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9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6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9月29日 13:16:34

“天价理发”是宰你没商量

“天价理发”是宰你没商量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花3000多元办了卡打了折,还要付600多元。这个头发理的,宁波小伙小顾感觉自己被“坑”惨了。(9月28日钱江晚报)
按说,市场经营本来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明明门楼上写好的10元理发,可小伙子到里面经店老板一忽悠,要花37元改变发型,加在一起47元理个发,这样小伙子也能接受。
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既然做发型就离不开用夹子,等头型做好后,小伙子一结账就傻了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77) |  收藏
2016年09月28日 13:14:34

“因饭分班”也是教育歧视的翻版

“因饭分班”也是教育歧视的翻版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龙华中学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学校将班级分成了三个类型:普通班、饭桌班和实验班。三类班的学生待遇各有不同:实验班的学生可以在校吃晚饭,饭桌班学生可以在校吃午饭和晚饭,且这两类班都开设晚自习。而普通班学生不仅不能在校吃午饭和晚饭、没有晚自习,用的是旧的课桌椅,就连课本至今都还没发放到位。(9月28日澎湃新闻网)
《义务教育法》第一条和第二条,都有明确规定,义务教育是“提高全民族素质”的国民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16) |  收藏
2016年09月27日 13:19:48

政府“拆墙透绿”还要多多益善

政府“拆墙透绿”还要多多益善
近两年,湖南长沙市115家市级、县区以及街道的机关单位的围墙和围栏,按照全市“拆墙透绿”的统一部署,先后消失了踪影。总共开放绿地面积近32.5万平方米,相当于45.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拆除围墙后,长沙县政府机关大院绿化带与院外绿化带融为一体,成为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9月27日中新网)
在群众印象中,到政府机关办事,首先给人感觉的是,戒备森严的院大门映入你眼帘。要想进门找人,先在大院门走程序,才能进办公室找人办事。如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40) |  收藏
2016年09月27日 09:49:54

不要对孩子“我有钱”的话上纲上线

不要对孩子“我有钱”的话上纲上线
周末上培训课,一个迟到的3岁小女孩为了进教室,两次说“我有钱”。这让同样带孩子上培训课的郑女士很惊讶,昨天,她将这件事发到了朋友圈里,引来朋友们跟帖评论上百条。(9月26日《重庆晨报》)
童言无忌。三岁孩子犯了错误,一句“我有钱”,立马引来众人妄加评论,我认为,真没必要对三岁孩子的话上纲上线。
不错,孩子言语习惯可能都是在家长潜移默化中养成的,也可能,这孩子的家庭果真是很有钱。但是,只要不偷不抢,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69) |  收藏
2016年09月26日 12:59:43

要读懂设“无车日”的良苦用心

要读懂设“无车日”的良苦用心
比起设立之初的热闹和喧嚣,今年的“无车日”显得有点“冷清”。不仅媒体没有什么大动作,不少地方的活动开展也动静较小。更多城市转而选择了“发布倡议书+公交乘坐免费”的活动套餐。“无车日”设立之初,不少人将其视为一种“秀”,也愿意加入这种大规模的群体行为艺术来呼唤一种理念,表达一种态度。无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自愿弃车,主动选择公交或地铁,往往面对的却是公交太堵、地铁太挤的现状。如此耗时费力的折腾几次,再多的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55) |  收藏
2016年09月25日 08:12:56

加强全民“防骗”意识概莫能外

加强全民“防骗”意识概莫能外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六部门23日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其中明确提出,电信企业要确保到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9月24日中国广播网)
近些年来,随着信息企业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也随之应用而生。一些不法分子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21) |  收藏
2016年09月23日 13:03:56

监控无处不在老人就能免受虐待?

监控无处不在老人就能免受虐待?
为了能让老人得到更加细致的照顾,也出于安全考虑,现在不少老年公寓都会安装监控摄像头,但大部分安装在公共区域。不过最近陕西西安高陵泾渭老年公寓在老人居住的房间内也安装了摄像头,24小时开机,引起了部分老人及家属的异议。对此,老年公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正考虑把摄像头拆掉。(9月22日西部网)
任何事情都有矛盾的两面性,关键就看你在处理问题时,所采取的方式方法了。方法得当,措施得力,其矛盾便能得到有效化解。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13) |  收藏
2016年09月22日 13:06:46

培养大学生理性消费应成常态

培养大学生理性消费应成常态
深陷校园贷,无力偿还贷款而跳楼;冒用同学身份信息网贷……近年来,大学生消费和信贷方面事件层出不穷,大学生的消费观如何?他们都把钱花在哪里了?本报进行了《西安大学生消费行为调查》,首度揭示了90后大学生的消费行为状况。报告显示:在校大学生消费水平日益分化,近三成大学生生活费超2000元,七成大学生消费行为无计划。(9月21日《西安晚报》)
大学生大多是没生活来源的消费者,父母不仅为其提供高额的学习费用,同时还要给予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27) |  收藏
2016年09月21日 13:02:21

孩子情商是补出来的吗?

孩子情商是补出来的吗?
上海初三学生李晓(化名)的妈妈黄女士最近花了近两万元,在一家情商教育机构购买了课程。每周六10时许,李晓就要到该机构上一节情商课,课时长达一个多小时,课后老师会向家长反馈孩子在这堂课上的表现。(9月20日《新闻晨报》)
什么是情商?简单来说,情商就是一种驾驭自己和他人情绪的管理能力,在与人交往中,情商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技巧。情商高的人,在为人处世方面总是趋于完美,让人特别有好感,也更容易让人接纳和融入。
可以说,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22) |  收藏
2016年09月20日 13:07:24

大学生与农民工的工资没可比性

大学生与农民工的工资没可比性
许林(化名)是一位大学生的家长,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聚会上,谈起他上大学二年级的儿子,不禁对孩子未来找工作前景颇为担忧。因为,他的直观感受是,大学毕业生现在已经越来越多。有人感慨,大学毕业生不如农民工,目前薪酬差距仅为1.2倍。(9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
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化、多元化的今天,知识改变命运,勤劳成就未来依然还是人生发展的主旋律。大学生是知识型人才,毕业之后总想找个太阳晒不到、雨天淋不到,且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72) |  收藏
2016年09月19日 13:04:18

“罚没两瓜”就是公权私用的惯性

“罚没两瓜”就是公权私用的惯性
昨日,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视频,称唐山乐亭城管队员在执法时将小贩售卖的西瓜拿到执法车后车斗中,随后离去。针对这一行为,官方解释是因为小贩在街头摆摊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城管队员念其生活不易,只罚没两个西瓜作为处罚。(9月18日中国青年网)
城管执法本来就是一种公权行为,理应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接受公众监督,执法者的言行举止都应该信守公平正义。笔者认为,唐山乐亭城管队员在执法时将小贩售卖的西瓜拿到执法车后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36) |  收藏
2016年09月18日 12:50:14

“便民卡”成“麻烦卡”,问题出在哪?

“便民卡”成“麻烦卡”,问题出在哪?
据中国之声报道,到医院看病,常会遇到这样的烦恼:每到一家医院就必须先办一张就诊卡,时间一长,手里存着好几张卡,要是看病忘带了,还得临时再办。形形色色、又不能通用的就诊卡,让本来为提高就医效率而生的“便民卡”变成了 “麻烦卡”。(9月17日中国青年网)
如今提到去医院看病,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排队挂号、排队问诊、排队缴费拿药,耽误大量的时间不说,有时医生仅用三言两语就给打发走人了。遇到旧病复发,或是病情在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08) |  收藏
2016年09月17日 09:11:23

工资卡怎么成了信用卡?

工资卡怎么成了信用卡?
2006年,杨女士从一家企业打工,当时公司给她办了一张银行卡,发放工资。2008年,她从公司辞职,因为觉得这张工资卡以后也用不着了,随后她就去银行柜台,要求将卡里的余款全部取完。谁知,这张工资卡是一种信用卡,而当时取款时,不知何故,她多取了近30元。8年过去了,这多取出的29.98元产生的利息加滞纳金,已经超过了一万元。(9月16日人民网)
银行信用卡有风险,消费需谨慎。对于理智的消费者来说,银行信用卡还是能不办尽量不办为好,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47) |  收藏
2016年09月16日 10:07:12

城管执法被拍摄,打人更显素质低

城管执法被拍摄,打人更显素质低
近日,网传安徽阜阳3名大学生因拍摄城管执法视频拒删后遭打。有当地网友称,事发9月13日晚上18时左右,在安徽阜阳师范学院西湖校区生活区门口,一名男学生用手机拍摄城管执法过程,被城管方要求删除视频,因该学生拒绝删除,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对其和其同伴进行围殴。记者从阜阳市颍州区委宣传部获悉,涉事城管人员已经被停职。(9月15日《新京报》)
城管执法,可以说是当前城市管理的一个热门话题。从城管犯事让临时工顶包,到城管重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047) |  收藏
2016年09月15日 08:35:24

“员工抢月饼遭开除”是堂职场课

“员工抢月饼遭开除”是堂职场课
13日,一条“阿里程序员利用漏洞刷单抢月饼被开除”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据了解,9月12日,阿里巴巴公司通过内网面向员工以成本价销售余量月饼,并临时开发了一个内部预订页面。随后,4名该公司安全部门的员工编写程序,进行刷单,多刷了124盒月饼,并因此遭到辞退。(9月14日《北京青年报》)
诚实守信是做人做事的底线,也是企业员工最起码的职业操守。现代企业都强调员工有忠诚度,企业定好的各项规章制度,员工就应该不折不扣地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08) |  收藏
2016年09月14日 12:50:35

根治“奇葩证明”先除“作风病”

根治“奇葩证明”先除“作风病”
听说过证明“我妈是我妈”,可市民郑师傅却遇上更让他尴尬的证明。受外伤住院已花费3000余元,可要想按照城镇医疗保险报销,他就必须要证明这伤是自己意外造成的……(9月13日《华商报》)
如果在日常工作中,不善于换位思考,不持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那么老百姓遇到的“奇葩证明”还是难以得到根除。前有证明“我妈是我妈”,后又有证明“自己伤害自己”,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郑先生在家不小心撞到玻璃上,导致自己伤害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54) |  收藏
2016年09月13日 13:12:16

预防“节日病”不失为一记反腐良方

预防“节日病”不失为一记反腐良方
中秋、国庆临近。昨日,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全面学习践行《准则》《条例》,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自觉遵循“十个严禁”。(9月13日 湖北日报)
节日反腐可谓是老调重弹的事情了,每逢佳节倍思“清”。为预防干部在节日期间“四风”反弹,腐败土壤又很快死灰复燃,很多地方和部门在节日前夕又敲响了拒腐防变警钟,让干部时刻警钟长鸣。
俗话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52) |  收藏
2016年09月12日 12:38:24

大学生不会套被子是生活自理在“偏科”

大学生不会套被子是生活自理在“偏科”
又到一年开学季,大学新生入学的话题无疑成了各方媒体报道的热点,父母陪同入学、体质差军训晕倒、防范意识薄弱遭遇诈骗……当代大学生的素质问题又一次引起了社会热议。近日,如何铺被褥塞被套也成为了不少大学新生的难题,“被褥到底怎样塞到被套里啊?四个角怎么总塞不进去呀?”昨天,刚刚住进寝室的武汉科技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新生刘佳,给老家的母亲打电话求助。(9月10日《武汉晚报》)
大学生进入校园要住宿,开始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87) |  收藏
2016年09月11日 13:44:06

“教师孩子换位”的礼物最珍贵

“教师孩子换位”的礼物最珍贵
今天是第32个教师节,每年这一天,老师们都会收到学生和家长的祝福和礼物,鲜花、蛋糕……可今年南京市拉萨路小学的老师几乎没有收到“传统”的教师节礼物,学校二到六年级的孩子们突发奇想,昨天给所有的老师们放了一天假,他们自己当了一天家,担任学校的校长、书记、班主任等角色,就连当天的课程都是学生自己备课、授课。孩子们接过教棒,体验着“传道授业”的那份责任。(9月10日《扬子晚报》)
每年的教师节,家长都要为送老师礼物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83) |  收藏
2016年09月10日 13:43:48

养生保健谨防跟风跑

养生保健谨防跟风跑
掉头发要吃何首乌、肾虚要进补枸杞、补血就要多吃当归……老百姓的养生食谱上,总有各种各样的中药材。电视台热播的养生节目、网络社交媒体疯转的养生秘诀,被很多人奉为“金科玉律”。人们习以为常的“药食同源”有科学依据吗?“食疗”“药膳”,为何屡屡走入药材滥用误区?在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上,多位专家学者表示,应科学认识“药食同源”。(9月9日《新华每日电讯》)
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的今天,谁都想自己的身体好,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32)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