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7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1月15日 16:18:56

工程有恙登个“检讨书”就能迎刃而解?

工程有恙登个“检讨书”就能迎刃而解?
2017年1月5日前后,突然有不少企业集中来问如何刊发“检讨书”。工作人员称,这些企业都是应观山湖区住房和城建设局的要求前来。据介绍,有些企业的“检讨书”刊发了一周,花费5600元。工作人员表示,至于如何刊发、需要刊发多少天等问题,要企业询问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要求。(1月14日 北京时间)
工程存在安全隐患,相关部门不去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却让责任单位花一定的费用,在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75) |  收藏
2017年01月15日 10:24:59

老板为员工洗脚有必要吗?

老板为员工洗脚有必要吗?
2017年1月13日,广东深圳,在深圳一养生公司年会上,公司董事长带领管理团队半跪地上,为获得“匠人奖”的优秀员工洗脚。据悉,此举是为了感谢员工一年来为公司做出的贡献。(1月14日《央广网》)
员工在工作上取得骄人业绩,作为公司老板确实有必要在物质和精神上对其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但是,恕笔者孤陋寡闻,听说过给员工奖钱奖物,却从未听说过有奖励老板给员工洗脚的。
不可否认,老板能够带领团队半跪地上,为获得“匠人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438) |  收藏
2017年01月14日 09:34:56

企业要在“腐利”与“福利”上做好选择题

企业要在“腐利”与“福利”上做好选择题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朋友圈晒年终奖大赛”又开幕了。有人欢喜:企业虽然效益一般,却拿出足够的诚意跟大家分享成长红利;也有人抱怨:公司明明赚得钵满盆满,可摊上抠门老板,要么“一毛不拔”,要么年终奖少得可怜……要规范薪酬制度、体现“按劳分配”原则,为企业凝聚人气;要让员工利益最大化,有获得感、幸福感——打开“红包”容易,做好这些题目,不易。应在薪酬制度中予以明文规定,给员工稳定预期。(1月13日《人民日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7) |  收藏
2017年01月13日 21:10:15

请读懂大学生自创“寝室节”的良苦用心

请读懂大学生自创“寝室节”的良苦用心
说起前不久在学校首个校园“寝室节”上面向全校发出的倡议书,武汉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西区四栋519寝室的“四姐妹”至今依然兴奋不已。为挽救寝室关系,这4位95后女大学生自创的“寝室节”在经过1年时间检验后,已升级为全校同学的节日,连日来吸引了该校近2000个宿舍的关注,也引发了对于95后一代大学宿舍关系的热议。(1月13日人民网)
大学室友四年的朝夕相处,本该都是亲如兄弟,亲如姐妹。室友之间,在学习上相互帮助,在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77) |  收藏
2017年01月13日 13:24:22

治标不治本的“马上办”不要也罢

  治标不治本的“马上办”不要也罢
昨日,在蓝田县政府院子里的一间办公室外挂上了一块“蓝田县马上就办办公室”的崭新牌子,苟汉民也是该办公室挂牌办公首日接待的第一位来办事的群众。(1月13日 澎湃新闻网)
县政府成立“马上办”其初衷群众可以理解,毕竟是在替群众办事难、办事急上,分忧解难。但转念一想,这“马上办”是不是有越俎代庖,多此一举之嫌疑?按说,群众办事只要直奔想找的部门就行了,何必要绕弯子呢?先找“马上办”,再由“马上办”的工作人员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59) |  收藏
2017年01月12日 20:31:49

“病历书写工整”应成从医者的基本

“病历书写工整”应成从医者的基本
一张2016年12月13日的会诊记录单,因为字迹工整清晰,被网友称为“病历界的一股清流”。这张走火网络的会诊记录单,是新疆中医院呼吸一科医生马红霞手写的。马红霞表示,因为工作忙碌一直都没注意到自己“红了”,也没觉得自己字写得好,就是比较工整。马红霞说,将病例写工整是相互尊重,与人方便也是与己方便。(据1月12日人民网)
凡有过去医院看病经历的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医生奋笔疾书,字迹狂草,如果能辨认前一两个字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3) |  收藏
2017年01月12日 13:02:01

禁放从中小学入手可以有

禁放从中小学入手可以有
10日,济南市教育局下发2017年中小学寒假工作通知。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过一个“节俭、环保、绿色、文明”的春节,自觉带头并劝阻父母、亲友等周围的人不放烟花爆竹,参与全市治霾防污等环保行动。(1月11日《齐鲁晚报》)
逢年过节和婚丧嫁娶等时间段,为了烘托热闹气氛,很多人都难以改变传统燃放烟花爆竹的旧习俗。在有些人看来,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的年里,似乎就没过年的味;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的红白喜事家中似乎也少点什么。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9) |  收藏
2017年01月11日 13:16:40

用脚开车的司机问题出在哪?

用脚开车的司机问题出在哪?
1月7日9时许,广东汕头公交车司机石某(男,35岁,河南省人)驾驶“高铁站-两英”线公交车从潮阳区谷饶镇高铁站开往潮南区两英镇方向,途经谷饶镇饶中路时,司机石某不顾车上乘客人身和道路交通安全,竟然“手拿手机操作、脚踩方向盘开车”,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嫌疑人石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已于1月9日被潮南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1月10日大洋网)
在城市道路上开公交车,不仅具有高度的安全警觉性,而且还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37) |  收藏
2017年01月10日 13:34:30

关爱环卫工,还得戒形式见行动

关爱环卫工,还得戒形式见行动
临近春节,又到了发年终福利的时候。最近,河南郑州市二七区的环卫工人领到了一份年终福利——不论男女,每人一双女式鞋,不少还是高跟鞋。并且这些鞋还都鞋码混乱,根本就没法穿。对于环卫工人反映的问题,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爱心人士捐赠给环卫工人的鞋子,公司已经与鞋城的商户联系,可以为大家调换鞋码。(1月9日大众网)
环卫工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每天起早摸晚,不怕脏、苦、累,用他们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城市美丽整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85) |  收藏
2017年01月09日 21:15:34

“杀医声明”不只是寒了医生心

“杀医声明”不只是寒了医生心
    “如果主刀医生没把我哥的手术做好,明年今天就是他的祭日。”6日,这样一条“杀医”朋友圈,迅速在网上传开。发布者随后表示,发那个朋友圈“只是希望得到亲友的关注,并且对他哥手术后多些关心和鼓励,并无他意。”(1月9日人民网)
病人进手术室,作为家属为其担惊受怕,也算正常的心理现象。这时候家属所需要做的,静静地守在手术室外,默默祈祷病人手术成功,等着病人平安出来。
再说,主持手术医生,没有金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51) |  收藏
2017年01月09日 13:09:44

家长与老师为何要拳脚相向?

家长与老师为何要拳脚相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1月5日江西赣州宁都某私立学校一学生因作业未完成,被老师殴打,导致学生睾丸被打肿。学生父亲在去学校交涉时也被老师打的头破血流,目前孩子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1月7日下午,该校老师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内容皆为不实消息,真实情况是该校老师被家长手钢管殴打,目前当地公安局已介入此事,学生家长已经被警方带走。(1月8日 央广网)
在当前社会竞争压力日趋激烈的环境下,我们每个人在心理上都容易或多或少患上焦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0) |  收藏
2017年01月08日 13:50:28

“停车罚款”,岂容“我的地盘我做主”

“停车罚款”,岂容“我的地盘我做主”
近日,多名市民反映,在昌平区燕丹村太海路侧停车时,遭燕丹村委会保安大队锁车并罚款100元,原因是车辆占用了交通通道或消防通道。对此,保安大队称,为整治“乱停车”,款项交到村委会。据了解,“停车罚款”是村里经决议通过的。(1月8日新京报)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保障道路畅通无阻,维护公共区域的安全秩序,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俗话说: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确实也存在个别车主不按规定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59) |  收藏
2017年01月07日 21:34:38

为父母做菜的家庭作业可以有

为父母做菜的家庭作业可以有
元旦小长假,河北石家庄某中学初一的一位班主任给学生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让每个学生给父母做一道菜,要求家长上传图片,写心得体会。一开始多数家长认为,这项家庭作业并不重要,交给孩子们做纯属糊弄事儿。但是,接下来的情况,却令所有家长感到震撼。(1月6日《燕赵晚报》)
在当前应试教育竞争居高不下的氛围中,别说学生为父母做道美味可口的饭菜,就是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恐怕都是鲜有所见。一是现在家长舍不得让孩子做生活琐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44) |  收藏
2017年01月07日 13:04:07

“嗅觉不灵的纪委书记”就得下课

“嗅觉不灵的纪委书记”就得下课
黄石市开发区太子镇工会主席陈洪坤午餐饮酒,市纪委暗访组要求镇纪委书记徐欣开履行监督责任,对陈洪坤午餐饮酒行为进行调查核实,但徐欣开再三推诿。徐欣开的理由是“我感冒了……”因而闻不出“酒味”来。(1月6日 《人民日报》)
纪委是监督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部门,纪委书记更是对党风廉政工作不力者执纪问责的关键人。按说,一个地方和部门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做得怎么样,与传导压力,压实压牢各级责任关系密切。“动员千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8) |  收藏
2017年01月06日 13:20:44

学校工会岂能代扣人情费

学校工会岂能代扣人情费
湖南岳阳市湘阴县一学校发通告规定,学校教职工必须参与彼此的人情往来,否则学校每次代扣100元作为礼金。网友将这一通告曝光后,遭诸多网友质疑。1月5日上午,澎湃新闻拨打湘阴县文星镇湘江学校办公室电话,一名徐姓教师向证实了这份通告的真实性。他表示,该通告由学校工会发于2016年12月30日,目的是为了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但由于校内部分教师存在反对意见,通告已于1月4日被取消。(1月5日澎湃新闻)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3) |  收藏
2017年01月05日 21:04:43

重面子轻里子的“优”不要也罢

重面子轻里子的“优”不要也罢
到朋友所在的基层单位走访,意外发现不久前墙上刚换的各种宣传章程又变了一个模样。朋友解释说:之前我们是在评选“平安单位”,现在我们在争创“文明单位”,测评打分得靠墙上的“章”、桌上的“账”、地上的“净”。(1月5日《人民日报》)
每到岁末年初,各单位和部门都在忙于各项检查考核工作,对照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打分评定。应该说,各单位和部门检查考核工作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为的是评先评优,在单位和部门之间形成一个比学赶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27) |  收藏
2017年01月05日 21:03:18

从“大声打电话被打”说起

从“大声打电话被打”说起
都说公共场所大伙言行要多注意。这不,就有位女士说她坐公交车时挨了打。市民杨女士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由于打电话的声音大了点,引起了一位乘客不满。因此双方互骂起来,继而引发斗殴事件。最终吃了亏的杨女士选择了报警。(1月4日《西部网》)
在公共场合,对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来说,不但自己言行举止有约束,而且还得考虑别人的感受。因为公共区域毕竟不是私人领地,想怎么放肆就怎么放肆,一旦超越别人忍受限度,轻则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95)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20:38:56

邻里之间要多些善意不要敌意

邻里之间要多些善意不要敌意
近日,家住南京金域中央小区的陆女士无奈报警,原因是楼下邻居用“震楼神器”制造噪音,害得他们一家人没法睡觉。何谓“震楼神器”?记者调查发现,这玩意在网上销售火爆,而根据买家的评论,不少人买回去就是为了对付楼上(下)的邻居,达到“以噪音制噪音”的效果。律师则提醒,这种行为侵害了相邻权,将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1月4日《现代快报》)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应该是和睦相处,大家朝夕相处,低头不见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47) |  收藏
2017年01月04日 13:19:08

红白喜事“指导意见”有温度

红白喜事“指导意见”有温度
2016年12月27日,台前县下发《台前县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建设“德美台前”实施方案》以及《台前县农村红白事标准参照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对红白事的彩礼、酒席等标准提出指导意见。(1月4日《河南商报》)
倡导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不仅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给百姓在生活上减负的一个重要出口。过去受乡土民风民俗的影响,在很多地方,尤其是在乡村,我们都不难看到,操办红白喜事挥金如土,村民之间礼尚往来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2) |  收藏
2017年01月03日 13:07:43

“只收短信不接电话”,信访还挑肥拣瘦?

“只收短信不接电话”,信访还挑肥拣瘦?
1月1日,河南省信访局开始通过新渠道接受诉求反映。但是其“只收短信,不接电话”的游戏规则也受到了质疑。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现将河南省信访局局长移动手机公开发布。移动手机只收短信,不接电话。(1月2日《澎湃新闻》)
信访局不仅是民意诉求的一个重要通道,同时在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环境中,其作用举足轻重。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不论是电话诉求,还是短信诉求,都应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5) |  收藏
«1 2 3» Pages: ( 2/3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