市井的口角之争无伤大雅,那么朝堂上的文臣之辩则可能动摇一国之策。作为掌握更多话语权的官员,从“在其位”开始,无论古今中外,都会被戴上类似职业道德规范的“紧箍咒”。近年来,网络的飞速发展带来了信息爆炸,官员们脱口而出一句话转瞬之间就会火遍大江南北,到底是一个“不小心”产生的蝴蝶效应,还是官员素质堪忧呢?(6月19日《检察日报》)
官员在大众场合颐指气使,说话随心所欲,甚至对媒体、对公众爆粗口,难道真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39) |  收藏
2015年06月19日 13:01:51

孩子为何残忍对待玩伴溺水身亡?

孩子为何残忍对待玩伴溺水身亡?
6月13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同兴镇毛场村王大井组发生一起溺水事故,11岁男孩小雨(化名)与另外3名玩伴在村前一人工水塘边玩耍时,年龄最大的小雨不幸溺亡。在小雨溺水后,3个与他一起玩耍的孩子不但没有向大人及时呼叫,还将小雨的衣服藏在水塘边的树林里然后离开,后来因为派出所介入调查,孩子们害怕了才说出来。(6月18日《现代快报》)
《三字经》曰:“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心灵本是单纯的,孩子从少年到成年就如同一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39) |  收藏
2015年06月18日 13:27:59

对“为老不尊”者不能姑息迁就

对“为老不尊”者不能姑息迁就
昨天中午12点,805路公交车从武昌前往汉口,当车辆行至徐东村时,一名爹爹将坐在老弱病残孕“爱心座位”上的女子拉了起来,并向前狠狠地推了出去。被爹爹强行拉起的姑娘显得很是害怕,在徐东一路匆匆下车。但这并没有让爹爹平息火气,他一直在车上怒骂,直到在解放公园站下车,整个过程超过15分钟。事发时,车上虽然老弱病残孕专座坐满了人,但是车辆后部有很多空座,爹爹却不顾危险地将女孩推出。(6月17日《武汉晚报》)
近年来,在公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61) |  收藏
2015年06月17日 13:02:44

谢师何必非设宴

谢师何必非设宴
高考完两周不到的时间,福州部分酒店力推谢师宴套餐,且预订数已超百桌。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我省各地纪委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因此不少教师进退两难,纷纷选择另类“散伙”方式。(6月16日《东南快报》)
“十二年寒窗,两日见分晓”。高考、填报志愿、举办谢师宴,这些都是每年高考之后的老套路。应该说,学生今天能够有骄人的成绩,与老师辛勤培育是分不开的;与亲朋好友热心关注和爱护也是分不开的。学生感恩老师是天经地义的,但笔者认为,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18) |  收藏
2015年06月16日 13:28:07

“喇叭大战”需要冷静反思

“喇叭大战”需要冷静反思
在河南驻马店市,团结路不仅是美食一条街,也是烧烤一条街。热闹的夏天晚上,这里的食客最多的时候达到上万人,烧烤摊从下午5点营业到第二天天亮。这可苦了在烧烤街上居住的20多户居民。由于不满烧烤摊的油烟味、划拳、大声聊天的噪音,这20多户居民从去年夏天开始,用高音喇叭播放广播,不让商户做生意;烧烤商户也安装了喇叭反击,不让居民睡觉。当地政府对双方的喇叭强制拆除未果 冲突升级,“喇叭大战”至今没有结束,已经波及到附近的都市村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32) |  收藏
2015年06月15日 13:38:47

接二连三塌楼,何时让百姓居住不恐惧?

接二连三塌楼,何时让百姓居住不恐惧?
6月14日凌晨6时左右,遵义市红花岗区一居民楼发生局部垮塌。记者从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发生局部垮塌的楼房是位于该区延安路五金市场内的一栋9层老旧居民楼,有群众对现场的描述是:正在卧室里看电视,突然发现客厅瞬间消失了。(6月14日《法制晚报》)
在一个地方接二连三发生楼房垮踏事件简直堪称奇葩,说是天灾也好,是人的安全意识不牢固也罢,这些都不是什么光明堂皇的理由。因为对于鉴定楼房是否安全,我们有太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73) |  收藏
2015年06月14日 17:27:22

谁在助长大学生“游戏人生”?

谁在助长大学生“游戏人生”?
昨天凌晨,武昌一名大四学生突然全身无力,连爬上床的力气都没有,躺在寝室地面上动弹不得。同学报警后,一辆救护车赶到学校,将这名发病学生紧急送往医院救治。(6月14日中国新闻网)
一个人从小学到高中,家长抓得紧、学校管得严,每天除了两点一线的学习,还是再学习,生怕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了。
可一旦进入了大学门,仿佛这人生就到了终点,尤其是在人们还比较看好的大学里,一纸文凭就如同走向成功的“通行证”。于是,家长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97) |  收藏
2015年06月13日 18:41:51

腐败不能忽视节日这个“高发期”

腐败不能忽视节日这个“高发期”
近日,中纪委官网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称,据有关部门调查,70%至80%的贪官有在节假日收礼受贿的记录。虽然在纠“四风”的过程中,纪委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查禁,节假日、婚丧嫁娶贪腐问题频发的现象大为改变,但仍未绝迹。(6月12日《京华时报》)
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活动开展以来,官员腐败问题确实有所收敛,但不可忽视的节日腐败仍然有其反复性和隐藏性,应当引起纪检监察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人自古以来就重视过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276) |  收藏
2015年06月12日 13:05:38

对求职欠尊重的人也要“给点颜色看看”

对求职欠尊重的人也要“给点颜色看看”
今日,在广西举办的“百企入校”招聘活动中,许多用人单位反映近几年的毕业生在求职时存在一些通病,包括“面试不来直接关机;不敢约早上面试,因为很多都 会迟到;想离职直接消失……”等细节之处,这能折射出求职者的工作态度,被认为是缺乏尊重的表现。(6月11日《南国早报》)
大学生求职投放经历就如同庄稼播撒种子一样,种子经过辛勤培育后,在生根发芽过程中,有优有劣,优胜劣汰本该是自然规律。作为求职者,你在选择单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01)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