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4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6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4月08日 13:12:27

信用“黑名单”不是“常回家看看”的灵丹妙药

信用“黑名单”不是“常回家看看”的灵丹妙药
《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在精神赡养方面重申家庭成员“常回家看看”的规定。如果子女等家庭成员拒不探望老人,老人可以提起诉讼,要求他们履行探望的义务。如果当事人拒不执行这一生效判决,相关信息将会归入信用平台,对当事人的工作与生活都将带来一定的影响。(4月7日《新闻晨报》)
在当前社会价值趋于多元化的环境里,人们是多么渴望拥有一个“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啊!人是社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45) |  收藏
2016年04月07日 12:43:28

交通“红绿灯”是人生命的守护神

交通“红绿灯”是人生命的守护神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时,一位骑电动三轮车送孙子上学的老人,因为闯红灯被协警拦下。没料到,这位老人不仅抗拒执法,还指着协管员的鼻子大骂了起来。更让人尴尬的是,此时老人的孙子还站在车旁。(4月6日《燕赵晚报》)
“红灯停、绿灯行”。这句妇孺皆知的交通规则为何被有些人肆意违规呢?我们常说,人的生命是十分宝贵。“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不仅仅是替自己着想,同时也是对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566) |  收藏
2016年04月06日 12:53:16

“打麻将跑圈”的岗位要清理

“打麻将跑圈”的岗位要清理
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北一镇财政所4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办公楼内“带彩”打麻将,被群众举报后,竟串通所长编出打麻将“跑圈圈”的谎言,经县纪委调查核实后,5人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和严重警告处分。(4月5日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一些单位公职人员上班闲来无事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早已屡见不鲜,每次遭到媒体曝光,或是群众指责之后,相关部门都是先将鞭子高高举起,然后再轻轻放下。弄得不痛不痒,让闲来无事的公职人员还是难以引以为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8) |  收藏
2016年04月05日 12:49:46

防火不力,“铲祖坟”有效?

防火不力,“铲祖坟”有效?
近日,一则关于清明扫墓的安全公告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该公告称“上坟祭祖时如引起火灾,除追究刑事责任外,并铲除祖坟。”3日下午,记者从湖北省随州市安居镇负责林业工作的范先生处证实:网络流传的公告属实,主要作用“为提醒村民注意防火。”(4月4日《华商报》)
清明祭祀拜祖,寄托哀声是中国人传统习俗。但是,随着人们接触文明祭祀拜祖的程度不同,每个人在选择祭祀拜祖的方式上也有所不同。尤其是在农村地区,一些家族式的祖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59) |  收藏
2016年04月04日 13:34:13

明目张胆的“双胞胎号牌”说明了啥?

明目张胆的“双胞胎号牌”说明了啥?
近日,两辆悬挂同一号牌的城管执法车,在昭通昭阳城区同一地点同时出现,引发众多网友的质疑和吐槽。记者4月1日从昭通市委宣传部获悉,经调查核实,两车涉嫌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和涉嫌挪用机动车号牌,现已被依法扣留。昭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停职处理。(4月3日云南网)
同一个车牌号,而且还明目张胆地放在一起,如果要是放在私家车上,谁还有这胆量,这不明摆着跟交通法规叫板嘛!《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91) |  收藏
2016年04月03日 15:08:20

官员步行上班值得提倡

官员步行上班值得提倡
3月31日,浙江省级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107家省级涉改单位共取消公务用车1528辆,一般公务用车取消比例达76.3%,所有取消的公务用车封存停驶。昨天,有官员早高峰挤不上公交又打不到车步行80分钟去上班。(《钱江晚报》4月2日)
随着行政事业单位的车改步伐的日益加快,很多单位和部门都取消了公车消。取而代之的是,有些官员只能另寻交通工具上下班,比如有的采取骑自行车,有的步行,还有的挤公交车等等。这样不仅有利于节约公款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48) |  收藏
2016年04月02日 10:59:53

奇葩的借口,阴暗的心理

奇葩的借口,阴暗的心理
 2014年6月17日,浙江省景宁县粮食收储公司经理毛旭东,带领业务科室到外地兄弟单位考察学习。考察结束后,毛旭东等人为感谢兄弟单位安排的学习机会,提议去KTV唱歌。虽然有人提醒公款娱乐消费违规,但毛旭东认为“问题不大”。在KTV唱歌时,还“点了几瓶酒助助兴”。后来,在毛旭东的授意下,该笔费用以业务招待费名义变相公款报销了。被纪委查处时,毛旭东辩称,安排公款娱乐消费是“怕丢面子”。(4月1日新华网)
能不能把党纪国法时时刻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324) |  收藏
2016年04月01日 12:58:47

雷人标语是如何“出炉”的?

雷人标语是如何“出炉”的?
这两天,福建龙岩本地论坛、朋友圈流传一条“雷人”的禁毒标语:“做麻黄碱,生孩子不长屁眼。”这则禁毒宣传标语落款为“南山镇党委、政府”。网友看后广发质疑,认为政府大力宣传禁毒,值得肯定,但横幅措辞非常不雅,有“诅咒”嫌疑。长汀县南山镇负责人称,网络流传的标语是镇上一些关心禁毒工作的同志想出来的,朗朗上口,更通俗易懂,希望达到一个好的宣传效果。但该负责人回避了网民质疑的标语措辞不雅的质疑。(3月31日新华网)
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70)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