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3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5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3月30日 13:20:25

社会文明进步需要 更多的“傻劲”

社会文明进步需要 更多的“傻劲”
28日,一则名为“汽车占自行车道,初中生拍照被骂”的视频备受网友关注。一名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在海淀区双安商场附近的一处天桥下面,一名初中生用手机拍摄了一辆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私家车,遭到私家车上3女1男集体下车“围攻”。虽然整个事件孰是孰非目前尚无法彻底理清,但私家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以及“读书读傻了”的话题再次引发网友的讨论。(3月29日《中国青年报》)
俗话说:“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在物质匮乏计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55) |  收藏
2015年03月30日 06:29:42

怀念儿时的做清明

怀念儿时的做清明
清明是祭祀拜祖的日子,也是怀念已故亲人的日子。每到清明节前夕,各个坟冢墓穴面前都是硝烟弥漫,鞭炮轰鸣。我每次携家带口去祖坟上都被这烟雾缭绕的环境折磨的够呛,烧纸炸鞭炮所产生的垃圾,对环境污染不说,就是那些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在风的助力下,漫天飞舞,整个坟冢墓穴周围环境用一片狼藉来形容也不为过。周围偶见米把深的小水塘,但这水塘上面尽是些来路不明的漂浮物,看得人直呕心。
看到这样情景,不禁使我怀念起儿时的做清明。时间可要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04) |  收藏
2015年03月29日 11:58:20

让城市“闭目”深入人心

让城市“闭目”深入人心
28日晚8点半,“地球一小时”全球接力活动又一次来到南京,今年主题是“能见蔚蓝”,南京400多栋高楼熄灯,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晚9点,南京全市实时网供负荷降至517.82万千瓦,比前天同时段下降32.05万千瓦。以该数据测算,仅仅一小时,南京全市最多能节省32.05万度电,相当于1394户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3月29日《现代快报》)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06) |  收藏
2015年03月28日 17:20:39

别让求职“看脸”抢了风头

别让求职“看脸”抢了风头
无论是在竞争激烈的职场立足,还是在平凡琐碎的生活里打拼,“看脸”的压力似乎如影相随。通过整容获得高颜值,人生一定可以华丽逆转吗?我们该如何看待“整容热”?上学、就业、升职、婚恋,除了外表,还有哪些素质更值得看重?(3月27日《人民日报》)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漂亮的容貌本来就是与生俱来的,是父母给的,漂亮与否都应当顺其自然。我想,在就业招聘面试中,只要衣着光鲜、谈吐得体,那就算面试过关了。
然而,在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19) |  收藏
2015年03月27日 20:00:48

“小事动真格”应该成常态

“小事动真格”应该成常态
红安一干部中餐刚喝完一顿酒,满脸通红来开会,结果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会上被纪委就地宣布停职。昨日,红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动员大会上,一批干部被“小事动真格”处理,给全县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3月26日荆楚网)
莫说干部上班喝酒是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中绝对不允许的,就我们平日工作纪律也是绝对明令禁止的。身为干部就应当是群众的标杆,在方方面面都应起模范带头作用。可上述居然在工作八小时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57) |  收藏
2015年03月26日 19:18:12

大接访岂能搞“打包”

大接访岂能搞“打包”
3月22日,安徽省休宁县开展百名干部“大交流、大接访、大宣传”活动,县委、县政府班子领导带头,县政法、宣传、公安、信访、司法行政等数十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在政务中心前门广场设台,集中“开放式”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当日共接待来访群众12批次56人,群众满意率达100%。(3月25日《法制日报》)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各种新情况、新矛盾也随之增多。倘若这些矛盾不及时解决,那么就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82) |  收藏
2015年03月25日 13:00:55

“尿歪罚一百”又是屁股指挥脑袋

“尿歪罚一百”又是屁股指挥脑袋
《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2013年9月颁布,并规定对违规公厕管理者和使用者予以处罚。据了解,办法颁布一年半,一张罚单都未开。该办法中“在便器外便溺罚100元”的规定曾被热议为“尿歪罚一百”。(3月24日《南方都市报》)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社会文明进步确实离不开人的自我完善和规范,而约束人的行为规范又要制定相应的规章。笔者认为,不论什么部门和相关人员,在制定和谋划任何规章制度时都应当紧密联系实际,且具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94) |  收藏
2015年03月24日 19:03:44

“圈子文化”是滋生腐败的温床

“圈子文化”是滋生腐败的温床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而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清正的从政环境,就必须清理各种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要对那些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的党员干部当头棒喝:“圈子文化”不是共产党人的文化,必须痛加鞭挞,坚决抵制。(3月24日《人民日报》)
“圈子文化”从广义上讲,它是个志趣相投、爱好相同的人在一起的圈子。比如:书法爱好者、写作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还比如体育类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等,在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262) |  收藏
2015年03月23日 13:24:52

木匠与研究生工资没可比性

木匠与研究生工资没可比性
寒窗苦读近20载,虽不能说学富五车,综合知识和素质总强过没上大学的进城务工人员。但是,在“一分能力一分价钱”的人才市场上,高校毕业生们却怎么也 骄傲不起来:硕士研究生给企业总经理当文秘,月薪3000元;而同一家用人单位给木工开的最低工资是3500元/月。走出人才市场,一位毕业生自感很“跌 份儿”。(3月20日新华网)
在当前劳动力市场异常活跃的环境下,何谓人才?在很多行业和部门是无法准确定位的。对用人单位来说,为我所用,且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169) |  收藏
2015年03月22日 12:48:27

治“权力任性病”不要心慈手软

治“权力任性病”不要心慈手软
3月20日下午2时40分许,四川资阳市安岳县交警大队协警袁立在安乐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驾车男子浑身酒味。袁立靠近车辆,要求男子靠边接受检查,男子不仅不配合,还将袁立撞倒在地,并破口大骂:“穿狗皮的宝儿,弄你xxx。”(3月21日《华西都市报》)
工商所长这个职位平常是吃香的、喝辣的,若是一般人想请工商所长都请不到。这次也不知道哪位有脸有面的人物把工商所长请到了,而且还让其多喝了几杯。
按工商所长的路子,可谓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7699) |  收藏
2015年03月21日 10:17:50

请读懂高龄农民工打工的无奈

请读懂高龄农民工打工的无奈
高龄农民工为何年迈还要拼体力外出打工?103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的50岁以上农民工中,绝大多数说“趁着还能干,多赚点儿”,他们没有职工养老金,有的还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些高龄农民工:靠吃肉补充体力靠染发躲过检查。(3月20日中国网)
干重体力活,年龄大、身体差,头脑反应能力也相当迟钝。对于高龄农民工在很多企业都遭拒绝,而一些家境困难,实在需要靠打工谋生存的人,通过托关系、找门路,瞒报虚报年龄,以便达到去企业打工之目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324) |  收藏
2015年03月20日 19:01:29

干部德评就该细考严究

干部德评就该细考严究
湖南泸溪县创新干部考核方式,对公务员“德行”打分,除了会风会纪、工作作风方面违规会扣分,还对公务员不遵守社会公德进行扣分,随地吐痰、随意倾倒垃圾都是一次扣10分,也就是说5次随地吐痰年度考核就会不及格。日前2014年度“德分”成绩单出炉,520名县管干部中2人德分不合格被免职。(3月20日《广州日报》)
干部德性行不行,要让群众来评一评。身为领导干部理应是群众的标杆,具有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基本素养。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8524) |  收藏
2015年03月19日 12:59:30

“麻将书记”仅有通报还不够

“麻将书记”仅有通报还不够
17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其中,罗其方担任遵义市委副书记、仁怀市委书记、桐梓县委书记、县长期间,经常与在桐梓、仁怀承揽工 程的私企业主以打麻将等方式进行赌博,少则赢取3万至4万元,多则10万至20万元不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至2014年6月,罗其方通过与私营企业主打 麻将获利200多万元。(3月19日《南方都市报》)
干部腐败真可谓是花样百出,只要手中掌握一定权力的人,只要有人想拉拢腐蚀,就会穷尽一切办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6806) |  收藏
2015年03月18日 13:41:48

在安全落实上要“打假”

在安全落实上要“打假”
公安部1月8日发布《关于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通告中明确要求,确保消防施完好有效。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佳佳乐小区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该小区里的消防设施瘫痪已有两三年了,多次与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他们主要存在的情况是:消防栓里没有水,警报装置不能用。(3月17日《北方新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无数安全事故教训的案例中,我们无不痛心疾首地反悔过,“当时要是把安全防护措施落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7688) |  收藏
2015年03月17日 13:11:07

“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看”多讽刺啊

“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看”多讽刺啊
2015年3月14日,有网友质疑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前来视察的领导,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对此,校方今日向南都记者回应称,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容县县委宣传部则解释,打伞是为了保护电视台的拍摄设备。(3月16日《南方都市报》)
都说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总是冲在前,抢在先。学校组织学生做操,天公不作美,偏偏在领导观看得津津有味时下起了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32) |  收藏
2015年03月15日 12:34:42

副局长上班看黄片胆量如何炼成的

副局长上班看黄片胆量如何炼成的
上班时间,交通局副局长竟然在办公室看黄片、玩游戏,这是记者昨日在会宁县暗访到的情景。(3月14日中国甘肃网)
  副局长上班时间玩游戏,看黄片,并且,在他随身携带的硬盘里,竟然存贮着200余部黄片视频。
由此可见,这位副局长平时工作悠闲的很,不但他的精神是极度空虚,而且这个副局长岗位也是可有可无了。 因此,他每天不是在琢磨工作上的事,而且在琢磨填补精神上的需求。且不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其影响有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12) |  收藏
2015年03月14日 08:57:47

小学开“掼蛋”课可以有

小学开“掼蛋”课可以有
在小学课程里开设“掼蛋”课,你觉得靠谱吗?最近,扬州一所小学在网上公开该校校本课程科目,掼蛋、24点等纸牌游戏位列其中,此举引来不少争议。3月12日,该校分管副校长向记者回应,将“掼蛋”作为校本课程是为了培养学生团体合作意识及与人相处能力,教学过程中也会科学控制,不会给学生造成不良影响。(3月13日《现代快报》)
“掼蛋”是时下相当流行的打牌,人们在茶余饭后总喜欢凑四个人搞一副摊子打“掼蛋”。在一些人看来,“掼蛋”是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27) |  收藏
2015年03月13日 13:19:11

“送我我不要”是账户更是警示

“送我我不要”是账户更是警示
山西省财政厅设立省本级“礼金红包上交专户”和“贵重物品上交专库”,并向社会公布。“专户账号”和“专库代号”均为35581,取谐音“送我我不要”之意,所有款物一律上缴国库,山西省财政厅负责“一户一库”的日常管理。(3月12日人民网)
身为位高权重的官员难免遇到方方面面的行贿者,这些行贿者可谓是五花八门,招式新颖。但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能不能抵制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全凭个人修行。
毋庸置疑,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232) |  收藏
2015年03月12日 13:14:59

腐败殃及孩子是谁的错?

腐败殃及孩子是谁的错?
作家二月河谈到,公务员想升官并不丢人,但是不能想发财。他提及腐败渗透的领域很广,甚至有小朋友和老师说,“家人在煤电公司工作,要是缺煤了就和我说一声”。一些小学生晋升班干部享受特权,可以免交作业。(3月12日《新京报》)
孩子犹如一张洁白无瑕的纸张,在孩子懵懂的时代,家庭环境对孩子影响尤为重要。每天坐班车,我都能从广播里听到孩子这样一段话:他们都不跟我玩了,因为同学们说我爸爸是个贪官。当然,这只是在警示位高权重的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46) |  收藏
2015年03月11日 13:24:58

批评就该“单刀直入”

批评就该“单刀直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就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从政环境建设等积极发言。刘云山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 工作报告。他说,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 果,开展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防止批评的“利器”变成“钝器”。(3月10日央视网)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历来都是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95)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