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6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8月11日 13:32:52

廉洁自律不该有“概率问题”

廉洁自律不该有“概率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本应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但原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侯端敏却辩称,现实环境中完全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几乎不可能,特别是处于各种关系包围的领导干部。日前,年逾花甲的侯端敏被山东省潍坊市中级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8月10日东方网)
综观中箭落马的贪官,他们在忏悔时,总要找这样或那样的贪腐理由,企图在最后辩解中博得别人同情。其实不然,纵有千万条的理由,也难为自己贪腐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4806) |  收藏
2016年08月10日 13:25:07

求职女“砸机”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求职女“砸机”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父母双亡,婚姻失败,来到咸阳又一直找不到工作,甘肃女子李某开始抱怨“上天不公”,一气之下,她砸坏了咸阳多家银行的22台ATM机,造成直接损失50余万元。(8月9日中国网)
在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劳动就业市场形势也很不容乐观。“适者生存,物竞天择”才是当今社会就业竞争的法则。不错,求职女的遭遇确实令人同情,父母双亡,婚姻失败,来到咸阳又一直找不到工作,怨上天不公是自己的主观臆断;对社会不满是神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79) |  收藏
2016年08月09日 09:36:42

破解大学生暑期“宅”情严重,家校不能缺位

破解大学生暑期“宅”情严重,家校不能缺位
睡到自然醒,刷手机,打游戏,大学生们到底有多“宅”?近日,某大学生消费分期服务平台发布了全国首份大学生暑期“宅”情调研报告,结果显示,超过56%的大学生的假期都在无所事事或没有清晰的规划中度过,多依靠网络、手机等打发时间。(8月8日《金陵晚报》)
大学生暑假生活可谓快活似神仙,学业负担不重,家长和学校也不会过多给予施加压力,人生如何规划?将来怎么发展?全由自己做主和掌控着。
暑假时间长,学校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9) |  收藏
2016年08月08日 09:17:04

老人合法化遗嘱真的很需要

老人合法化遗嘱真的很需要
现实生活中,不少老人私下请人写好遗嘱留给子女。然而到了法院,相当一部分遗嘱却被判无效。如何订立一份有效的遗嘱?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现在有办法解决了。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成立的省内首家遗嘱库——江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又叫江苏博爱遗嘱库)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预计8月18日开业。目前已经电话启动预约程序。遗嘱库将通过100名公益律师等专业人士来帮助市民订立合法有效的遗嘱,对全省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 (8月7日《扬子晚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01) |  收藏
2016年08月07日 10:40:43

“求盖章”的社会实践是掩耳盗铃

“求盖章”的社会实践是掩耳盗铃
近日,《北京日报》报道,放电影、开讲座、打扫卫生,这些是今年暑假大多数社区为中小学生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少学生称活动没有吸引力,参与度很低。面对学校下发的“中小学生假期回社区报到考评表”,家长为帮助孩子完成任务,只能去社区“求盖章”。(8月5日人民网)
学校让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暑假期间,在学生休假时间长,学习任务相对减少情况下,让学生接触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且有意义的事情,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10) |  收藏
2016年08月06日 09:22:59

“提前开学”为那般?

“提前开学”为那般?
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称,在江苏省教育厅三令五申、禁止中小学在假期补课的背景下,连云港一家四星级高中对学生进行“强制性有偿补课”。学生家长称,该校要收3000元的补课费,而且“不参加补课就开除学籍”。(8月5日中国新闻网)
在应试教育竞争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学校重视升学率,对偏科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因人施教也是无可厚非。可连云港一家四星级高中要求学生“提前开学”,并且学校还要收3000元的补课费,同时对不参加补课的学生,还开除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3354) |  收藏
2016年08月05日 14:12:30

培养孩子酒量的家长愚昧无知

  培养孩子酒量的家长愚昧无知
浙江东阳10岁男孩小新(化名)的爸爸酒量不错,平时吃饭总要来一瓶啤酒,他还有个愿望,把儿子也培养成“千杯不醉”。从小新3岁开始,爸爸每天都会喂他喝一点酒,有时候是啤酒,有时候是黄酒。今年暑假,小新好几次喝得都微醺了。最近一次,他甚至一口气干掉了一瓶二锅头,结果被送到了医院抢救。(8月4日《钱江晚报》)
10岁孩子身体肌能尚未成熟和定型,这就如同幼苗在成长过程中,什么时候施肥培土一样,都应有一个时间表。这位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75) |  收藏
2016年08月05日 10:44:09

不必对公务员扫街有质疑

不必对公务员扫街有质疑
济宁市任城区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考核”,发动了全区“各级各部门立即进入临战备考状态”。而公务员“扫街”,正是动员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有当地市民、网友质疑,公务员上街执勤是“不务正业”,甚至会影响机关办事效率。任城当地多个机关向新京报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回应称,创卫工作系统一安排,事先做了统筹安排,不会影响日常工作。(8月4日《新京报》)
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考核”,发动了全区“各级各部门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471) |  收藏
2016年08月04日 13:22:36

上班看电视剧何止是“作风病”

上班看电视剧何止是“作风病”
8月1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创建办两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看电视剧,对前来办事人员爱理不理。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子洲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两名违纪工作人员已被通报批评并被责令作检查。(8月3日澎湃新闻网)
在单位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这本身就是在违法劳动纪律,对前来办事人员爱理不理更是罪加一等。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单位和部门都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了“反四风、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69) |  收藏
2016年08月03日 09:12:21

怨恨不是折损善念的筹码

怨恨不是折损善念的筹码
6月23日,达州城区因暴雨发生内涝,12岁女孩小慈牵着60岁老人田仕会的手涉水过马路,两人同时被路面水流冲倒。田仕会被及时救起,随后离开了事发现场。而小慈被洪水冲入车底不幸溺亡。事后,死者家属认为,田仕会被救起后应该告知施救人员小慈也被冲走的情况,故小慈的死亡与田仕会有一定的关系,并三次上门讨说法,受助老人被逼下跪道歉。(8月2日《华西都市报》)
在灾难面前,12岁小女孩不顾个人安危,牵着60岁老人田仕会的手涉水过马路,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3423) |  收藏
2016年08月02日 09:43:22

“代写经济”为何有市场?

“代写经济”为何有市场?
今年暑假已过半,不少中小学生开启“白加黑”的赶作业模式,有的父母齐上阵来帮忙。近日,记者在新疆调查发现,随着花钱雇人代写作业的学生增多,“代写经济”应运而生,“代写作业”服务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8月1日法制网)
暑期时间长,孩子容易被放羊。学校管不着,家长没时间管,暑期作业通常都是熊孩子们临时抱佛脚的常规动作,加班加点赶写作业也是常态化。
作为学校老师,从严把关暑期作业本是无可厚非。将暑期作业作为学生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5) |  收藏
2016年08月01日 18:13:42

幼儿食品“四失”谁在良心泯灭?

幼儿食品“四失”谁在良心泯灭?
连日来,哈尔滨市冠童幼儿园使用发霉大米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前,多地也曝出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如发霉的大米、生虫的麦片、过期的牛奶、不合格的食用油被端上孩子的餐桌等。记者调查发现,在幼儿园食品安全缺失的背后,是标准失守、管理失心、审查失效、监管失灵等一系列行业软肋。(8月1日《京华时报》)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孩子身体需要健康的营养来滋养,家长既然把孩子托付给幼儿园,幼儿园就应该为孩子生命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65) |  收藏
2016年08月01日 13:26:48

期待更多的“医生把病人当亲人”

期待更多的“医生把病人当亲人”
前两天,家住北仑大碶的黄女士冒着酷暑给北仑区人民医院送去了一份感谢信,感谢该院泌尿外科何民民医生利用下班时间,免费上门为88岁的老父亲换导尿管。医院工作人员把感谢信拍了张图片放到微信朋友圈,瞬间获得了无数个“赞”。(7月31日《现代金报》)
家有年岁大、长期卧床不起,身体移动不便的病人,是多么需要有一定专业技巧的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啊!特别是像给老人换导尿管等略带点医疗上的技术活,常常让家人感到束手无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88)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