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5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5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5月11日 12:52:40

要查查景区会议接待的胆量从何而来?

要查查景区会议接待的胆量从何而来?
8日,新京报记者通过现场探访和以咨询名义致电的方式联系这21个景区,了解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能否预订会场。探访发现,十三陵景区内一家四星级酒店的 “康乐中心”已落锁;张家界景区管理处表示,政策出台以后没有再接待单位会议预订。而其他19处景区内,均有宾馆、酒店表示“机关单位预订会议场所没问 题”。也有宾馆称以个人名义预订或通过旅行社打包预订,以“保证安全”。(5月9日《新京报》)
自从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11) |  收藏
2015年05月10日 09:13:15

女儿举报父亲不仅仅是彰显了正能量

女儿举报父亲不仅仅是彰显了正能量
女大学生举报父亲开车打电话获警方奖励。近日,一位女学生通过微博私信向警方举报自己父亲在高速路上开车接打电话。女学生表示“家里人曾多次劝说无果,作为女儿举报父亲也是没办法,但生命安全问题没办法置之不理”。警方证实被举报人和举报人确实是父女关系,其父承认接打电话的违法事实。警方对被举报的父亲依法进行教育处理,对举报交通违法的女儿按照规定进行了奖励。(5月8日荆楚网)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交通法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18) |  收藏
2015年05月09日 12:12:49

是证明难,还是群众办事难?

是证明难,还是群众办事难?
户县余下镇90岁的李为婵老人因病离世,子女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一张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经查询上面还有4700多元。子女们想注销银行卡,把钱取出来。而银行规定这需要办理公证手续,但就在办理公证时他们遇到了至今无法解决的难题——户县公证处要求他们开具李为婵老人父母的相关证明。而子女从未见过姥姥、姥爷,在他们还不记事的时候老人已在山东老家过世,上哪去开这样的证明?(5月8日《华商报》)
办事走程序,这是咱百姓都能接受的。既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81) |  收藏
2015年05月08日 13:21:55

要看到“预约离婚”的善意

要看到“预约离婚”的善意
   针对逐年攀升的离婚率,甘肃兰州市城关区近日推出为期一周的离婚预约期,从而“留给夫妻足够的冷静和思考时间”,以期降低离婚率。(5月7日中国新闻网)
“预约离婚”是甘肃兰州市城关区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在对离婚双方矛盾激化时,进行为期一周时间的缓冲,让双方冷静思考、理性面对感情纠葛。
近年来,一些人视婚姻家庭为儿戏的屡见不鲜,闪婚闪离也是有增无减。结婚是建立在情感基础上的,相信没一个人在经历爱情婚姻之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88) |  收藏
2015年05月07日 12:51:21

对干部腐败年轻化要零容忍

对干部腐败年轻化要零容忍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对2012年至2014年的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案件进行调查分析,形成《宁夏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案件情况专项 年度报告》,“70、80后干部的职务犯罪行为呈现一定上升趋势及国有企业技术型干部职务犯罪比较突出,是我区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案件呈现出的另一主要特 点。”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负责人介绍。(5月7日新华网)
反腐败不仅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而且也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88) |  收藏
2015年05月06日 12:53:02

“写海量作业”是机械式学习

“写海量作业”是机械式学习
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收假第一天,西安市车辆中学高一一班的大部分学生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去学校的,因为他们没完成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是故意不完成, 实在是作业太多了,写完得写25万字。”一位学生说。一些认真的学生拿作文纸写了260页,还是没有写完。(5月5日《华商报》)
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学习也是一个劳逸结合的事情。人的精神在学习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一个精神饱满,且又心情愉悦的人,他的学习效果肯定最佳。反过来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65) |  收藏
2015年05月05日 12:54:46

当街赛接吻,既无趣更无知

当街赛接吻,既无趣更无知
5月3日,恋人们在赣榆区一家房地产公司举办的接吻大赛上比拼接吻。当天,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一家房地产公司举办接吻大赛,获胜的夫妻或恋人将获得价值近壹万元的钻戒。最终,一对恋人在苦吻强撑40余分钟后获得钻戒。(5月5日《江海晚报》)
类似当街玩男女之间接吻大赛的事例先前也发生过,都是以“挨过媒体批,遭过网友骂”而告终。尽管是这样的一个结局,但是仍然还是有一些举办单位和参与者不顾旁人指责、不顾自己的脸面,纷纷接踵而至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90) |  收藏
2015年05月04日 12:55:46

究竟是谁道德、良心有问题?

究竟是谁道德、良心有问题?
不满意游客消费低,云南一导游大发雷霆,大骂游客的道德、良心在哪里,2日,这一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局了解到,辱骂游客的导游和其所在的旅行社已经找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4月3日央视)
假期选择外出旅游确实是一个令人赏心悦目、放松身心的事情。本来信心满满地想通过旅游收获好的心情,提振精神。可云南一女导游因对游客消费不满,直接用恶语伤人,居然大骂游客的道德、良心有问题。游客没按照导游意图去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75) |  收藏
2015年05月03日 12:51:39

喜闻公款吃喝在减少

喜闻公款吃喝在减少
“现在吃一顿400块钱的饭,要10个人签字才能报销。”李明(化名)是海南省东方市的基层公务员,在他看来,这种做法让公款吃喝大为减少,“谁都不愿意为了一顿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发票上待查”。(5月3日人民网)
公款吃喝一直是官场上久治不愈的顽疾,党员干部大吃大喝,不仅是人民群众对其深恶痛绝,同时也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其实,类似禁止党员干部大吃大喝文件和禁令也没少制定,没少约束过,但上面有政策,下面有对策,把各种禁令和规定当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5) |  收藏
2015年05月02日 09:55:11

评劳模17“总”被刷和劳模“跑章”哭

评劳模17“总”被刷和劳模“跑章”哭
这几天有两个新闻事件特别引人注目,一个是,4月17日起,中央便对从地方上推选出来的2000多名劳模和900多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5天的公示。岛叔把公示名单和见报的《人民日报》上的名单做了一个细致的比较,发现18个被刷掉的名字。这个被刷下去的18人名单,有17人都是某公司的总裁、总经理。(4月30日海外网)
另一个是在4月29日举行的海南省全国劳动模范座谈会上,海南省委主要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这样一个小故事:报送全国总工会的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04) |  收藏
2015年05月01日 11:57:28

谨防行骗和诈骗其实也不难

谨防行骗和诈骗其实也不难
4月29日,广州市副市长兼广州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一名记者投诉早上收到自称广州市公安局某分局打来的诈骗电话,谢晓丹借此爆料,自 己局长办公室的座机也经常接到诈骗电话。据他透露,广州市公安局将出台“一揽子”防诈骗举措,开展针对信息诈骗的专项打击行动。(4月30日《南方都市 报》)
在信息化越来越发达的今天,运用高科技行骗诈骗真可谓是无孔不入,但不论狐狸怎样狡猾,终归还是斗不过猎户的。俗话说:天上不会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33) |  收藏
«1 2 » Pages: ( 2/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