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8 - 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8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8年04月10日 17:23:40

不要让“丽江网红”毁了自己前程

不要让“丽江网红”毁了自己前程
从以往的破碗、铁盆、纸盒,到现在的拿着二维码乞讨,乞讨手段可谓花样百出。近日,丽江街头出现一红衣女子,因“本人美貌如花,所以不想上班,在此乞讨”的乞讨理由,突然成了“丽江网红”。不少市民说,如此奇葩的乞讨文案,这红衣女是想红的节奏啊!(4月8日北青网)
身体没毛病,四肢健全,而且还年纪轻轻,不去想着用双手自食其力,靠奋斗创造改变人生,而是坐在大街上丢人现眼,靠着别人来施舍。如此这般苟且偷生地活着,其生命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54) |  收藏
2018年04月08日 18:30:37

脱稿发言贵在言之有物

脱稿发言贵在言之有物
脱稿”双述”、尖锐提问。今年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述责述廉现场“廉味”和“辣味”交织,两个小时下来,留下不少令人难忘的瞬间。“脱稿述责述廉,考的不是领导们的‘纸面功夫’,而是日常之功,如果平时工作不深入不扎实,对全面从严治党不了解不参与不过问,就很难保证在现场不出现忘词卡壳的尴尬。”区纪委监委一名负责同志说。(4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党员干部述责述廉通常都是照本宣科,上面讲得津津乐道,下面听得昏昏欲睡,至于效果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21) |  收藏
2018年04月08日 15:34:21

“贴离职领导照片防颠覆”不只是笑话

“贴离职领导照片防颠覆”不只是笑话
近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多名已离职的校领导干部称,他们的照片被贴在门卫室的墙上,被禁止进入学校,其中包括多名前常务副院长。曾担任该学院附属的东亚技职校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的翟姓女士,被安排当宿舍管理员。4月3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证实确有其事,曹勇安称,将他们的照片贴在门卫室,是为了防止这些人员进校搞破坏、进行颠覆活动(据4月7日《澎湃新闻》)
通常情况下,前任离职领导与原单位都有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07) |  收藏
2018年04月08日 06:57:25

全面“禁塑”要有一盘棋思想

全面“禁塑”要有一盘棋思想
河南省南乐县向“白色污染”宣战。4月4日,该县出台“禁塑令”,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违者将处以最高2万元罚款。这也是河南开出的首个“禁塑令”。(4月7日《河南日报》)
近年来,各地在禁止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上确实做了许多工作,可一旦牵涉到具体落实当中,就像拳头打到棉花上,还是难见成效。
究其原因,还是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太有便利性,不论去超市,还是到菜市场,购物买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37) |  收藏
2018年04月07日 07:26:11

学校为何要强制学生订购多套校服?

学校为何要强制学生订购多套校服?
近日,陕西蒲城县有家长反映,孩子就读的尧山小学和北关小学给学生定制了礼仪制式服装,3月30日,孩子将衣服带回家,一同带回的还有《告家长书》。对此,有家长认为,衣服价格太高但质量不高,孩子已有多套校服,这次购买也未提前通知家长,是变相强制购买。(4月6日 西部网)
学校要求统一着装,为学生量身定做符合季节变化的校服本也无可厚非。可问题是,上述蒲城两所小学,不仅要求学生订购多套校服,而且校服的价格和质量都存在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90) |  收藏
2018年04月06日 07:04:06

少年饮酒丧命不能没反思

少年饮酒丧命不能没反思
“摔碗酒”在一些地方比较盛行,人们饮后将碗摔碎以示英雄气概。近日,邯郸市魏县一名少年在美食节当众接连喝了9碗白酒,不幸酿成悲剧,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7岁,从此与亲人阴阳两隔,留下无尽的伤痛。(4月4日燕赵晚报)
一个只有17岁的花季少年,竟然将生命定格在把酒言欢上,这让人多么沉痛和惋惜啊!年少轻狂不知愁,疏狂一醉梦清秋。不可否认,少年狂饮豪酒最终命丧黄泉,确实有自己的原因。
但是,17岁的少年毕竟还是个孩子,没有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38) |  收藏
2018年04月05日 07:47:10

清明文明祭祀有多难?

清明文明祭祀有多难?
家住北京望京地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小区的路口边,“每到节日,都有人在路边烧纸钱,现在的纸钱早已不是早些年的那种简单的白纸或草纸,印得花花绿绿的,从手机到汽车,什么都有。烧这些纸钱时,仅火苗蹿得很高,而且,常常伴有浓烟以及刺鼻的气味”。(法治日报,2018年4月4日)
清明祭祀先人,缅怀祖先,既是传统习俗,更是融洽亲情、学会感恩的一种仪式。今天我们在清明节,用怎样的方式祭祀先人、缅怀祖先?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思维和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40) |  收藏
2018年04月03日 21:18:21

家长给孩子喂活蝌蚪中了哪门邪?

家长给孩子喂活蝌蚪中了哪门邪?
4月1日,一段家长给孩子喂食活蝌蚪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碗里不停游动的活蝌蚪被一口一口喂进孩子口中,家长称:这样吃可以强身健体。这位家长的做法在网上引发恶评,有网友怒斥家长这样做是在害孩子“不知道有寄生虫吗?”“让我灌你两碗小蝌蚪,强身健体!”对此,有医生表示,蝌蚪中含有大量寄生虫,如果将其食入体内,极有可能感染裂头蚴。(4月3日 《重庆晨报》)
没有科学证据,只有江湖传说。给小孩喂食活生生的小蝌蚪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52) |  收藏
2018年04月02日 20:05:59

市民掏钱清运垃圾让谁脸红?

市民掏钱清运垃圾让谁脸红?
因为拆迁,武汉市江汉区楚宝巷口的垃圾多日没有清理,堆积成山。64岁的退休老师杨素娥得知后,前日自掏腰包请来两名工人还买来编织袋,将垃圾清理干净。环卫所工作人员说,该处原本有垃圾箱,可因为周边拆迁,建筑垃圾占道,环卫车无法开到路口,所以前几天确实无法将垃圾箱摆放到位。昨日,他们已将垃圾箱重新摆放到路口。(4月2日《楚天都市报》)
小区垃圾堆成山,竟然长时间无人问津。按照环卫所的工作人员说,该处原本有垃圾箱,可因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59) |  收藏
2018年04月02日 07:10:13

“以罚代管”不是教育正确打开方式

“以罚代管”不是教育正确打开方式
“上课讲小话罚款3元,玩手机罚款30元,抽烟罚款200元,被发现带了打火机罚款300元,未按规定吃饭罚款100元 ……”这是某地高一年级 1707 班的班规。(3月30日《长江信息报》)
学校不只有承担教书的义务,同时,还有担负育人的责任。学生在校违规违纪,学校老师用什么方法处罚和教育学生,既考验校园管理的智慧,又能收获不同的教育效果。
上述学校针对学生违规违纪,不去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而是不问青红皂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68)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