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6 - 10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6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0月19日 09:39:04

机器人来了,是金子还是能发光的

机器人来了,是金子还是能发光的
富士康要上线4万台机器人,蓝领的饭碗还端得稳吗?国庆期间,富士康自动化技术发展委员会总经理戴佳鹏向CNA通讯社透露,已有超过4万台机器人全面参与到公司的生产流程中。随后,关于富士康将裁员6万人的传闻四起。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数万人的裁员并不是事实,但智能机器人将在制造业中更广泛地应用却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潮流。(10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
做企业,谁都希望人员精干、成本低耗、生产高效。明明能用机器人替代的工作,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00) |  收藏
2016年10月18日 12:46:05

要为“法情兼顾”的交警们点赞

要为“法情兼顾”的交警们点赞
近日,南京胡先生脑干出血入院,他的面包车停在路边,家中再无人会开,上高中的女儿贴了字条:“警察蜀黍请不要贴罚单,医院费用我们小家已很难承担……”交警了解情况后,决定按规定罚款50元,同时交警们主动捐款,为他家人送去1000元。(10月17日中国网)
在城市主要干道上,车辆乱停乱放就必须对车主依法处理,该罚款要罚款,该拖车要拖车,这是法律赋予交通警察们的职责。但是,从目前很多违章停车的情况来看,这里既有当事人不得已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00) |  收藏
2016年10月18日 09:53:46

纪委撤销“处分决定”还应有交代

纪委撤销“处分决定”还应有交代
山西省长治市纪委日前通报了关于对屯留一中部分教师聚餐饮酒被县纪委通报一事的初步核实处理情况。长治市纪委研究决定,撤销屯留县纪委常委会关于对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聚餐饮酒问题的处理决定,并由市纪委全面核实了解情况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10月17日新华网)
普通教师在一起聚餐,掏的可是自己腰包,这么就被县纪委给盯上了,不仅遭到通报批评,而且还成了全县典型,这究竟是哪门子歪理?迫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70) |  收藏
2016年10月17日 12:41:36

倡导“光盘行动”没有局外人

倡导“光盘行动”没有局外人
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记者对西安古城的部分就餐场所进行调查走访,发现除一些学校食堂较能做到“光盘”外,其他不少就餐场所浪费粮食之严重,已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记者暗访长安区政府机关食堂,发现政府食堂“2元3菜”套餐剩饭多,餐盘中一多半米饭没吃掉。(10月16日中国新闻网)
记得在物质匮乏年代,很多家庭每天都在为“吃了上顿、愁下顿”而发愁时,从未有什么“光盘行动”。说实话,那时对贫寒的家庭来说,别说餐桌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3309) |  收藏
2016年10月16日 10:06:17

校园强捐款何时不再惹人烦?

校园强捐款何时不再惹人烦?
10月21日-23日,商洛学院将迎来40周年校庆。这本是件喜事,可许多学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学校要求在校师生向学校“捐款”,在执行过程中有些分院甚至变成了强制捐款。有学生网上发帖吐槽:我们又不挣钱,凭啥捐款?校方回应:3元5元都可以,这点能力学生还是有的。(10月15日央广网)
捐款通常都是来自人们内心的爱意表达,这前提还是在自己有条件下进行的。可对商洛学院学生来说,他们根本没有收入来源,又怎谈向学校捐款呢?与其说让学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85) |  收藏
2016年10月15日 10:16:12

学生试卷凭啥要家长批改?

学生试卷凭啥要家长批改?
在程女士的印象中,改试卷一直是老师的事。但自从女儿升上三年级,经常拿试卷回家,做完了家长得批改。偶尔偷一次懒,程女士还收到了老师发来的批评短信。“批改卷子不是老师的事吗?”程女士把自己的疑惑发到论坛上,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讨论。(10月14日《重庆晨报》)
教书育人、答疑解惑本该是教师的职责所在,为什么老师自己布置的作业试卷还非得让家长来批改?这不是强人所难吗?不错,家长在适当的时候,确实可以协助老师督促学生认真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53) |  收藏
2016年10月14日 12:00:43

办事请吃饭的“瘤子”为何难根除?

办事请吃饭的“瘤子”为何难根除?
9月20日,资阳市安岳县白塔寺乡增花村一位村民反映,村民到村里办事,村干部均会暗示请吃饭或者送红包。该村一位小组长直言,办事请村上、乡上“领导”吃饭已成为该村的“风俗”。村里63岁的孤寡老人钟广福为了申请计划生育家庭特别补助,花了600多元请村、乡干部吃饭、买烟。这些钱,是这位老人靠编背篼好几个月才积攒下来的。(10月13日《华西都市报》)
“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这是少数地方典型的官僚主义、以权谋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19) |  收藏
2016年10月13日 12:42:32

“你别管我”背后需要亲情沟通与尊重

“你别管我”背后需要亲情沟通与尊重
近一成大学新生疑似“妈宝”,会每天往家里打电话,近三成大学生会经常想家,七成网友不会主动与父亲沟通,也不会主动跟父母讨要生活费……易信刚刚发布的一项亲情沟通调研大数据显示,最让父母心裂的三句话,其中“你别管我”位居榜首。(10月12日澎湃新闻网)
孩子翅膀硬了,总要离开父母。父母对孩子呵护也是一刻不放松,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如今虽说已进入大学,做父母的越是子女不在身边,就越是更加为儿女们操碎了心。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78) |  收藏
2016年10月12日 12:34:25

烹饪进课堂值得推广

烹饪进课堂值得推广
   广东最近出台的中小学地方综合课程指导纲要把了解广东菜系、品鉴和制作广东美食纳入中小学课堂的学习中。虽然目前尚无关于粤菜的教材,谁来教、如何教也处在摸索阶段,但记者了解到,已有不少广州的中小学开设有相关的烹饪课、煲汤课;有些学校的课外活动也将粤菜作为广府文化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进行学习了解。(10月11日《广州日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人不仅仅只是满足过去那种填饱肚子就算数,而是注重在饮食的色香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53) |  收藏
2016年10月11日 12:54:26

“委屈奖”不是化解矛盾得好办法

“委屈奖”不是化解矛盾得好办法
要是获奖,大家都是开开心心的去领。不过,绵竹城管队员对于一种奖却非常不愿意去领,这就是“委屈奖”,专门针对在执法过程中被打骂而不还手不还口的城管队员。城管部门表示,设奖是不得已,确切地说,这个“奖”其实是对受委屈城管队员的一种心理安慰。(10月10日四川新闻网)
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受委屈可称得上家常便饭,城管与商贩之间本来就是个矛盾对立面,你要乱摆摊设点,我要加以治理。如果商贩蛮横不讲理,对城管动粗,或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19) |  收藏
2016年10月10日 11:24:11

愿“分享冰箱”走得好走得长

愿“分享冰箱”走得好走得长
上海第一个“分享冰箱”10月9日在普陀区长寿路街道雄馨苑小区亮相,冰箱里由附近的酒家、超市等企业提供的点心、罐头等富余食物,都标明了保质期,可供有需求的居民免费取用。(10月10日澎湃新闻网)
“分享冰箱”是继“爱心墙”和“爱心房”的又一善举,是困难群体的福音,这是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乐善好施的优良品格的具体体现。
过去,我们总习惯哪里群众遇到突发事件,我们就把爱心奉献到哪里?或是经媒体和网友一宣传,我们就加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51) |  收藏
2016年10月09日 12:48:25

摘花遭重罚,有权也不能任性

摘花遭重罚,有权也不能任性
4日,湖北游客王先生13岁的孩子伸手摘下了白洋淀景区一朵盛开的荷花,被“保安”要求缴纳500元罚款。王先生称,“喇叭里说摘花会被罚款,但没具体说罚多少钱。”工作人员称,具体数额由实施罚款的保安决定。(10月8日澎湃新闻网)
景区随手摘花确实不对,即便孩子还小,家长也应承担一定的监护责任。按照景区规定,随意摘花要罚款,这也没错。但是,这罚款总不能没有一个衡量标准吧?就“喇叭里说摘花会被罚款,但没具体说罚多少钱。”按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19) |  收藏
2016年10月09日 09:26:06

别让老板吻女员工糟蹋企业文化

别让老板吻女员工糟蹋企业文化
这家公司位于北京通州马驹桥,是一家销售自酿啤酒机器的公司。公司一多半是女员工,为了把公司企业文化搞出特色,凝聚员工人心,公司规定:每天早上9点到9点半时间是公司团队建立感情的特殊时间。每天女员工排队,接受老板的依次接吻。(10月7日央广网)
中国人向来都很传统,除了恋爱和夫妻之外,莫说男女之间亲密接触,就是男女之间独处都有授受不清一说。公司老板打着企业文化的幌子,明的是建立公司团队感情,暗的却是心怀叵测。其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5) |  收藏
2016年10月08日 12:39:19

免费餐何以乱成团?

免费餐何以乱成团?
    10月6日,安徽省铜陵市一自助餐厅国庆假期开业,向全市居民免费派送5天的就餐券。中午时分,现场就餐的市民挤爆大门,场面极为混乱,几十名保安现场维护秩序,防止踩踏等群体事件的发生。部分市民不仅用盘子直接哄抢食品,更是一次带走四五盘。更糟糕的是,就餐结束后,很多食物都没吃完,浪费惊人。(10月7日央广网)

    仅仅为了一份免费的“午餐”,就引来秩序混乱,人群拥挤等不文明现象。本来是为了庆祝开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77) |  收藏
2016年10月07日 08:29:23

驴友盲目探险不能儿戏

驴友盲目探险不能儿戏
昨日(5日)晚间,南都记者从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旅游局了解到,南都此前报道的在喀纳斯景区小黑湖区域走失广东女驴友任安儿(回顾)已经于昨日午间找到,但已不幸遇难。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初步判断任安儿是在穿越河流时不慎跌倒滑入吐尔滚河后身亡。据当地媒体了解,任安儿的遗体计划于10月6日早上11时在阿勒泰殡仪馆火化,随后骨灰将由家属带回广州。(10月6日南方都市报)
在我们周围,从来就不缺少敢于冒险、乐于挑战大自然的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12) |  收藏
2016年10月06日 09:36:39

让“多问一句话”筑牢社会安全网

让“多问一句话”筑牢社会安全网
近日,一位郑姓女士到浙江台州银行临海回浦支行办理业务,要求查询账户余额并全额取款。这期间,郑女士一直紧握手机保持通话并且表情紧张、言辞闪烁。见此情景,柜员敏感地察觉到其中的异常,便多问了一句“取款有什么紧急用途”。原来郑女士接到来电,称某犯罪嫌疑人以她的名义拐卖儿童,非法收入50多万元,让她把存在银行的钱取出来并转到某指定“安全”账户。后经支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劝说,郑女士恍然大悟,打消了再去另外一家银行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09) |  收藏
2016年10月05日 08:26:07

文明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线”

文明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线”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委获悉,为了应对十一旅游高峰,相关部门已经就日前刚刚颁布实施的《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对酒店、旅行社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旅游委还将有专人负责后续的跟进和调查。“如果有不文明行为记录产生,我们会实时公开,一旦确定之后就会第一时间公布。”(10月3日 《中国青年报》)
节假日出游有自然风景、有人文风景,还有人的文明风景。外出旅游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吃喝拉撒睡,离不开与人打交道。不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47) |  收藏
2016年10月04日 07:51:27

排队2小时玩5分钟要反思

排队2小时玩5分钟要反思
昨天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了自6月开园以后的第一个长假,当大量游客抵达目的地后,热门项目排队平均时间分别是120分钟和90分钟,而真正游玩的时间为3-5分钟之间。真的是“排队2小时,游玩5分钟”。(10月3日央广网)
每年“十一”黄金周都出现交通拥堵、景区爆棚等现象,像上海迪士尼乐园排队2小时玩5分钟的尴尬局面还有许多。笔者认为,对大多职场人士来说,“十一”长假本来就是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的最佳时间。但是,如果我们都抱着哪个地方最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62) |  收藏
2016年10月03日 09:05:46

清理办公房不是简单来隔墙

清理办公房不是简单来隔墙
一套三间房组成的办公用房门上挂着“接待室”,实际上却是“一把手”局长专用办公室,且总面积严重超标。武汉市蔡甸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等多名干部,因此受到党纪处分。(10月2日新华社)
党员干部超豪华办公用房历来都被群众广为诟病,自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工作深入开展以来,各级单位和部门都在下大气力狠抓党员干部的办公用房,严禁超标超限,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但是,在现实过程中,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他们对党纪党规阳奉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97) |  收藏
2016年10月02日 08:57:36

“厕所革命”也要辐射城区和街道

“厕所革命”也要辐射城区和街道
从今日开始,国家旅游局12301热线电话将集中受理游客和市民对厕所数量和管理的投诉。从11月1日起,国家旅游局将于每月初公布上月“厕所革命滞后地区排行榜”前5名。(10月1日 《北京青年报》)
旅游景区人流量大,对厕所的需求必然也是相当之大,尤其是在节假日人流量爆棚的情况下,如厕排长队,男厕被女游客占用,男游客在路边树林解决内急,甚至还有女游客也躲到阴暗角落方便等,所有这些乱象早已在旅游景区见怪不怪了。这不仅有碍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33) |  收藏
«1 2 3» Pages: ( 2/3 total )