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5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6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5月30日 13:21:31

“老人过儿童节”也应成常态

“老人过儿童节”也应成常态
5月28日,正值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长沙市十余位平均年龄近60岁的大叔大妈身着小学校服,背上了卡通书包来到长沙柏乐园玩起了游乐设施,以此追忆早已逝去的童年。大叔刘志华表示,自己的童年没有游乐园,更没有过儿童节,希望通过此活动为大家补过儿童节。(5月29日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老小老小”。老人也像个孩子一样。谁家都有老人和孩子,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给孩子过六一儿童节是家长们的期望,更是孩子们的期待。每年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52) |  收藏
2016年05月29日 08:51:33

大学生底薪不如农民工又何妨

大学生底薪不如农民工又何妨
大学生起薪比不上农民工?人社部日前回应称,事实并不是这样,“农民工逆袭”只是个案。调查显示,同期毕业,学历越高起薪越高。智联招聘的监测显示,从薪酬水平看,2015年应届毕业生总体的实际签约月薪平均值为4793元,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农民工月均工资刚刚迈过3000元,起薪要更低。(5月27日《成都商报》)
大学生书读得多,文化知识水平高,从事高尖端工作也许还能有用武之地,可如果要是进企业、干粗话,或是从事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27) |  收藏
2016年05月28日 12:40:47

“快乐教育”不是逢场作戏

“快乐教育”不是逢场作戏
最近几年,源自西方的快乐教育理念席卷全国各地。在该理念的倡导下,不少小学下午3点多就放学了,个别学校甚至取消了低年级数学课程。而与此同时,许多家长并没有因此放松,有条件的家长又在课外给孩子报各类辅导班,孩子的负担不减反增,形成了一种“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怪现状。(5月27日《中国青年报》)
快乐教育应该是孩子在自觉自愿地学习,老师因人施教、家长因势利导环境下快乐成长。鲁迅曾说过:“没有兴趣的学习,无疑是一种苦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6) |  收藏
2016年05月28日 07:03:37

亲情的关爱才是老人最好保健品

亲情的关爱才是老人最好保健品
 花了4999元买了一盒保健品,在家人劝说下退掉了,可回家后没待多久,80岁老人又去参加另外一场保健品推销活动了。提起80岁的老母亲,李女士哭笑不得的情绪下,更多的是无奈,“我们劝说根本没用,她还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5月27日《华商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老人在物质上可以说没问题,但在物质生活水平日益得到提高的同时,一些老人常常因为精神空虚,加之人老了,其身上多少都有些病痛。
为了保健康、延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33) |  收藏
2016年05月26日 13:04:29

“员工如厕超时被罚款”的企业讲不讲人性化?

“员工如厕超时被罚款”的企业讲不讲人性化?
“今天被公司莫名其妙怒罚了200块,问行政才知道,竟然是因为上厕所超时!要不是便秘你以为老娘愿意蹲厕所里做人肉空气净化器啊?你不给我工伤补偿治便秘也就算了,你还好意思罚我款!天理呢!”5月25日,网友“一枚稳重的西红柿”发布了一则微博消息。她在福州市一家广告公司上班,25日发现名字出现在了公司罚款公告中,理由是上周工作时间缺勤离岗;询问公司行政后得知,这是公司的新政策,上洗手间超过15分钟视为擅离岗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7) |  收藏
2016年05月25日 12:59:47

医治“甩老”顽疾需要社会发力

医治“甩老”顽疾需要社会发力
将老人送进养老机构,支付一段时间的费用之后,就不管不问了,这样的子女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甩老族”。前段时间,一些养老机构发生多起“甩老”事件,老人家属无一例外都是欠费玩失踪,养老机构又不能把老人赶出去,只能贴钱照顾。而一些民营养老机构本身运营就困难,在遭遇这些违背诚信的“甩老”行为之后,不仅维权困难,经营更是雪上加霜。(5月24日中国新闻网)
父母养育子女成家立业,如今父母老了,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做儿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7) |  收藏
2016年05月24日 13:18:39

工匠精神成就“中国制造”

工匠精神成就“中国制造”
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时,一个班组的工人正研讨通过工艺创新提高零部件装配效率。总理说,“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工艺创新,其中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要以客户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倒逼“中国制造”全面升级。(新华网5月23日)
自年初工匠精神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全国上下都掀起了弘扬工匠精神热潮,国务院总量李克强也多次深入企业车间班组,给一线员工加油鼓劲,让企业员工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5163) |  收藏
2016年05月23日 13:12:48

“自己单位电话不知道”还能干什么?

“自己单位电话不知道”还能干什么?
“洛阳市卫计委的电话在这里没有登记,你打114问吧。”说这句话的如果是别的政府部门,倒不奇怪;怪就怪在,说这话的就是洛阳市卫计委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近日,在河南洛阳市一档电视问政类节目中,现场播放的一条短片让观众大跌眼镜。(5月22日《央广网》)
自己单位电话对我们来说开口能报,动手能拨,可以说,在信息化迅猛发展的新时代,电话是我们工作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尤其是对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来说,更没任何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8) |  收藏
2016年05月22日 12:20:20

尊师重教重在落实处

尊师重教重在落实处
   2015年参加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走上教师岗位七个多月了,至今仍未领到过工资,周至县173名年轻老师叫苦不迭。对此,县教育局表示,工资手续程序复杂,相关部门要为每个老师办好5份文件资料,然后在财政局领相关审批表,经审核批准后再上报签字,估计六七月份可发工资。(5月21日《华商报》)
经过公开竞聘上岗,被人羡慕的职业。可就是这样一个被人羡慕,受人尊重的教师,居然也被上级主管部门拖欠工资,这与拖欠农民工工资有何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214) |  收藏
2016年05月21日 15:05:17

做慈善还是高调好

做慈善还是高调好
5月16日、17日,浙江苍南县国土资源局公务员林继排先后为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三高校的30多名师生颁发了超5万的“奖德金”。这笔钱来自他以个人名义设立的“道德基金”,用以奖励道德品质突出的高校师生。“奖德金”总额超过百万。他反复强调,自己“年薪不到六万”但钱来路正,高调做慈善“不怕查”。(5月20日《新京报》)
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在当前社会价值趋于多元化的环境下,能够倾其所有帮助别人,或是把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73) |  收藏
2016年05月21日 11:04:49

“信任”是医治医患关系最好的良药

“信任”是医治医患关系最好的良药
最近一张病人术前字条在朋友圈里热传。5月10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做过喉癌手术的病人因为无法说话,在腹股沟疝手术之前用笔写下了一张字条交给主刀医生李培明,声明手术如生异常,家人不得与院方和医生发生任何不理智的行为。这是李培明从医28年来第一次收到的病人字条,满含信任的字条让医生倍受感动。(5月20日《新闻晨报》)
当前在医患关系日趋紧张的情况下,患者能够站在医生角度上想,对医生的医术有足够的信心和信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8) |  收藏
2016年05月20日 13:07:13

备战高考还需平常心

备战高考还需平常心
距离高考只剩半个多月了,虽然高考准考证还没下发,但记者发现一些家长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学校周边抢订“高考房”了。不过因为还不知道孩子所在的考点位置,有的家长甚至一下订了三四处酒店,以确保万无一失。对此,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期间考生休息最好和平时保持一致,刻意换地方反而会影响休息的效果。(5月19日《北京晚报》)
临近高考,社会关注高考,家有考生,家长更是对考生关怀备至。不可否认,高考从一定程度上确实能改变人的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4) |  收藏
2016年05月19日 12:38:01

不要对“硕士城管”大惊小怪

不要对“硕士城管”大惊小怪
不久前,福州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了45名有编制的城管执法人员。这是继2003年福州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一批城管人员后,时隔13年的事业单位招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新招录人员的学历刷新了现有城管招聘纪录,全部都是本科及以上学历,首次出现硕士研究生,将安排到一线执法。(5月18日《福州晚报》)
高学历就应该高就业恐怕是当下很多人都绕不过去的坎,毕竟自己投入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还有父母投入那么多的资金,好不容易上到研究生、硕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8) |  收藏
2016年05月18日 13:07:01

让孩子从小学劳动有什么不好?

让孩子从小学劳动有什么不好?
“我们送孩子上学,为的是学知识,不是去洗厕所的。”近日,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的家长刘先生找到记者反映,学校安排学生扫厕所,他认为不妥,应由保洁人员来打扫。对此,校方回应,此举是为锻炼学生的劳动能力,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5月17日《海峡都市报》)
如今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孩子还真不少。看到从事又脏又累工作者,孩子非得没有投去敬意的目光,反而还嗤之以鼻。笔者认为,如果把责任全推给孩子,还真有失公允。因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3) |  收藏
2016年05月17日 13:13:45

教师打学生不能止于道歉

教师打学生不能止于道歉
平顶山政教主任毒打学生,因被指过得似神仙。中学生放晚自习路过政教处主任办公室,看到办公室开着空调,其中一15岁学生说了句“日子过得真美,过得跟神仙(一样)。”听到这句话后,这名政教处主任将说话的学生叫进办公室,二话不说上来就扇耳光……针对这起5月4日晚发生在平顶山市六中的老师打学生事件,校方承认老师打学生的事实,并称已经责令政教主任和被打学生的班主任一起登门向被打学生及其家长道歉。(5月16日《大河报》)
学生时代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50) |  收藏
2016年05月16日 13:19:37

义务劳动何必虚张声势

义务劳动何必虚张声势
海口市四套班子领导率近万人穿红马甲上街大扫除。近日,海口开展了声势浩大的2016年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全市各级干部职工、驻区军警部队官兵及近万名身着红色帽子和马甲的志愿者一起走进医院、小区、背街小巷,动手清扫卫生。(5月15日《海南日报》)
城市文明卫生创建工作确实离不开党员干部以上率下的行动,尤其是市党政军主要领导干部参加,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一次爱国卫生义务劳动,通过突击整治清理,党员干部群众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5184) |  收藏
2016年05月15日 14:06:47

毕业生“骑驴找马”要鼓励

毕业生“骑驴找马”要鼓励
虽然已经拿到Offer(就业意向书),但他们仍在招聘会上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记者了解到,如今,武汉越来越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选择“骑驴找马”。(5月14日《楚天都市报》)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人员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毕业生能谋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实属不易。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谁都想找一份收入高、环境好的工作岗位,但在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毕竟好的单位还是少之又少,毕业生一步就能实现人生梦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2) |  收藏
2016年05月14日 08:38:05

“洋粽子”吃不出咱家本土味来

“洋粽子”吃不出咱家本土味来
今年上海提前上市的端午粽,不再是传统的蛋黄肉粽或糯米赤豆,也不是清一色的荷叶绿包装,部分品牌搭上“迪士尼”概念,米老鼠、唐老鸭和漫威旗下钢铁侠、美国队长都被搬上了粽子礼盒包装。印有美国队长图案的粽子一盒12枚粽子的售价达到199元,平均一个粽子要价16.6元。虽然价高,但不少消费者评价,并不是单纯为了吃粽子,而是因为“酷”。(5月13日澎湃新闻网)
端午节吃粽子起源于咱中国的传统习俗,无论粽子怎样花样翻新,都是万变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8) |  收藏
2016年05月13日 12:53:46

“交通违法随手拍”要提倡

“交通违法随手拍”要提倡
11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公安部门正在研究推出“手机随手拍”平台,通过手机、照相机拍摄符合相关要求的照片、视频等,鼓励市民记录并提交交通违法线索。此外,相关部门还将研究把交通违法行为和居住证办理及个人诚信挂钩。(5月12《新闻晨报》)
说起如今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们都深恶痛绝,行人横过马路闯红灯;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在马路上横冲直撞;驾驶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变道不打转向灯,尤其是那些在城市开出租车的司机,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0) |  收藏
2016年05月12日 12:44:51

对孩子的谎言不能只当笑话

对孩子的谎言不能只当笑话
不想上学,说自己被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喂了药;怕被爸爸打,费尽心思写下四次被“抢钱”经历;500元压岁钱充Q币,谎称自己回家途中被抢劫;不想分手,说自己脑子里长个瘤……这些谎言,都是从孩子的嘴巴里说出来的。你可能好奇,现在的孩子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其实,谎言起于模仿,电视上谎言越来越“精彩”,孩子的谎言技能也在向剧本看齐。(5月11日 东南网)
孩子从小就学会撒谎,不仅是个人信誉度的事情,还可能影响今后一生的美好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5)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